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622|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ING台北馬拉松�10名國際好手抵台 爭取破紀錄百萬獎金

[複製鏈接]

升級   30%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12-15 10:41: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超過10萬人期待的ING台北國際馬拉松,來自全球各大城市馬拉松的優勝選手及台灣菁英選手14日在賽前記者會上展現奪冠決心。台北市長郝龍斌歡迎所有好手齊聚台北,並期許選手們能成功挑戰自己最佳紀錄,為2007台北國際馬拉松再創佳績。

ING安泰贊助台北國際馬拉松進入第四年,今年競賽組報名人數再破2萬人,達2萬2千人。全程馬拉松選手人數更較第一屆ING台北國際馬拉松(2004)成長達44%,半程馬拉松人數成長達32%,顯示健康路跑已深入民眾生活,讓更多人愛上馬拉松,也為台灣培養更多的專業愛跑選手。

今年來自國外的10位菁英選手,皆是近年全球各大城市馬拉松的常勝軍,包括:英國倫敦馬拉松、德國柏林馬拉松、捷克布拉格馬拉松、美國聖地牙哥馬拉松、義大利度林馬拉松、韓國首爾馬拉松,韓國春川馬拉松等。其中,來自肯亞的男子選手Joseph Ngolepus、Steven Cheptot的最佳紀錄僅有2秒鐘的差距。

女子選手中,來自肯亞的Anne Chelagat與來自辛巴威的Tabitha Tsatsa的最佳紀錄差不到1分鐘。同時,這四位選手的最佳成績,皆優於前兩年蟬連男、女冠軍的Luke Kibet、Jane Auro,賽事競爭非常激烈,冠軍成績可望再往前推進,且看破紀錄百萬冠軍獎金落誰家。

國內選手方面,今年的陣容更是一時之選,男子選手包括:吳文騫、曾義財、邱建興、蔣清吉,女子選手包括:許玉芳、吳麗玲、李筱瑜皆將出賽,爭取臺灣第一。今年大會更增設「台灣破紀錄獎金」,只要成功挑戰台灣紀錄保持人的成績,可再獲十萬元獎金。國內紀錄保持人許玉芳可否成功挑戰自己的紀錄?吳文騫繼2003年拿下臺北國際馬拉松冠軍後,可否再次打破自己的紀錄,甚至成功挑戰許績勝的紀錄,就看兩位奧運馬拉松國手可否攜手再創台灣馬拉松新紀錄。

深獲小朋友喜愛的兒童組1公里,今年再度吸引全國300多所小學,2000位小朋友參與,其中台北縣昌隆國小更有超過130多位小朋友參與。而競賽組中的報名最多的企業為中華映管,共有574位員工報名,一舉打破臺積電去年創下的326人紀錄。而每年吸引最多人參與的Fun Run 3公里組,今年將由百隊父女打頭陣,帶領上萬人繞著最精華的信義區而跑。

ING集團自2004年起贊助台北國際馬拉松,協助臺北市打造一場國際及城市馬拉松嘉年華,提高臺北的國際能見度。ING安泰人壽總經理韋立俊表示:在ING台北國際馬拉松躍上國際舞台的同時,更要鼓勵台灣的選手,今年新設三項獎金:包括「破台灣紀錄獎金」、「視障選手獎金」與兒童1公里「我跑馬拉松獎金」,就是要鼓勵台灣好手、視障選手持續堅持、挑戰自己,也鼓勵小朋友從小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為表達對ING台北國際馬拉松的最大支持,ING集團亞太區總經理冼柏勤也特別來台,歡迎並激勵所有選手,冼柏勤總經理表示:ING集團在全球各地推廣各項健康運動,自2003年起,冠名贊助全球城市馬拉松,包括紐約、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渥太華及台北,鼓勵人們養成運動習慣。2007年起更投入贊助F1賽事。

三年來ING安泰依照完跑選手人數乘以完跑公里數,已捐出約500萬元愛心基金,關懷弱勢族群、兒童及社區。今年再推出「ING馬拉松公益大使」已吸引上萬人加入,希望挑戰下一個三年(2007-2009)再募集一個500萬元,今天郝龍斌市長也親自邀請民眾發揮愛心在12月16日活動當天至公益攤位捐出100元,別上「馬拉松公益大使」專屬號碼布,一起愛心起跑。

距離ING台北國際馬拉松不到48小時,「最有聲音的啦啦隊」已準備好用最嘹亮的聲音做選手的後援,歡迎市民們一起加入,攜手打造一流的城市馬拉松!
+1 0
上一篇︰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鬆開賽 北韓選手奪冠下一篇︰天天運動腳趾 老化來的慢一點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23:54 , Processed in 0.10042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