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544|回覆: 0

跑步其實並不枯燥

 關閉 [複製鏈接]

升級   8.95%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08-1-16 09:24: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長跑是一項最經濟,最有效的有氧減肥運動,它無須正規的場地,無須昂貴的器材,您只要擁有一雙運動鞋就可以了,而大街小巷,只要您不妨礙交通,您可著勁兒的往哪跑都行。長跑的好處更是眾所周知的。這麼好的一項運動,只要您有健全的雙腿就可以參與的運動,然而參加的人卻不多,有的跑了兩天就沒有再跑了,這是為什麼呢?據我們瞭解,他們都是感覺長跑太枯燥了,不停的邁腿,擺臂,再加上在操場裡一圈一圈的繞,沒有一點意思。針對這點,我們通過長跑者的介紹,總結了幾種解決枯燥問題的辦法:

  往風景優美的地方跑

  在長跑的過程中,總是沿著一個地方跑,是會感覺越跑越沒勁,可經常變換一下跑步的地點,比如在一些公園裡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看著公園裡優美的風景,跑起來一定會感到新鮮了很多。

  氣功跑

  這是比較新鮮的跑步方式。在長跑的過程中,利用氣功的吐納法,跑起來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呼氣的時候鼓腹,同時想像身體的不適通過全身的毛孔射出體外,而吸氣的時候收腹,同時想像天地日月的精華通過全身的毛孔吸入體內,這就是所謂的逆腹式呼吸。根據瞭解,採用這種方式長跑會越跑越精神,而且口中唾液豐富,不會越跑口越干。

  變著花樣的跑

  在跑步的過程中,你可以採用不同的姿勢跑,比如側身跑,繞著樹八字跑,往斜坡上跑,甚至你可以倒著跑,這樣不但不會枯燥,而且助於你身體的協調性。

  結伴跑

  有一個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鍛煉是一種解決枯燥問題的好辦法。當你懶惰的時候,你的同伴會督促你,而且和朋友一道鍛煉,本身就會有很多樂趣。

  追車跑

  有的朋友利用上下班的時間進行鍛練,在跑步的過程中可以跟著一輛公共汽車或一輛自行車跑,有了一個目標,跑起步來一定會感到輕鬆很多。

  象徵性的跑

  什麼是象徵性的跑呢?就是你先從地圖上瞭解比如從北京到深圳的距離,然後你再把每天跑步的距離累加,到有一天達到了從北京到深圳的距離,那時您就可以非常自豪的對您的親戚朋友說,您已經從北京跑到了深圳了。這是不是一種很有意思的解決枯燥問題的方法呢?

  轉移注意力的跑
 
  當您在乘車或走路的時候,腦子裡比較專注的想著別的事情,就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快,而且一點都不累。您可以把這種方法用到長跑上來。在跑步的時候腦子裡想一想未完成的工作怎樣完成,沒有作出的數學題如何求解,也許在跑步的過程中就不會感覺非常的累和枯燥了。

  為了比賽而跑

  誰都明白,如果去參加比賽,對您的長跑信念會有很大的推動作用。如果您再取得了好的名次,您就會更加的投入到長跑鍛煉中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19:14 , Processed in 0.10791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