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827|回覆: 4

【自我抒發】跑步 帶給我另一種生活

[複製鏈接]

升級   79%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12-11 09:19
  • 簽到天數: 8 天

    [LV.3]偶爾看看II

    發表於 2012-3-8 08:22: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之前, 長跑網搞【祝捷會】, 我無去~ 但是,  其實, 我也send 了以下篇幅, 未能出席, 不能與大家分享~~
    多多交流~
    以生命影響生命, 文筆不是這般流暢, 見諒.


    跑步 帶給我另一種生活


    1:我為何參與長跑運動?

    開始長跑這個運動?因為我想減肥, 生了一個小朋友後,身體略胖!有小孩後的日常開支,
    是絕不能亂花金錢,買瘦身產品或參加纖體儀器!
    想瘦身,運動,是必須要!瑜伽班是我首選,但是,又要付每個月月費,又是金錢!
    我女兒滿一歲後,有一天,腦海中閃出一個方法,跑步也可以減肥!不用付月費或受到上堂時間限制!只需要有一對保護雙腳的跑鞋,就可以隨時隨地開跑了!
    那時,只想到跑步也可以身體健康,將多年鼻敏感的煩惱除去,而且又可以減肥,當時想,跑步,那是多麼好的一件事!

    最重要的是減肥:生產後,肚皮下鬆弛的肉,沒辦法收緊!


    開始跑步的一星期, 最令我印象深刻是第一天。跑畢回家,放鬆筋骨15分鐘後,接著淋浴,再接著的一小時,面上泛紅才消退,整塊面是熱騰騰的感覺…
    當時,我也知道身體在排走殘留在身上抗敏感藥物、鼻水藥、擴張氣管噴劑等。畢竟,以前不會運動的我,食很多藥物往身體中,就自以為會健康無礙!



    由於沒有上堂時間限制,只要自我控制「一定要去跑步」的概念,我竟然沒有 "3分鐘熱度" ,現在每個星期跑5-6天,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了!

    2011
    86日是我人生中另一種生活的開始!



    為了令自己跑步熱誠不退減,閒時上網,就會在網頁不停搜索關於跑步的資料
    有否團體教跑步…家住屯門, 附近會否有人練習?
    有否關於跑步的書籍?

    不過,作家真的不多!


    我看的第一本書,是日本作家的村上春樹 <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 村上春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跑者!
    看罷他此本書, 我更加對跑步的熱誠度增加萬培!

    第二本書,是香港作家莊曉陽 <42公里風光>,一邊看,一邊羨慕可以離開香港以外的地方參加馬拉松!


    第三本書,是日本繪本家高木直子的<一個人去號步, 馬拉松一年級生>,日本,真的太好了,不同地區舉辦馬拉松,東京、大板、京都等等,風景宜人,而且日本市民的打氣團,氣氛是濃厚,充滿厚厚的人情味,跑前的展覽,也是目不暇給!


    第四本是台灣林義傑, <原來,是為了簡單的理由才跑的:我想和愛跑步的你分享的事>,由小孩熱愛跑步,喜愛情度,我相信無人能及!為了理想, 到現在挑戰極地馬拉松,我真的十分欽佩!

    今年, 是我第一次參加渣打半碼!






    2:長跑為我帶來甚麼好處?

    跑步,帶給我們的好處太多了!相信大家可以上網, 也可以搜查到很多的資料!http://edu.singtao.com/lib/news/ ... s_print.asp?id=1608

    其中, 我個人覺得,帶給我最大的好處是愈跑愈快樂!

    醫學文獻上,跑步時,為甚麼心情會特別愉快?原來,跑步會令大腦產生化學作用,釋放出一種叫「內啡呔」的化學物質。

    這種化學物質有助放鬆、控制情緒,效果和我們聽到輕鬆的音樂相同。

    除了產生快感,內啡呔還可提高我們忍受疼痛的能力。有些人跑步時受傷骨折,還能忍痛繼續跑,就是這個道理。



    以前,我常常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緒, 容易發脾氣,做事是衝動派!開始跑步後,令我處理公事上, 家事上,溝通技巧各方面都大大不同!

    現在,我自己覺得,甚至我同事都覺得,開始跑步後的我與以前的我,好像是兩個人一樣!

    做事較條理,時間分配也好了!

    每早起床時, 不要被懶惰細胞拖延而遲起床,起床後就去跑步, 完跑後沖涼, 換衫上班!


    用筆墨形容,讓我有點接不下..   好處是多不勝數! 最重要是堅持每一步!跑得安全又開心!




    3:如何認識香港長跑網?

    時下年青人,大多愛網絡上的世界交流! 我是在網絡搜索器,搜出"長跑網"  ! 沒有朋友介紹的!

    在此,可以接觸到一班愛跑步之士! 很開心可以加入長跑網做會員!


    4:長跑網有否為你帶來改變?

    暫時來說,做了長跑網會員半年,這個網,令我改變了生活習慣,除了打開FACEBOOK之外, 另一個我最常開啟的網站,就是"長跑網"!

    看看其他跑友最常說的事宜!

    跑步是個人的運動,有時還有一點狐獨感!

    但是,"長跑網討論區",可以讓一班跑者在跑前跑後互相交流跑步感覺,跑步資訊,怎麼樣跑得正確,互相幫忙! I LOVE "長跑網"!


    5:自由發揮!

    跑步,是一輩子的活動,令自己建立一個興趣,身邊多一班跑友, 社交力強了!

    跑步,可以是一家人一同參與,令伴侶建立一同去跑步,情侶或夫妻有共同興趣!

    跑步,由於跑步帶來的好處,更客易懂得控制情緒,使親人與伴侶更容易跟自己相處和洽!

    希望身邊更多人會踏出腳步跑步!開始跑步,其實一點也不難!我做到的,你也可以做得到!



    將跑步融入生命中的一部份,讓自己人生中有另一個開始!





    互相勉勵!傳遞都市正能量!

    此文同是 也在我的跑步日誌上.
    https://www.longrun.hk/forum/viewthread.php?tid=16079&extra=page%3D1&page=4


    [ 本帖最後由 queenielty 於 2012-3-8 12:14 編輯 ]

    升級   13.8%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7-6-9 15:58
  • 簽到天數: 29 天

    [LV.4]偶爾看看III

    發表於 2012-3-8 09:37:2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同意師姐, 跑步係好個人o既鍛鍊,
    唔需要一定好似其他運動o甘,
    要約齊人腳, 幾乎任何時候也可進行(我試過夜放工見到有人半夜跑步),
    幾乎不受天氣影響(本身已是戶外活動),
    跑速怏慢係自己o既事唔需要配合人地,
    相對好多其他運動成本低廉;
    我都係最初只係為減肥,
    到依家已經唔需要減肥, 跑步成為o左我一種娛樂及鍛鍊身體o既方法

    升級   25.6%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11 14:08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2-3-8 10:09:30 | 顯示全部樓層
    十個讚 ^^

    升級   28.95%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2-3-8 10:42:51 | 顯示全部樓層
    感同身受!

    我初跑步都係由由減肥開始。亦係睇完村上春樹本書開始認真少少跑。

    升級   48.6%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2-3-8 11:46:0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都有睇村上同高木的書,我比較膚淺,高木的感受比較深,她一年內由完全沒有跑步到以五小時完成一個全馬,證明她都做得到,我都做得到。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03:50 , Processed in 0.16153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