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56|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修身鞋失實 Reebok罰1.9億 學者指無科學根據 易致勞損

[複製鏈接]

升級   27.67%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10-1 00:44: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明報專訊】2009年起登陸香港及各地市場的Reebok EasyTone系列運動鞋,標榜穿著後步行可提升臀部、大腿和小腿肌肉的運動量,達到美臀瘦腿功效,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指有關聲稱無足夠證據,須立即停止,Reebok更被罰款2500萬美元(約1.95億港元),作為FTC處理消費者申請退款之用。
  本港多間運動鞋專門店和Reebok門市都有出售EasyTone系列運動鞋,售價約700元一對,較Reebok普通運動鞋貴一倍以上(見另稿)。此系列運動鞋09年在本港推廣時,以「助女性塑造完美臀腿線條」作賣點,聲稱根據University of Delaware調查顯示,穿著此款運動鞋步行可提升臀大肌活躍度28%,把腿腱肌和小腿肌肉活躍度提升11%,增加肌肉運動量。
聲稱可增肌肉運動 約售700
  有關原理是在鞋款的前腳掌和腳跟部位,採用平衡氣囊設計,令穿著者每一步行走,也有一種「自然的不平衡」狀態,促使臀腿肌肉作出相應調整來平衡身體,這樣臀腿便會自然用力,如在健身室做平衡球運動一樣。
  但FTC指出,有關運動鞋的美臀瘦腿功能聲稱,根本無足夠證據支持,FTC消費者保護局主管David Vladeck表示﹕「我們的確有收到消費者投訴……想要有健康身體,並沒有這種不運動又不流汗的方式」。
Reebok﹕刪宣傳繼續出售
  FTC要求Reebok不能再就此系列運動鞋作上述功能聲稱,涉及產品包括EasyTone、RunTone、SimplyTone、TrainTone、JumpTone。消費者可向FTC就上述Reebok產品申請退款。
  擁有Reebok的Adidas發聲明指出,「為了避免法律拉鋸戰,Reebok決定與FTC和解,但這不代表我們同意FTC的指控。」Reebok會把有關聲稱宣傳刪除,但EasyTone等系列會繼續銷售。
代言人陳法拉:沒有回應
  浸會大學體育系副教授劉永松直指出,聲稱透過鞋底設計令穿著者感到不平衡,以達美臀功能,未有任何科學根據,反之,長期令腳掌感到不平衡,要大腿、小腿,臀部肌肉作相應協調,有可能造成勞損和腳患,包括局部腳掌骨膜炎,實在弊多於利。
  記者昨晚聯絡EasyTone代言人、藝人陳法拉,其經理人表示沒有回應,着記者聯絡Reebok代理商。


reebok而家根本整死自己, d鞋越出越差, zigtech已經係敗筆之作, 而家越黎越花巧
+1 0
上一篇︰Nike - 保健型護套下一篇︰10月份-2011賽事照片精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03:23 , Processed in 0.24994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