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770|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報名參賽滿三萬 廈門馬拉松11名特邀高手參賽

[複製鏈接]

升級   30%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12-15 10:16: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廈門市委宣傳部舉行的新聞協調會上獲悉,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將於明年1月5日舉行,目前已有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名運動員報名參賽,名額已滿,組委會已決定提前停止報名工作。  據悉,目前,已確定11名高水平選手參賽,其他特邀選手近日可全部簽訂,選手整體水平高於上屆。同時,中國隊參加奧運會馬拉松賽的最後一站選拔確定在廈門舉行,加上台灣地區的5名高水平運動員也準備在本次比賽上衝擊奧運B標,以代表台北參加奧運會。屆時兩岸優秀馬拉松選手為了各自目標,將與國外特邀選手展開激烈爭奪,比賽也將異常精彩,可望創造出好成績。為鼓勵選手創造好成績,組委會提高了男、女冠軍的獎金,分別提高到3萬美元和2.5萬美元。
  記者還瞭解到,希臘馬拉松市市長有望應邀前來廈門觀摩廈門國際馬拉松賽,並為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前三名運動員頒發橄欖枝。
  此外,在廈門國際馬拉松賽舉辦期間,中國田協擬在廈門召開首屆中國馬拉松賽年會,成立中國田徑協會路跑委員會,交流分享國內各地舉辦馬拉松賽的經驗
+1 0
上一篇︰Anybody running outside Kowloon Station at the waterfront?下一篇︰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鬆開賽 北韓選手奪冠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升級   30%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樓主| 發表於 2007-12-15 10:17:01 | 只看該作者

「跑向北京 跑向奧運」廈門國際馬拉松1月開跑

         明年1月5日開跑的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口號確定:「跑向北京,跑向奧運」  公元前490年,古希臘軍士菲裡皮德斯從馬拉松徒步跑到雅典,報告希臘軍隊以少勝多打敗了波斯大軍的喜訊,從而有了今天的馬拉松賽。昨天,廈門市體育局透露,希臘馬拉松市市長將在2008廈門國際馬拉松賽開跑期間來廈門交流馬拉松舉辦經驗,還將專門從希臘攜橄欖枝贈送給前三名的運動員。
  已有30300人報名確定11名高手參賽
  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報名每屆都在升溫。上一屆馬拉松報名截止前一天晚上10點多,一位來自肯尼亞的選手匆忙趕到,解釋說特地來廈門報馬拉松賽但一直沒找到報名的地方,組委會看是那麼遙遠的地方來的客人,通融了一次。沒想到第二天,這名選手就拿了第三名的好成績。
  這屆的升溫點在人數上,首次將馬拉松賽的參與人數上調到極限點30000人,就這樣,所有項目的報名都提前報滿了,並且目前已超名額,達到了30300人,選手分佈於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
  比賽要有氣勢不僅體現在人數上,還要看參賽者的實力。這屆廈門國際馬拉松賽明確提出要多方面、多渠道加大邀請世界高水平選手的力度,再加上中國隊參加2008北京奧運會馬拉松選拔賽的最後一站選拔地選在了廈門,很多有實力的運動員都準備來參加廈門馬拉松賽。中國女子長跑好手孫英傑就為備戰廈門賽而放棄上海國際馬拉松賽。昨天,廈門市體育局首次透露,目前已確定有11名高水平選手來參賽,另有一些選手正在參賽事宜談判階段,估計到時會有20多個高手雲集廈門。其中,台灣地區將派出5名高手,連朝鮮都派出了高手來參賽。
  參賽者最大為91歲最小12歲其一來自晉江
  廈門國際馬拉松賽湧現過很多民間名運動員,像「長跑神童」張慧敏,「赤腳大仙」吳佳色等,且往往這些名人都出自參賽年紀最長者或最小者。
  2008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從目前已報名的運動員看,年齡最大為91歲,最小的12歲,兩者年齡相差79歲。91歲高齡的參賽者是廈門市離退休老幹部徐大爺,他今年報了5公里項目。由於廈門馬拉松賽報名規定最小年齡為12歲,類似於上屆馬拉松賽上差6天才滿8歲的張慧敏的「長跑神童」們今年將無緣廈門馬拉松賽場。不過今年仍有4位12歲的小朋友來挑戰馬拉松,其中一位來自泉州晉江。
  另外,今年的國外民間業餘選手也比去年多,到目前為止,如果不算特邀選手,已共有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310名業餘選手報名參賽,他們分別來自美國、英國、越南、泰國、瑞典、瑞士、新加坡、波蘭、印度和老撾等地。
  奧組委授權新口號馬拉松市市長將來廈
  今年廈門馬拉松賽的另外一大亮點就是跟北京奧運會緊密相連。2008廈門國際馬拉松賽的主題就是「全民健身與奧運同行」。剛剛從北京傳來喜訊,北京奧組委已經同意把「跑向北京,跑向奧運」作為廈門國際馬拉松賽的口號。另外,在關門時間完成馬拉松比賽的所有運動員都將獲得印有北京奧組委和北京奧運會會徽標誌的紀念T恤衫一件,目前T恤衫正在設計製作中。
  除了北京奧組委的「關照」,中國田徑協會也將來喝彩———將在2008廈門國際馬拉松賽舉辦的前一天(1月4日)在廈門召開首屆中國馬拉松賽年會,並成立中國田徑協會路跑委員會。另外,中國田徑協會還將於2007年12月29日在廈門舉辦路跑知識培訓班,邀請營養專家、健身專家等來為廈門廣大馬拉松愛好者講授路跑運動知識。
  讓廈門馬拉松賽組委會喜出望外的是,世界馬拉松的發源地希臘也將有貴客到。希臘馬拉松市市長本身就是馬拉松愛好者,這幾年來一直在關注著廈門的馬拉松賽,這次主動提出要在2008年廈門國際馬拉松賽舉辦期間來廈門,在首屆中國馬拉松賽年會上發表演講,與中國舉辦馬拉松賽的城市交流經驗,同時還將從希臘帶來象徵和平的橄欖枝,贈與前三名的運動員。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02:48 , Processed in 0.25361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