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892|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大亮點提升重慶馬拉松 國內外跑友爭相報名體驗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16 07:38: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重慶晨報 2013-01-16

    三大亮點提升重慶馬拉松 國內外跑友爭相報名體驗        

    三大亮點提升重慶馬拉松

    國內外跑友爭相報名體驗

    繼2012重慶國際馬拉松賽暨全國馬拉松冠軍賽(奧運會選拔賽)實現“三賽合一”,全面打響重慶國際馬拉松賽的國際影響力之後,今年賽事組委會首次提出“激情馬拉松、和諧馬拉松、快樂馬拉松”三大亮點,進一步提升了這項以“母親河畔的奔跑”為主題的國際級賽事的文化內涵。

    三大亮點提升重馬內涵

    上周五,中國田徑協會在官方網站公佈了授予2012年馬拉松金、銀、銅牌等級賽事的決定,其中重慶與北京、上海、廈門、蘭州等6項馬拉松賽事一同被評為金牌賽事。

    一直以來,將重慶國際馬拉松賽打造成為一項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馬拉松賽事,是重慶馬拉松組委會的目標。如何提升影響力,除了提升辦賽水平,吸引國內外高水平選手參賽以外,提升賽事的文化內涵也是一個重要方面,今年組委會除了繼續打出“母親河畔的奔跑”這一主題外,又進一步推出了“激情馬拉松、和諧馬拉松、快樂馬拉松”三大亮點。

    組委會負責人向重慶晨報記者介紹說:“所謂激情馬拉松說白了,就是馬拉松運動的本質,奔跑、超越、衝刺,馬拉松作為一項充滿激情的運動,只要你參與進來,就可以感受到這項運動的激情所在;其次,馬拉松是所有競技體育項目中唯一一項世界頂尖高手與業餘愛好者可以同場競技的比賽項目,在比賽過程中參賽選手間的和諧友好氛圍,有利於大家創造好成績;至於快樂馬拉松,我們想表達的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參與精神,本屆馬拉松我們打造了如酷跑馬拉松、情侶馬拉松、親子(家庭)馬拉松、團隊馬拉松等具備較強趣味性,容易營造快樂氛圍的馬拉松參賽活動,我們想真正讓廣大市民體會到運動的快樂,體會到馬拉松的快樂。”

    報名火爆首日突破兩千人

    據組委會工作人員介紹,1月4日報名首日,現場報名和網上報名異常火爆,當天有2606人完成報名,其中全程馬拉松1063人,半程馬拉松1170人,5公里369人,外籍運動員29人,外地運動員937人,首日報名人數遠超往屆。

    今年組委會特意開通了網上團體和企業報名通道,為方便在校大學生報名,還提前在重慶各大高校設置了報名點,同時針對外籍參賽者,除開通外籍報名通道外,只要外籍友人報名參賽,組委會就將保留其參賽信息,外籍參賽人員只須在賽前到組委會報名辦公室完善報名費用即可參賽。

    截至1月15日報名匯總,全程1685人,半程1914人,迷你1558人,總計5157人,其中男子3523人,女子1634人,國內5024人,國外133人,本地3357人,外地1721人。此外,組委會提醒還廣大跑友,本次馬拉松賽現場報名和網上報名持續至3月8日,以各參賽項目報名人數滿額為止,因此有意參加比賽的跑友,趕緊報名吧!

    重慶晨報記者 黃德強
    +1 0
    上一篇︰「鄭」能量 「開」心跑下一篇︰Happy Birthday to Lu Lu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06:57 , Processed in 0.24874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