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839|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Google 今撼 iPhone

 關閉 [複製鏈接]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8-9-24 17:16: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明報專訊】智能手機市場爭奪戰踏入新階段,萬眾期待的Google首部手機G1今天面世,迎撼蘋果iPhone。報道指出,G1每部售價為179美元(約1392港元),較8G iPhone便宜,並有黑、白及啡3種顏色。G1料於下月起率先在美國發售,11月起在英國發售,預料水貨很快也會在港有售。

HTC今年料生產60至70萬部
據英美傳媒披露,G1由台灣手機製造商HTC生產,設有大型輕觸式屏幕及滑動式QWERTY鍵盤,並設置Google最新研發的網上瀏覽器Chrome,用家可享用Google網站多項功能,包括電郵系統Gmail、Google Docs及Google Maps。G1亦內置Wi-Fi無線上網系統、全球定位系統、遊戲感應器、音樂播放器及相機。
亞馬遜支援音樂下載

另外,在音樂功能方面,G1亦有方法抗衡蘋果的iTunes。亞馬遜(Amazon)在G1面世前率先宣布,其MP3音樂網上音樂商店會安裝在G1內,有600萬首歌曲可以供用戶選擇下載,每首歌曲收費約為0.89美元(7港元),與iTunes相若。

G1是全球首部使用Android操作系統的手機。Android是Google專為手機而編寫的操作系統,是免費的開放式平台,可讓軟件商及程式員自由為之編寫工具程式「增值」,估計當中有不少更會是免費,這亦是Google手機的一大賣點。

G1預料將於下月起,在美國由手機銷售商T-Mobile發售,每部售約179美元,但買家必須簽兩年合約。生產商HTC對G1銷售情表示樂觀,打算今年生產60萬至70萬部。

分析家估計,G1今年可售出30萬至50萬部,在第4季美國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為4%。研究公司iSuppli估計,G1明年可於全球售出200萬至300萬部。分析家加滕伯格表示,G1成功與否,取決於Google及T-Mobile如何宣傳,尤其是「目前仍未有人把Google當作是個人電子產品公司」。有看過G1的分析師則形容,G1不像iPhone般「潮」,「不及iPhone般豪華」

儘管G1來勢洶洶,但微軟全球副總裁古根海默(Steve Guggenheimer)卻認為,G1手機功能較單調乏味,缺乏Windows Mobile智能手機平台的完整解決方案,對WM平台仍充滿信心。
+1 0
上一篇︰大家有沒有聽到某銀行有問題,是否謠言?下一篇︰請問各位 ching / ctse 個血型係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03:08 , Processed in 0.25354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