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652|回覆: 1

跑出喪夫之痛 女飛人覓得前路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8-12-19 17:22: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228419/%E8%B7%91%E5%87%BA%E5%96%AA%E5%A4%AB%E4%B9%8B%E7%97%9B%20%E5%A5%B3%E9%A3%9B%E4%BA%BA%E8%A6%93%E5%BE%97%E5%89%8D%E8%B7%AF

十多年前丈夫病逝令李雪蓮一度陷入抑鬱,某日她肝腸寸斷,企圖跳崖自盡,怎料一躍而下前,被附近一名教練叫停,將她拉出鬼門關,後來更帶她到跑會受訓。49歲才起跑,或許有人認為「一把年紀」,然而人生永沒有太遲。賽跑不但令雪蓮走出陰霾,更讓她發現自己的天賦。誰會想到這位62歲的太太是多項賽事的冠軍飛人?
生命最後兩小時,丈夫擁着雪蓮,以溫暖身軀向她傳達愛意。雪蓮憶述,「老公過身前同我講,『老婆,你堅強些,我走了你一定要捱落去,不要做傻事,你頂到兩年、過到這一關,就會有安樂日子。』」直到他心臟停頓,仍不捨得合上眼。雪蓮牽着丈夫的手,答應會好好生活,他淌下最後一滴淚,閉目離開。
失摯愛欲輕生 遇教練出緩手
丈夫走了,彷彿也將雪蓮的靈魂帶走。她說︰「當時我成日喊,不返工、不吃東西,在家也不願郁。」好不容易度過了兩年,她的世界仍是一片灰暗,「為何過了兩年仍是這樣?想着不如死了便算,(某天)一路喊一路跑,想跑去龍翔道那邊山崖(自盡)……誰知有個教練對我大嗌『你跑咁快做咩呀?不如去跑馬拉松啦』,因為他跟我說話,我才停下來。」
當日令她臨崖勒馬的,正是著名長跑好手李嘉綸。後來他聽了雪蓮的遭遇,邀請她到跑會訓練,雪蓮說︰「落場跑之後,我發現原來我真係好快,快過他的學生,之後便跟了他跑步。」
一跑13年 屢獲殊榮走出低谷
雪蓮49歲才學跑,數年後已在半馬賽事入選前5名,其實她從沒跑步底子︰「初時都好『論盡』,因為差不多140磅,好多毛病,貧血、胃痛,又精神緊張。」多得跑會的師兄姐扶持,令她在漸漸找到樂趣與自信,「師姐們好好,成日帶住我跑,又幫我報名參加比賽,由3公里賽、5公里賽開始嘗試,跟住他們攞獎,我又攞獎!」跑步令生活變得有紀律;訓練亦使身體強健快樂。雪蓮一跑便13年,如今已是獲獎無數的女飛人。「當年老公叫我捱兩年,兩年後真的撞到教練,不知是否他安排呢?我感覺他仍在我身邊。」雪蓮在不知不覺間走出人生低谷,「人生還有很多事未試,出來後就發現世界不一樣,只要願意嘗試,自然會做到。」
記者︰周藹文
編輯︰梁偉澄
美術︰梁政敏
攝影︰冼偉倫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8-12-20 00:0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8 18:20 , Processed in 0.11323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