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02|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怒放的生命---转帖

[複製鏈接]

升級   3.15%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0-18 21:30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9-28 22:47: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转帖:这是2013郑开马拉松征文一等奖获得者严文洁的跑马文章,奇文共欣赏。

    怒放的生命
       -----------我的马拉松感受
    一支细长的针头刺入了我的脚心,所有救助棚内的或卧或坐的身体有恙运动员都围过来,救护人员脱下我的鞋,整个鞋底儿,袜子底儿全被血水渗透,并且都已经浸透了跑鞋的鞋帮一周,看着我那双惨不忍睹的脚,都发出了惊叹的声音!医护人员拿着那支长长的针管斜插入脚心就是为了要把剩余的血水抽出来,大家都是感叹!因为左脚除了脚趾头和脚后跟儿剩余脚掌和脚心部分就是两个巨大的血泡连在了一起,右脚的四个脚趾盖全紫,第二个趾头肿的高过了大脚趾一厘米,更‘圆满’的就是大脚趾侧还莹莹点缀着两个像一元硬币大的血泡,这就是我42.195公里回来后的双脚!!
    是啊,是什么让我有了那样的信念、那样的精神能从五公里以后鞋子磨脚,紧接着打泡,‘它’踩起来软软的,让我的左脚不敢着地,半程以后脚底的那个大泡对我来说是多大的障碍,我咬着牙一步一步的往前迈着,每到一个水站那些志愿者和路边的救助人员看着我一瘸一拐的样子都会关系的问‘姑娘,腿怎么了’?听到这样关切的问候,泪就会在眼里打转,可每次我都睁大双眼不让它掉下来!二十七八公里以后我咬着牙经过几次努力硬生生的踩崩了血泡,瞬间一股热流布满了整个脚底,疼,钻心的疼,每迈出一步,脚底的烂肉实实在在、周而复始被摩擦着。我就那样忍受着………4小时0分12秒,冲过全程终点!
        之后很多人问我,是怎样的力量让你有如此的信念完成了全程的比赛,我只说,因为我报名了,所以我要跑完它!以后的时间谁问起我马拉松的感受我都会喜气洋洋、自我解嘲的告诉他们,谁有灰指甲,请跑马拉松,会让你换一轮上好的脚趾甲盖!谁有脚垫,请跑马拉松,‘包跑包好’!!
         人生是由无数细微的感受组成的,马拉松荡涤了我的身心,在那挥汗如雨的路上释放了自己,找到了自己。让我有了精神的升华和对生命更多感动的理由!生命需要意念,因为有了意念人生才会丰满!生命需要坚忍不拔的毅力,因为有了这毅力才会使我们的存活变成鲜活的生命,才会使我们变得有头、有脑、有心、有肺!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如今我已不在彷徨
    我要超越这平凡的生活,奔跑在那辽阔天空
    矗立在彩虹之巅,穿行在璀璨的星河!
         郑开马拉松,我爱你!
    +1 0
    上一篇︰白石角海濱公園附近有無locker and 更衣室?下一篇︰2013.9.29 癲峰之戰 的 攝影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20:53 , Processed in 0.24735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