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778|回覆: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義傑- <決戰撒哈拉> < 跨越心中的磁北極>

[複製鏈接]

升級   79%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12-11 09:19
  • 簽到天數: 8 天

    [LV.3]偶爾看看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1-9 16:17: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跨越心中的磁北極
    本書特色
      與《征服北極》電影同步發行,比電影更深刻的描寫
      跟著林義傑去磁北極冒險:
      一場不可能的任務
      一場非常人的比賽
      一場自己跟自己的競賽
      一場傳承的競賽
      征服的不是大自然
      而是自我的超越
      用血淚、汗水和歡笑還有友誼
      堆積出來的成果
      台灣在北極的成就
      可以看得出來,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在做一些所謂的極地超級馬拉松的挑戰,所謂的極地超級馬拉松,馬拉松比賽是42.195公里,超過42.195公里的話,我們台灣人給它正名,叫做超級馬拉松。
      那麼,要是在一個極地環境裡面的話,我們就給它一個名稱叫做極地超級馬拉松。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喜歡挑戰這些特殊的地形,慢慢的也就有點上癮;既然去過南極、撒哈拉沙漠、戈壁沙漠、智利阿他卡馬沙漠各地,好像就剩北極還沒去過,所以我就決定去北極參加這個極地超級馬拉松,但是它不是用跑的,它是用走的方式或越野滑冰的方式前進。
      這個在北極圈內的賽事在世界上是非常知名的極地挑戰之一,只要是對極地賽事稍微有興趣的人,都會知道Polar Challenge的名字。但是要參加這個比賽並不容易,你必須經過嚴格的訓練,如果沒有通過主辦單位所提供的訓練課程,那只好跟你說再見,他們不會讓你參加的。因為這個賽事本身富有很強的危險性,我在事前就知道這些事情,但我還是決定要參加這個比賽。
      我們三個臭皮匠,來自不同的領域,卻懷著同樣的目標向前邁進,老實說,雖然不熟悉北極的環境有多惡劣,也不知道天候的變化會多劇烈,出發到磁北極參加賽事,我們從來沒有想過失敗這回事!尤其是我,我是這樣性格的人:一旦目標設定了,我就一定要把它完成。尤其有很多變相的不利因素,像是腳明明已經不能跑了,可是前頭的目標是我很想要的,我就會把它完成。
      參加磁北極之前,我已經認真考慮退休這件事,就是退出超級馬拉松的競賽,那時我也答應了一些社會上的朋友,在媒體上我也公開表示磁北極的賽事我會帶台灣的人一起去,我自己在心裡面也是這樣告訴自己,我會帶台灣人去冒險。因為我覺得這一種比賽是一種獨角戲,沒有人知道登喜馬拉雅山有多困難,除非你自己去親身體驗;,你一定要去體驗,你才能知道當中的奧妙是什麼?那種奇妙的感覺是什麼?所以我決定我要帶台灣人跟我一起去冒險,這樣我也做到了我一直想做的「傳承」的工作......
      在滑雪的訓練過程中,我們常常跌倒,畢竟滑雪不是我們在行的,走路閉著眼睛都還可以辦得到,閉著眼睛要滑雪是不可能的,常常發生的情形是你看到別人跌倒的時候很想笑,結果因為你沒有專注在動作上面,自己也跟著跌倒了!在冰原上滑雪跟溜冰也不一樣,冰上滑雪是走一步算一步,溜冰不是用步來計算的。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3016










    決戰撒哈拉
    「You never try, you never know!」
    沒有試過,你永遠不知道!
    林義傑

    111天7500公里
    橫越撒哈拉世紀大挑戰
    至今最教林義傑膽寒的長征
    一場最嚴苛逼近極限的尊重生命大賽,一場最令人動容的”愛台灣”考驗。
      「我邊跑邊數著,兩隻腳大約已經長了10個水泡,往下看看跑動的雙腿,情況真的很糟糕。」
      「一路思鄉,伴我在一天裡完成了70公里,這時,想家又成了麻藥,麻醉了沿途砂礫顆顆刺痛我腳底痛楚。」
    2006年11月2日起,
    由撒哈拉沙漠最西緣塞內加爾開始東行,
    經茅利塔尼亞(政變、世界最窮國家之一)、
    馬利(有23個部落民族,落後、70%為文盲)、尼日、利比亞,
    一直到撒哈拉最東邊埃及紅海的蘇伊士,
    共穿越了6個國家,因地雷危機、沙漠風暴及政治因素,
    使得實際距離拉長到約7500公里,總天數111天。
    歷經大蜘蛛、黑曼巴蛇、毒蠍子等威脅,
    途中更有熱情的台籍胞長途跋涉冒險在沙漠中尋找我們,
    還帶來我們最需要的食物和家鄉味,
    我激動的無法自己,我只是痛快的哭著,
    將大家帶給我的勇氣,一點一滴裝到我的心裡。
    林義傑,你一個人在非洲但並不孤獨,
    無時無刻,故鄉都有許多人在關心著你,為你加油。
    Go Kevin,Run Kevin!
    我身上肩負的使命感更濃烈了,
    因為我們這次大挑戰就有為非洲水資源募款的責任。
    我再次告訴自己:要更努力完成這趟征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4851




    看完林義傑所寫的最新作品-  「原來,是為了簡單的理由才跑的:我想和愛跑步的你分享的事」

    真的令我對此作者十分佩服, 上個月, 隨即係台灣書網訂了作者另外的兩本書, 兩本書所寫的地方真的很極端. 無論是天氣...   


    雖然, 有生之年, 都未必可能親身的體會, 但是看著林義傑在此極地中是如何鼓勵自己與另外的隊友如何繼續前進..


    好不容易的完成極地中的任務...  


    若果是其中一個隊員生病, 足足會拖累整隊前進的日程.

    每日要走80-90公里. 太勁啦!

    另外, 在決戰撤哈拉一書, 是為了非洲水資源募款的責任, 那一刻, 看著作者描述小朋友多麼渴望飲水. 珍惜水源.

    每每當我要用水的時候, 我都會很心酸..........

    雖然, 鼓勵立即跑的動機不多, 但是, 跑步的時候, 想起作者, 莫名其妙, 都會KEEP ON 繼續跑著~


    共勉之...
    +1 0
    上一篇︰淘寶左"迪卡儂"跑步手套下一篇︰祝 Ah Li 哥 10-1-2012 生曰快樂!

    升級   37.6%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發表於 2012-1-18 10:13:31 | 只看該作者
    c tse 請問呢2本書 香港有得買嗎?

    升級   79%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12-11 09:19
  • 簽到天數: 8 天

    [LV.3]偶爾看看II

    3#
     樓主| 發表於 2012-1-18 10:47:13 | 只看該作者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3-10-6 23:50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4#
    發表於 2012-1-18 15:46:41 | 只看該作者

    升級   79%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12-11 09:19
  • 簽到天數: 8 天

    [LV.3]偶爾看看II

    5#
     樓主| 發表於 2012-1-18 17:22:01 | 只看該作者


    這個當當網, 很像淘寶網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00:29 , Processed in 0.35664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