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147|回覆: 48

麦径全程,毅行记。( 全文完 )

 關閉 [複製鏈接]

升級   37.3%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20 12:13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0-12-4 18:47: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麦径全程,毅行记。(未完,待续……)

    作者:阿娟

    题记:
    20101119,我与傻佬们一起行山,走完麦理浩径100公里,翻山越岭的日子一去不返,但终究还是在一起。

    我用23小时20分钟走完麦径全程,跟随香港毅行者队伍——傻佬俱乐部前行,队长帮我算时间,出发之前,很久很久以前,队长就和我打一个赌,说我走不完麦径,也参加不了毅行者。我自己心里也没有底,但却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试一试。

    队长曾经预言说我最多能够走到大帽山,如果说我顺利的话,我应该在城门水塘就要下撤了,一是太辛苦,二是怕我受伤,三是我没任何经验,四是我也没有接受任何系统的行山训练与操练,五是我体力不行,走不了那么长时间。所以说我走不完是正常的。

    我计划用24小时走完,(这个时间不是我定的,是参照傻佬们的毅行时间)虽然有些神经病,我还是咬牙走完,中途抽筋两次,最后10公里我想过放弃,但没有如愿。因为刚好走到元朗那两座山里面,前不见人,后没有援兵。我只硬着头皮,咬咬牙坚持一步步走完,脚落地的时候我能够感觉到疼痛。幸庆我如愿走完。

    当我走到铅矿坳的时候,队长问我什么感受?我说等我走完麦径我就知道什么是毅行了。我就是毅行者。

    太痛苦,也是一件难忘的经历。森美问我为什么要这样?我想了三秒钟回答,因为承诺24小时完成,所以就去实践。我没有试过,走到哪算到哪,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完成。


    正文:


    一、前往北潭涌集合的路上


    20101019我第一次参加了香港乐施会举行的麦径全程百公里毅行者的活动。因为是星期五举行,大陆很多公司和单位都需要上班,我在今年08月份就提前把假期与1119这一天进行调休。

    早上730起来收拾行李,队长告知我10点要到西贡集体集合。我打车到罗湖口岸出关。刚开始在大陆的海关排队花的时候较少,可是刚到香港警署海关出关的队长排出好长,我的心里开始着急,这么多的人等候需要很长的时间,我怕我赶不上队长规定的时间,落单他们后面。

    不幸的事我出关的时候已经是945。我赶不上队长他们集合的时间。坐火车到大学站,转小巴士(多少路车我不记得了。)到大浪窝,队长说能够派车来接我,我就急急忙忙转车。

    到大浪窝的时候我很清晰想起今年5月份我曾经来过这里露营,而迎面而来的是毅行者的支援队伍急急忙忙在准备物资和比赛的活动事宜。我看着热闹的场面,心里想着和深圳的百公里活动有些相似。

    队长的行动电话打来,告诉我说他们已到北潭涌,而且车辆太多无法派出接应我,让我自己想办法到达。我自己找了辆的士坐着前往北潭涌。结果那是辆红的,司机是从九龙过来,而且北潭涌在哪里他也不知道。

    我镇静下来,告诉司机一直往前开就是了,因为我曾经在今年5月份走过一次麦理浩径全程,(分3天走完全程)大概的地理位置还略知。一路上司机大哥开始和我聊天。

    当然,他讲的全是白话,我能够听得懂,但是我用简单的白话告诉他,我不会讲粤语,我用普通话回答他行不行?

    他说,OK
    我说,来自深圳,今天是专门来参加毅行者比赛。
    他看到我自己一个人前往有些担心,问没有队员陪同?
    我说,有。他们已经到达北潭涌。
    他开车很快,因为这条路没有什么人。
    他说,这里在香港算是郊外,他自己也没有来过,今天是车一位山友到马鞍山所以刚好经过大浪窝。还说我运气好碰到他。因为这里平常没有的士出没,根本打不到车。
    我说声,谢谢。
    司机看着我一个人沉默,又开始找话题聊天。
    你是不是大学生?
    是的。
    看着你长得斯斯文文挺好看,蛮象个大学生。没想到勇气可嘉,一个人从深圳跑来参加毅行者,应该表扬一下。司机还说我对这边熟悉,比他本地香港人还要熟悉,说我了不起。
    我只是微微笑,又不出声。

    来到了北潭涌,很多车辆已经受管制,不能停太久。我告诉司机到了,结果他不相信。又开车去问了一位阿Sir,说我一个人从深圳跑来参加毅行者,现在落单找不到队员,问阿Sir知不知道我的队员在哪里集合。结果阿Sir说,不知道。

    我说不用担心,我会自己找到我的队员,付了60HKD交通费,另外多付9HKD服务费给这位司机,感谢他一路上对我的帮助。

    北潭涌,这一天特别热闹。精彩马上上演。

    这就是麦理浩径的起点,也是毅行者梦想起飞的地方。而我刚好在这一天出现。


    二、初次相识傻佬们

    队长在今年5月份抽中毅行者比赛资格的时候非常兴奋,非常高兴,所以每次行山操练回来都有写日记。渐渐的我认识了这帮傻佬们。
    0669毅行者成员:1. Paul 2. 森美 3. Gilbert 4. 成成

    队长说,除了他跑步,行山,徒步最慢,其它的傻佬成员非常厉害,跑步非常快,我要是跟随肯定会受伤,因为他们太快了,我根本跟不上。

    我说,没事。你们先走,如果说我跟不上,我就找那些走30小时的队员一起前行。如果说上了大帽山能够遇见到你们,我走不动的时候,双手抱脚,队长可以从后面踹我一脚,然后我从大帽山顶上一路滚下来。

    虽然是开玩笑,每次和队长说起的时候我都会大笑,但是笑过之后就会担心傻佬们跑得太快自己跟不上。


    (未完,待续……)









    [ 本帖最後由 阿娟 於 2010-12-11 17:14 編輯 ]
    http_imgloadCA3DO9ZB.jpg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升級   22.45%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12-4 19:02:16 | 顯示全部樓層

    升級   37.3%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20 12:13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樓主| 發表於 2010-12-4 21:08:31 | 顯示全部樓層
    三、森美

    刚开始见面有些生疏,大家都热闹拍照,聊天,分享毅行所带来的装备。队长被许多人围住,很多人同傻佬们照相,合影。我一个人背着大的登山包,在路边一个石砖上坐着,不出声默默地看着大家。

    森美突然问了我,怎么背这么大的包,到时候跟不上的。还问我有没有小包?
    我只是摇摇头。用手指着队长,因为我知道队长带包,里面有食物、有水饮。
    以前我见过大家操练行山的相片,但是见到傻佬们本人,我还是很害羞不敢前往搭话。

    森美借我一个小腰包,只够装一瓶水、一部手机。其实我这次没有计划带水,因为怕背包影响体力跟不上。最后森美是对的,那瓶水支持我完,给予能量和希望。

    此时已经是接近正午,我才想起来没有吃早餐,而现在已经是午餐的时间。我早上起来太匆忙,忘记吃早餐。

    森美,又给我一块mars巧克力,说补充能量,还有两片面包。我没什么胃口,但还是接下来慢慢吃。

    队长说那边有士多店,有早餐吃问我想不想要三明治,还是其它?
    我摇摇头说,吃不下,不想吃。

    我一直等着出发的时刻,在热闹的人群中,许多肤色的人都有,我默默地看着,不出声。森美问队长,说我有没有行山经验,有没有跑过马拉松?

    我又是摇头。
    我不知道当时傻佬们是什么样的心情,我只是知道我是没有任何毅行经验的小女子,在那么多热闹毅行队伍的人群中,我有些茫然。

    四、Gilbert
    我见到本人的时候发现他一直拿着一袋面包慢慢嚼,不断补充能量。光看着脚很多肌肉,就知道肯定有经常锻炼,跑步会很好,在他身上有种运动者的精神和能量,能够给人力量。

    以前队长和我分享大家操练行山的经验,说Gilbert是跑全马的,很厉害。而且会补充能量,体能很好。

    我看着大家,心里有些空,因为我知道我完了,大家这么优秀,我肯定跟不上。

    五、成成
    上山跑得特别快,很有活力,我记得快走到西沙湾的那段台阶,森美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说,等一下。我想了很久,成成突然间问我,你自己的名字还要想那么久吗?

    那时候我没有直接回答为什么想那么久,因为我是想怎么样用粤语告诉傻佬,但我一直想不起来。

    后来我就把名字念出来,森美说,那就叫你“阿娟”,于是这个名字就出来了。

    傻佬们就这一直这样喊着。

    升級   37.3%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20 12:13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樓主| 發表於 2010-12-4 21:09:24 | 顯示全部樓層
    六、第一个签到点

    麦径全程最漂亮的是23段,也是我最喜欢的路线。一开始我跟在傻佬们后面,队长叫我先走,不要理他们。他们有计划前行,让我按照自己的速度自先己行。

    我刚开始慢慢小跑,但发现身边的毅行队伍都是快步,很少有人大步跑,因为要保存体力留到最后发挥。我跟上一个毅行队伍(印象中记得是05**开头,号码我忘记了),他们四个人跑得好快,我有些跟不上。但我观察他们4个中有2个是快跑,另外2个是大步走,这样一个队伍就慢慢拉开距离。我跟着那2位快跑者,正值中午太阳好热,晒得脸上,手上,脚上全是汗,我后背也开始慢慢湿透。

    一位毅行队员开始和我说话,问我从哪里来,为什么落单只有自己一个人?
    我看着他,摇着头,微微笑不出声。继续奔跑。
    看着我跑到他们前头,他们又开始放开步伐跑到我前头。
    我不甘心落后他们,又继续与他们比着跑。
    就这样,我与这支队伍比着跑,有时候他们在我前面,有时候我跑到他们前面。到第一个有被水点,我一咬牙就直接冲在他们最前头,看了腕上的时间1323。我是1230出发,用时不到1小时,队长告诉我到这里已经有10公里

    我停下喝了佳得乐,又在水站接了水特宝矿力,又迈步向山上走。每走三步就回头,翻我上了山坡,也没有看到队长和傻佬们的身影,我没有等候,孤身一人继续向前。

    等我到第28个座标给队长挂了个电话,问到哪里了?
    队长说,问我是不是已经到了西湾第一个签到点?
    我说,没有。在第28个座标,你们到哪里?
    队长说,刚过第一个山头的休息亭,第二个休息亭未到还在走。天气太热了,队长叫我注意安全,多补水,不要受伤。
    我说,好。我到西沙湾等你们。

    不一会儿西沙湾到了,我遇见了很多是上午10时出发的队伍,我在士多店找了个椅子坐下休息。开始慢慢等着傻佬们到来。

    我一个人拿着佳得乐在椅子上无聊地座着,旁边看到是两位毅行者在抽烟,休息。另外有位队伍脚受伤,正在擦药。我看着他们,他们也发现我在看着他们。突然他们中一位队员向我走来,拿着防蚊药在我腿上喷洒,我有些惊,但保持镇静,对着他们说,谢谢。

    他们问我从哪里来,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有没有同行的队员?
    我用手指着后面,说我的队员快到了,我等着他们。

    坐了18分钟森美到了,后面也跟着成成。我很开心问着森美,队长在哪里?森美说在后面,有Gilbert照顾让我放心。

    森美问,要不要吃面?
    我又是摇头。
    不吃东西没有力气跑,森美说。然后叫老板娘送来三碗豆腐花,成成一碗,我一碗,森美一碗大家放着蜂蜜就吃起来。

    23分钟之后队长和Gilber也同时出现,傻佬们一起去签到,我就等着他们一起走。天气太热,感觉带着水很重要。我有些晒黑,手臂已经有些变红。



    [ 本帖最後由 阿娟 於 2010-12-4 21:32 編輯 ]

    升級   37.3%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20 12:13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樓主| 發表於 2010-12-4 21:10:50 | 顯示全部樓層
    七、大浪窝

    队长曾经告诉我,1、2是他的弱点,麦径全程总有人害怕的路段。而我最害怕的是马鞍山。

    看着队长这么辛苦,我决定帮着他背包。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我走得较轻松。因为一边走,一边还欣赏着美丽的西湾风景。成成跑得最前头,因为速度太快,经常被队长和森美叫停。我自己背着水,把队长的水袋带走,所以每走一段路我就停下来等着他,给他补充水。

    森美跟我说队长是最幸福的人,我自己只是傻傻地微笑。我问队长,晚饭什么时候开始,我肚子开始有点饿了。此时才是下午四点钟。队长说,原计划是晚上7:30开饭。还问我要不要再吃mars?包里有叫我补充能量。

    我摇摇头,心里想着:队长是参加比赛,我不能吃了他的食物。我告诉自己只要能走到大浪窝就可以吃晚饭,所以要加油!

    一路上得到傻佬们的许多照顾,我没有任何装备,天黑了,森美把手电筒借给我。起风了,队长把风衣借给我。我们按照原计划在7:30能够到达大浪窝并准时开饭了,只是我不知道原来支援队伍没有多预订我的食物。

    当时我并不知道,不过等我到那边的时候当森美和队长把他们两个人的饭菜分摊给我的时候,我才明白。同时也很感动,谢谢大家。我很饿,吃得特别快。队长看着有些心疼,问我还要不要饭?

    我摇摇头,心里想着:队长还要带着傻佬们参加比赛,我不能够影响到他的速度。不过等我们吃完饭的时候我才知道主办方提供很多热饮和食物,我很开心也很喜欢。吃着面包,喝着咖啡,看着大家这么辛苦,自己也告诉自己要打起精神,继续前行。

    同时我也认识了傻佬们很多支援队伍,啊招,皇上,还有另外一位美女,一位帅哥,因为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记得他们。感谢他们一路提供的帮助与照顾。

    我突然想起队长曾经告诉过我一个人——Kenneth。我要是走不动,或者受伤需要支援可以打电话给他。

    我有些任性告诉队长,等我到终点站我会打电话给Kenneth,然后才愿意上着他的支援队伍车走。队长听完,哈哈大笑。

    在大浪窝的时候我终于见到他,与操练照的相片上相貌相同。我一眼就能够认出,我发现我的腿有些不舒服,然后Kenneth到主办方给我拿了些药(不知道是什么药),擦完腿有些凉,不过很舒服。我知道过了这路段,接下来就会遇见马鞍山了。

    我最害怕的路段终于还是要来了。马鞍山,我一直不喜欢的路程。

    [ 本帖最後由 阿娟 於 2010-12-4 21:58 編輯 ]

    升級   94.3%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12-4 21:33:15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詳細的紀錄! 我在頭兩段也見過你,還以為你是傻佬隊的 support team。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5 16:3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0-12-4 21:3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文

    恭喜完成毅行百里

    升級   37.3%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20 12:13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樓主| 發表於 2010-12-4 21:38:43 | 顯示全部樓層
    八、马鞍山


    730左右晚饭结束慌忙中照了张合影,大家又开始收拾水袋继续行山。此时天完全黑下来,伸手不见五指。我备用的长裤和袜子放在支援队伍的车里,结果大家不知道没带来,只好在下一个补给点(队长告诉我是与上次月生相遇的那条路——大埔公路才能休息,补给。听完我的心猛烈一振,那我肯定要先过马鞍山。麦径全程我最害怕的路段,原因是今年5月走过一次,在这个地方,马鞍山刚开始在土坡上行走,慢慢登顶的时候就是台阶,直直的台阶,上去需要很大体力、肺活量,当时我就在这里快被磨倒,所以心里有阴影。)

    森美说,阿娟前面就是马鞍山了,你害怕吗?
    怕。我简单回答。
    那你还来?
    就是因为怕,所以才来克服。
    ……

    直直的台队一步一脚印稳搭稳走,刚开始只是感觉胸热,慢慢喘气就开始困难,我自己可以听得到自己的喘气声。水袋被其他支援队伍背上,我与队长相差不到5距离一步一步向上走,此时回头一看,后面电筒照的光电像一条火龙在山野里盘旋,移动。这样的景象我相信人生中能够亲眼看到的不多,所以我自己经常给自己加油打气,Gilber和成成一路当先,跑到最前面了,我在中间,队长在我后面,森美在最后,因为他的腿开始出现一些状况,他告诉我原因是:平常用背包背水袋习惯了,今天比赛突然换腰包可能把腿给压到,所以现在想抽筋。支援队伍一直尾随身后,帮助我们。40分钟左右就到马鞍山顶,队长表扬我一口气登顶,而且不用休息。以前我走这段台阶至少休息3次。

    我不走会堵塞后面的毅行队伍,所以没办法咬牙咬牙坚持前行,就这样上来了。
    队长说,毅行者的氛围好,让你有动力挑战自我极限,不断爆发新的能量坚持前行。
    我想是的,也是因为这样的氛围备受鼓舞。
    大家登顶的时候并没有停下休息一分钟,因为山上风大,而且衣衫单薄,只好继续前行。翻过马鞍山之后就是很舒服的路线,不停在山顶间行走,快步行走。

    这里最美的是山顶间那条绵绵不断的“火龙”(手电筒照出来的光)。


    [ 本帖最後由 阿娟 於 2010-12-5 16:37 編輯 ]

    升級   37.3%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20 12:13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樓主| 發表於 2010-12-4 21:39:20 | 顯示全部樓層

    九、城门水塘

    在基给尔营地,我在支援点喝了杯咖啡,一块面包。队长让我多吃点,越到后面体力锐减。我发现左、右脚都开始起泡。没有好的对策,我从包里拿出创可贴往起泡点贴住,穿上袜子、登山鞋继续走。其实当时我这个做法是错误的,水泡只会越来越大,结果不出所料在20日第二天早晨水泡影响到我的速度。每一步都有种疼痛,队长教过我毅行的时候尽量忘记疼和痛,保持轻松状态,多鼓励自己,我按照这个办法不断鼓励自己。

    中途经过基维尔营地、狮子山、笔架山郊野公园、金山、城门等等许多我到现在也叫不出名字的地名。到金山路的时候我问队长,会不会遇见猴子?队长说晚上它们都睡觉了,看不见的。

    第一次来的时候遇见猴子很猖狂,有只大猴子对着队长怒吼,我估计它是生气了,呵呵。队长不知道当时做了什么,那只猴子就发出不乐的表情。我当时很害怕,害怕被这些猴子围攻。

    从笔架山郊野公园下山,印象中我记得需要过一条公路,我们走人行天桥,脚下有的士刚好经过。队长认真对我说,要不要下撤呀?打个的士回去算了,不要傻傻地跟着我们了,好辛苦。
    说真的,看到的士是一个很大诱惑,看着队长认真、劝告我安全下撤我的心忍不住动摇。望着前面越走越远的森美和Kenneth我不愿意多想。我也认真的告诉队长:你走我也走,你撤我也撤。
    队长听完,哈哈大笑。
    我也乐了。我们这叫苦中作乐,患难与共,不离不弃。

    第七段的终点:城门水塘的烧烤场,有厕所可冲凉,有水可煮食,左行盘山公路半小时可抵市区。Kenneth真诚问我要不要下撤,因为过了第七段就没机会下撤,也没有支援队伍,接下来最全程最困难、最陡的针山、草山(649)及大帽山(957)等,植被丰富,鲜花遍野。

    我知道,这段路程我走过,请放心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我不会下撤的!我很坚守地回答Kenneth

    傻佬们在喝粥,补充能量。我感觉到队长已经很累了,此时已经是凌晨,人困倦体力锐减的状态已经呈现出来。我怕我支撑不到大帽山了,我发现我的脚越来越疼。但我看着Gilber、成成、森美和队长一路上这么艰辛和执着的坚持,我也告诉自己,忘记疼痛,继续坚持。

    喝完粥之后我继续跟着队伍前行。此段由水塘主壩上針山, 然後北往草山, 再下行至鉛礦凹。此段由鉛礦凹向西攀登山脊, 伸至大霧山,沿途甚為險峻。進入大帽山山頂的石路, 下達到荃錦公路。八段终点荃锦坳停车场有士多。

    当我走到鉛礦凹的时候,队长问我什么感受?我说等我走完麦径我就知道什么是毅行了。我就是毅行者。

    森美问,阿娟有没有问题?
    我说有问题。
    那怎么办,你在这里下撤吧。
    我微笑着摇摇头,没事,我还能上大帽山。
    我已经没有力气走了,我在鉛礦凹补给点喝了一杯热咖啡。支援队伍啊招帮我泡了碗面,结果我没有吃,就像森美说的一样,太难吃了。不过闻起来好香,呵呵。面硬到咬不动。

    为了不落后在傻佬们后面,我告诉队长要比他们提前5分钟出发。前面就是大帽山,此时已经是深夜三点钟,我感觉好冷,所以走得特别快。但一路上跟随的毅行队伍越来越少,因为能够坚持到鉛礦凹的人都是勇士,能撤的早就撤退。上大帽山的时候感觉到非常孤独,前无人,后没有来者,我刚好走在中间那段,前面的队伍太快我跟不上,而我走得也很快,后面的队伍追不上来,所以成为一个人的大帽山。

    只剩下我一个人行走在大帽山。我在心里盼望着队长能够追上我,然后给我鼓励。





    [ 本帖最後由 阿娟 於 2010-12-5 17:17 編輯 ]

    升級   37.3%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20 12:13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樓主| 發表於 2010-12-5 17:19:33 | 顯示全部樓層
    十、一个人的大帽山

    占位

    未完,待续……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12-5 17:45:01 | 顯示全部樓層
    加油呀~~阿娟....就到終點喇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12-5 20:11:10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精彩的一篇毅行傳記...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12-5 21:29:01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感動及勵志的毅行日誌!
    尤其是 "就是因为怕,所以才来克服"

    只有越能面對困難, 才能成功啊!

    大帽山跟你有一面之緣! 我背包剛好有一瓶殺龍噴劑,
    讓大雄 ching 給你噴上!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4-2-27 16:31
  • 簽到天數: 9 天

    [LV.3]偶爾看看II

    發表於 2010-12-5 22:21:59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緊張, 就到大帽山頂....

    升級   37.3%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20 12:13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樓主| 發表於 2010-12-7 09:11:38 | 顯示全部樓層
    十、一个人的大帽山

    我的眼皮开始不听话,感觉到困乏,我强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赶路。我开始假想:假如队长追上我怎么办?万一体力支撑不住倒下怎么办?我自问自己,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不能掉队不可以让队长和傻佬们担心。

    想起5月的时候曾经走过这里,也曾经在这里迷路。一直向西攀登山脊, 伸至大霧山,沿途甚為險峻。我每走5步就回头望着身后,空无一人。遥远的地方有“火龙”在闪烁,我看不到傻佬们,也看不到队长。抬起头看着前面的毅行队伍好遥远,我追不上只好自己一个人在中间路段落寞地走着。我不断提醒自己不要气馁,不要放弃。

    此时已经是深夜4点多,我好冷,夜间露水很大,草地都打湿,登山鞋踩上去有水珠落下。为了保存热量加快步伐,开始在山脊间小跑。遇到小石头我就跳开,遇到大石头就停下一步一步走。

    为了解困和分散疲惫,我开始小声的唱歌,唱起家乡的歌谣,唱着曾经唱给队长听的儿歌“虫儿飞”。这一招对我很有帮助,幻想着队长在为我加油,微笑着看着我。努力回想5月走过这里的一点一滴,不让大脑空白进入睡眠状态。夜间的大帽山那些怪异的石头看着有些阴暗,借着夜色蒙胧中看到石头的影子,有时候我有错觉:感觉那些石头在动。呵呵

    起风了,大帽山山顶特别空旷,到盘山公路的时候我终于遇见一辆支援队伍的越野车。黑暗中有个人看着我走过来时候,轻轻说声:加油,加油!

    我低着头默默走,突然听到声音我有些开心,抬着看到支援工作者就像看到救星一样,我强作镇静把困乏和疲惫抛到脑后,一咬牙又在盘山公路跑起来。因为是上坡所以直直跑感觉很累,所以我选择走“S”型路线,先倾着往左边跑,再转右继续倾着跑,这样子可以节省很多体能,也不容易抽筋。因为上坡跑山大腿和肌肉容易酸痛,也容易抽筋。

    大帽山顶的灯光越来越近了,我知道:我马上就过顶翻过去。我回头望着身后,还是空无一人。我放慢速度慢慢走,其实是因为体力有些恢复不过来,我走不动了。感觉很累。一下子跑很长时间突然停下来像只泄气的气球。

    大概走了5分钟之后发现身后有个人影向我靠近,我没有理会低着头慢慢走,实在走不动我就干脆站着不走了。突然有个跟我说话。

    阿娟,不要停下来,继续走。原来是成成赶上我并超过我。
    我好开心,终于在山顶遇见傻佬的成员。
    我告诉成成我走不动了,很累。
    成成说,慢慢走不要停,慢走也可以当作休息。
    我叫你放心跑吧,不要管我,我自己会照顾自己的。我看着成成开始往山下跑。我知道其他队伍就在身后不远。其实我也很想跑,但脚已经开始发作,左脚腕有些红肿,而且越来越痛。这时候已经是20日的晨曦,我看着远边的天边眨起一层鱼肚皮的白,我知道天快亮了。

    这一刻,只有毅力在支撑,体力已经透支。咬咬牙再坚持,等到大帽山停山车就可以擦拭些药,或许会好一些。

    不到5分钟,森美也追上我并超过我,我看着他也是跑着下山。我弯下腰双手压住前脚并接触到地面,倒着头在身后中看着森美出现,我以为是我自己出现了幻觉,等我站直转身一看,真的是森美。我很开心。森美告诉我,队长和其他人在后面很快就赶上来。

    我望着森美渐渐远去的身影,脚步开始一拐一瘸,我不得不承认,疼痛感好强我都有些被打败了,脚越来越不听使唤。

    过一会儿队长和Gilber、(不是Kenneth,是另外一位支援队友,但我一直不太清楚知道他的名字,谁能够提供信息,非常感谢。我只知道他的名字谐音念“阿彬”?“阿bi”,在此谢过)也是大步跑来,看着我好羡慕还能跑得动。我开始大声说话,我快疯了,大帽山我终于还是站上来了。

    我告诉Gilber待会到停车场要等一下我,因为我身上没有带一分钱,也没有手机。
    Gilber开玩笑告诉我,我们走了,不管你了,你自己小心一点,慢慢走。哈哈……

    在离停车场500米的地方我终于放弃了,走不动,干脆坐在地上。有个人过来问我怎么了?我不认识他,我只是轻声说,左脚抽筋。

    他跟旁边的队友拿着药帮我往脚上喷,不一会儿感觉好多了。我连声对他们两个人说感谢。

    我坐着大概有10分钟,思考着怎么办?我摸着有些肿的左脚,干脆把鞋穿上试试能不能再走。不管痛不痛,我一定不能够放弃。

    我有点像残疾人一样走路,一拐一瘸慢慢向前移动。突然远处看到啊招往山上跑。我知道傻佬们可能是担心我出事,叫他来接应我。我很感动,也有些惭愧。

    他问我,有没有问题?
    我没有回答,我只关心一个问题:傻佬们和队长什么时候开始出发走第九段?
    啊招看着手表说,还有3分钟,他们就要开始跑步。
    我有些失望,原计划不是写着早晨7:30开始出发吗?
    他们今天发挥好,提前到所以早出发半小时。
    我不甘心继续追问,队长还有几分钟出发?
    还有一分钟。
    我彻底泄气了。我知道,我追不上傻佬了。接下来只是一个人的战争。

    啊招劝告我不要走后面的路程,因为还有20多公里,我脚伤不要再坚持。我没有听,固执前往。

    回到停车场急忙吃了早餐,换了鞋子,衣衫(皇上送给我一件长跑网的网衣,一路上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一是我脚伤走路很奇怪,二是这件衣服本身很吸引人),准时在早晨7:30出发,傻佬们比我半小时出发,但我们却相隔甚远。我身上没带一分钱也没有电话,皇上给了我一张他的名片,说我有什么事,打名片上的号码给他。支援队伍中一名女生突然问道:她身上没有电话什么给你打电话?

    我来不及多想,又继续毅行的征程。


    接下来是:荃棉公路和元朗的路程,实乃一次难忘的坚持。

    注:感谢大雄 ching和rockiec(这是在留言板上得知两位的名字,在大帽山其实我忘记说声谢谢了,大家忙着赶路,感谢你当时愿意停留1分钟并关心问候我受伤的情况,实乃难得)在大帽山上给小女子上药,那瓶杀龙喷剂缓解了些疼痛,让我有勇气继续,坚强并可爱着毅行的征程。

    [ 本帖最後由 阿娟 於 2010-12-7 17:41 編輯 ]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12-7 17:01:33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升級   37.3%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20 12:13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樓主| 發表於 2010-12-7 17:38: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kenneth 於 2010-12-7 17:01 發表


    ...HE HE 你認錯人了,嗰個唔係小弟來的



    谢谢提醒,我想起来了,是另外一个人,但我一直都没有很清楚知道他的名字。我只知道一个谐音“阿彬”还是“阿bi”,队长曾经告诉过我忘记了,不好意思,如有人知道麻烦告知,在此谢过,非常感谢。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12-7 18:02: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阿娟 於 2010-12-7 17:38 發表



    谢谢提醒,我想起来了,是另外一个人,但我一直都没有很清楚知道他的名字。我只知道一个谐音“阿彬”还是“阿bi”,队长曾经告诉&# ...


    看你的毅行記...好像自己又走了一次毅行...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12-7 21:47:01 | 顯示全部樓層
    啊娟師姐, 我就是當天幫妳拉筋和噴撒隆xx的那個人, 當天見妳只得一人, 本想和rockie扶妳落山, 但因妳婉拒而唯有繼續前行, 但真估不到妳最終能完成全程!

    升級   50.35%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0-12-7 22:2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哈利330 於 2010-12-4 21:33 發表 非常詳細的紀錄! 我在頭兩段也見過你,還以為你是傻佬隊的 support team。

    她是我們的壓力十卜,沒佢睇住,我地行慢好多.

    阿娟,真係要寫個服字比妳 !勁!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18:00 , Processed in 0.14225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