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hychong

馬拉松的意義與價值 Sport Soho.十二月號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9-12-13 12:43
  • 簽到天數: 789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發表於 2011-1-11 16:16:33 | 顯示全部樓層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9-12-13 12:43
  • 簽到天數: 789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發表於 2011-1-11 16:25: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711MF 於 2011-1-11 15:51 發表


    堅堅 係咪上面個段野上左雜誌啦...""以香港長跑網為例,關於「馬拉松加價」的討論最終被刪除。""


    看來應該是了

    不過在這裡澄清翻
    應該影響不大了吧

    Kin in Running
    711MF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1-11 16:28:48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升級   95.6%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1-1-11 16:37:36 | 顯示全部樓層
    爭取係要爭取的, 有要求社會先會有進步
    其實我只想說的是

    爭取 =/= 埋怨


    有時唔可以要人地一兩年內有好大進步, 我地亦好難同外國比較, 始終文化背景不同

    就好似我地唔可以好似人地d 油王國家咁, 叫我地正苦樣起晒我地, 因為大家國家資源都唔同, 邊有得比

    升級   93.67%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1-1-11 16:57: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clerkb 於 2011-1-11 16:03 發表
    我地可以如何做呢?! 如何令市場開放?!

    要令市場開放, 首先要大家都覺得佢應該要開放先! 然後再透過政治壓力, 向政府反映, 唔應該以主辦單位架背景作為支唔支持該項比賽的條件!
    不過, 現在還是有不少人認為攪跑步唔應該賺錢, 所以要比那些唔賺錢架機構去優先辦比賽, 又或者政府應該用納稅人架錢去支持某些團體辦賽事, 在這樣的環境下, 市場自然存在不公平競爭,  攪得好的賽事可能會買少見少了!

    升級   67.67%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1-1-11 19:43:58 | 顯示全部樓層
    主辦權誰該擁有的題目,今次講了少少,這是要專文討論的大題目,也是我未來一定會觸及的課題,但更多人看到的報紙論壇版,要二月才有機會見報,到時會在報紙寫,各位讀者跑友有興趣,到時請到時留意。

    升級   62.11%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1-1-12 17:41:45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個賽事的誕生

    ● 自參與長跑活動以來,為增加對長跑有關訓練的知識,故亦有加入本港某啲長跑會,因此有機會參與籌組或協助安排一些小型賽事,當然都只係做”阿四”果種啦。從中開始明白到箇中的苦與樂,希望借用此平台與大家分享。
    ● 每項道路賽事之舉行基本上都要預先向警務署及運輸署(*部份還需要借用場地)申請批准,有過往歷史的賽事較容易獲得批准,這一點亦意味著所呈交之計劃與上年改動越少越好,但亦好難怪責把關的部門,因為近年市民與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投訴滋擾之數字日增……。
    ● 賽前籌備工作還包括報名(需要大量書信及文件的處理)、計時系統準備(如今引入晶片計時已經免卻很多麻煩了,早年筆者多負責計時,當時所需人手之多與及承受壓力之大實難以想像),獎品、紀念品、水站、行李、工作人員……. 需要籌備項目多不聲數。
    ● 賽事當日更是如上戰場,實在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每每憑工作人員嘅經驗臨場”執生”。
    ● 更想藉此平台表揚賽事的一眾義工,大部份都沒有獲得金錢上的酬勞(就算有亦絕對唔多),呢班人可能卧虎藏龍在其工作界別影響深遠,這一天他們為跑友遞水、交收行李、維持秩序….. 為的是他們對長跑的熱愛與及屬會的歸屬感而已。
    ● 接著我想以賽事的收入及支出的金錢平衡與盈餘來總結,收入來源主要是報名費及贊助,而支出可謂一大籮…… 至於能否收支平衡當然由主辦單位承擔啦,咁… 相信在一般有歷史及品牌有保證的賽事多數能做到收支平衡,甚或有盈餘,而一般有負責任之跑會(香港絕大部份都係)都會利用這些盈餘支持跑會營運與及發展長跑,包括補貼訓練班及安排青訓更係許多跑會之重點項目。
    ● 最後筆者並不是企圖為HKAAA平反,但亦想在此呼籲大家考慮一下,HKAAA作為國際上被承認之香港田徑代表單位,每年行政費用、營運、舉辦活動、資助運動員/教練/裁判參與賽事及訓練….. 金錢數字亦非常龐大,亦寄望HKAAA增加其透明度使大家更了解,從而支持她與及香港田徑之發展。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05:54 , Processed in 0.11441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