註冊 登錄
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返回首頁

kokyan_lam的個人空間 https://www.longrun.hk/?2332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經理Runner>>

已有 1595 次閱讀2013-3-10 22:51 |個人分類:軼事隨想

近來,在星期二晚的跑路上,再不是只有我一人,身邊多了幾位同事。

原由是這樣的,在去年冬天,為了配合比賽的訓練需要,我決定在週中加操。國情教育,在內地由於路狀、治安及交通安全,是絕不適宜路跑的,但我們的新廠區內卻有一條非常好的跑道:足200米的直線八米車道,再加上大操場,走一個圈剛好500米,水泥路面寬闊平坦,長課、速耐跑、沖刺皆宜;而且新區尚未投產,只有宿舍區幾戶職員,在那裡基本上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跑步的寧靜。因此週中我總會在廠內跑一兩課。

我晚上練跑的事,很快遍傳職員圈內。對於平日晚上閒暇習慣上網打牌睡覺的他們,「跑步」有如奇聞異事一樣。再加上他們當中不少都會留意我的微博的,裡面有不少跑步的二三事, 包括訓練日誌、隨想、比賽消息等。因此,不時在轉角碰見他們,他們都會問:「經理你今日跑左未?」在他們眼中,「經理Runner」的形象深入民心。

 

「經理,我可以跟你一起煅鍊嗎?」「好啊,歡迎,你一個人?」「不只,連我有三個!」二月中他們的一個要求,造就了一個小型的跑步團,連我都意想不到。跑步,從來都需要自發,沒法逼。

他們幾個人,各有目的,想減肥、想煅鍊、想充實時間、也有未訂目標的。有些在讀書時有接觸過中長跑,亦有毫無概念。

萬事起頭易,每一課指導他們的,就是最基本的東西,熱身拉筋、跑姿、呼吸、體力分配等。這些東西,我是可以應付的。他們挺用心去聽、去做,起碼再問上一節課教的內容,他們也沒忘記。他們聲稱,除了課程外,他們還會自行加操的。

 

第一堂課,在沒提前告知途程下,帶了他們踱步了兩圈。及後知道「這已經是一公里了」時,他們的反應是,一公里原來他們也能輕鬆做到的!是的,跑步沒想像中困難,只要肯跑出去,給予初學者一種容易入門的感覺最重要。在跑圈途中,我也會把一些有關跑步的知識、經驗等告知他們,提高興趣。短短時日,現在他們已經可以一口氣跑三公里了,以後每月再適當加量。

現在逢星期二晚上,都有我們有說有笑,邊跑邊聊,運動一兩個小時。跑得開心,也是初學者以至老手繼續跑下去的理由。

在我看來,帶動公司的運動風氣,除了可以加強團隊的凝聚力外,對員工本身的身心健康、自我形象觀感等都大有裨益,對公司及員工本身都百利無害。從人性化管理角度,這些軟件每每比薪酬福利權位等更有效留住員工、激發員工。最好的例子莫過於精電的蔡東豪及他的渣馬隊伍。

我跑步的最初目的,正正是激勵自己、鼓動別人,這無疑是一個新突破。現時我們五人同行,會不會有new comer? 依然一句,跑步需自發,但我來者不拒,無任歡迎。各位,星期二晚準時再跑!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15:24 , Processed in 0.04333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