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78|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載:「正生5戒毒學員 挑戰半馬拉松」by 新浪網香港新聞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1-26 22:11: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長跑當中他們悟出只有在苦痛中堅持下去才會有進步....

5名正生書院小伙子年紀輕輕卻已經歷崎嶇人生,在長跑當中他們悟出只有在苦痛中堅持下去才會有進步。他們下月5日會出戰半馬拉松,誓言會堅持跑畢全程。圖為白泰宗(左起)、譚博文、黎宗達、胡英傑和Raj。

【明報專訊】「開頭只是想試一下,之後又試不同款式,索K、食『糖』、大麻、5仔、咳水……起碼超過5種毒品」。16歲便在毒海迷途的譚博文,為了掙錢買毒品參與販毒、運毒,天天吸毒令他短短兩年便患上尿道炎,每15分鐘便要上一次廁所,兩年前因販毒被判入正生書院,一切開始逆轉。現在他不單回復健康,更能一口氣跑10公里,他會跟其餘正生四子備戰下月半馬拉松。

為健康跑步倍感享受
每星期總有幾天,博文和大伙兒一個接一個在芝麻灣的小山丘上長跑。這條路,光是走也已經夠吃力,就像他們小小年紀就要面對被捕、入獄的崎嶇人生路。

博文18歲被判入正生,剛戒毒時,根本跑不動,休養了四五個月才開始練跑。一開始,他跑數百米就像跑了10多公里,氣喘如牛,「好辛苦!好想放棄!」幸在大家的鼓勵下堅持,由5公里慢慢加到10公里、15公里,「第一次跑完10公里覺得好開心……辛苦完好舒服,好有成功感」。

中四輟學的博文,「以前起牀第一時間就去吸毒,人生好像只是為了吸毒」,沒想過自己除吸毒、販毒以外,還有什麼可以做。加入正生後,他獲派到雲南大學學習動畫製作,現正學習剪接和拍攝工作。一方面要兼顧正生校園電台,另一邊廂要接外判工作,生活忙碌至沒時間練跑,但他卻十分享受,「因為在這裏可以學到技術,學到做人」。

靠長跑學懂堅持
同一跑道上,還有只得19歲的白泰宗。他11歲開始吸毒,15歲時因販毒被判入正生。現年只得19歲的他看來仍很年輕,說話卻很老成,「我們的路可能走得較遠,但是我們經歷到一般人經歷不到的東西」。長跑令他學懂,旁邊有再多人為自己打氣也好,最終都要靠自己堅持,「就好像我以前犯錯,無論老師怎麼教,最後都要靠我自己面對,都要靠我自己堅持」。

戒毒後成運動健將
戒毒後泰宗的體力恢復得很好,至今長跑、籃球、乒乓球樣樣皆精,更擔任籃球隊隊長。但他直言,毒品對其記憶力的影響深遠,「現在記憶力差了很多……同工這邊交代一個project(項目)給我,我轉頭便忘記」。

尼籍學生年半學懂廣東話
同樣因吸毒被判入正生的尼泊爾籍人Gurung Raj Kumar,即使書院沒有安排,他也抽空練跑。一年後便會完成中六課程、離開正生的他,最擔心的是重遇以前的壞朋友再度吸毒。他希望用長跑訓練自己的意志力,不要因朋輩誘惑而輕言放棄。

Raj笑言,入正生前除一點兒廣東話粗口外,其他廣東話一概不會說。來了正生年半,他堅持用不太流利的廣東話接受記者訪問,「我以前上班一年,也不懂講中文,不懂尊重人……現在可以講中文,跟香港人關係亦好了……在這裏有一個機會!」

http://news.sina.com.hk/news/3/1/1/2558886/1.html
+1 0
上一篇︰轉帖-2012馬拉松須知下一篇︰最後2星期如何訓練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樓主| 發表於 2012-1-26 22:14:54 | 只看該作者
「在長跑當中他們悟出只有在苦痛中堅持下去才會有進步.... 」每人都在挑戰中奮鬥落去,大家都加油!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0-6 15:2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
    發表於 2012-1-26 22:24:21 | 只看該作者
    最重要係在苦痛中尋找到快樂!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21:14 , Processed in 0.25406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