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295|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舊金山金門公園的越野跑比賽

[複製鏈接]

升級   20.65%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10-1 04:46: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眼間,兩年就過了,2010年時,我第一次參加這個在舊金山金門公園舉行的越野跑比賽。當時,腳傷剛好,正準備在年底挑戰全馬 Sub 3。不過,跑完這個比賽之後不久,我就找到了一個很喜歡的房屋,也因為搬家而停跑了好一陣子。

2011年9月,狀態慢慢恢復,就想跑這個比賽看看自己的進度。怎知道比賽是在星期天舉行,我卻在星期六就到了舊金山。因不想影響訓練計劃,所以就沒有在之後那天再到舊金山跑這個比賽了。

今年在短途方面狀態恢復得不錯,所以就想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


八點前就到達金門公園了,天氣有點寒,而且很大霧。登記處的義工已經緊守崗位,為跑手登記報名。










另一旁,一些義工也在討論各項比賽細則。很多義工都是中學生,大多是因為希望可以在大學報名時,可以多填些課外活動,來增加進入理想大學的機會。 三藩市有很多亞洲人移民,而他們的子女也常參加這些課外活動。

說即來很氣快,亞洲人和華人子女,常在跑步比賽做義工,不過,他們就甚少參加跑步隊!


跑手陸陸續續到達,和他們所屬的跑會的跑手集合。










北加州田總的越野賽大多會分三欄。第一欄是女子組,第二欄是男子元老組,最後一欄是男子公開組。









所以很早到達的跑手都是女跑手。在美國,很少會看到這麼多 Fit 女子,在其它地方,十個女人九個過胖!























等了一會兒,我的跑會跑友也陸續到達了。在下的跑會,會員大多是“老男人”。雖然在下已經不年輕了,但在會內,仍算是比較年輕。

看左圖,最左面的是六十有五的比爾,兩,三年前,他還比我快很多,不過經過傷病之後,就大不如前了。藍色外套的就是電佬了,過去兩年,我和他在會內會外的比賽都在伯仲之間,不過,今年我狀態回勇,他就已經56歲了,所以他已經追不上我了。最右邊的就是快馬米高。




女子組比賽快開始了,女跑手就開始做最後熱身了。











這個 ABC 非常快,每次都名列前茅。



這個跑會處於比較遠的地方,但每次比賽都非常齊人,男子元老組方面實力非常強大。



這是很有名氣的元老跑手 Christine Kennedy,二十多年前,曾經奪得愛爾蘭 Dublin 馬拉松冠軍,PR 是 2:35,在當年算是非常快。她幾年前還是在下跑會的一位會員,不過我的跑會沒有太多女子跑手,所以她沒辦法不轉會參賽。

天氣雖然有點寒意,不過女跑手還是輕裝上陣。

集合了,快開跑了!

遠遠看過去,大家就可以看到當天有多大霧。

開跑了!大夥兒往前衝了!























拍完女子組開跑的情況之後,在下就開始做最後熱身準備了。9:45 準時開跑。因為我只當這次比賽是一個測試,所以就想試試新戰術,準備開跑時跟著喜歡快放的電佬。在前段的800米,我們的平均速度比較快,大概是 6:15 per mile (3:51/k)。不過800米之後,電佬越跑越快,我還是讓他先走,保持在他身後,5-6秒左右。

但是過了一英里之後,他就開始減慢速度了,我就慢慢追上,而且超過了他。其實這是我的速度也開始慢下來了。泥沙和草地因為霧雨而變的很軟,很難保持速度。跑完第一圈時,平均速度已經降到了  6:40 per mile。




此時我已經追上了跑友 Dave 和他附近的幾位跑手。前文提過,幾年前 Dave 還是頗快,雖然54-55歲,但還能跑 38-39分的10k。不過最近轉注賺錢,所以狀態稍降,加上我狀態回勇,所以最近我都比他快一點。

跟了 Dave 一段之後,因為我想保持速度,所以加速,超離 Dave 和另外幾位跑手。但過了三英里之後,開始有點力不從心,在最後一段,讓兩位跑手追過了,只能勉強保持在 Dave 和另外一位跑手之前。

總的來說,這個測試的成績還算是過得去,但是,可觀老說,在下個禮拜天的 10 公里比賽,在下能拿到 Sub 40 的機會不是太高!

只能寄望在11 月的另一個10k比賽了!
+1 0
上一篇︰藍芽耳筒下一篇︰Suunto ambit這款手錶如何?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鬱悶
    2013-10-6 06:23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2#
    發表於 2012-10-1 06:39:31 | 只看該作者
    多謝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12:05 , Processed in 0.27742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