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155|回覆: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投】跑過山頂的你, 支持盧吉道建酒店嗎?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9-30 21:13: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跑過山頂的你, 支持盧吉道建酒店嗎?

    http://news.mingpao.com/20130929/gof1.htm
    明報 2013-09-29
    居民憂人車爭路 反對盧吉道建酒店  

    【明報專訊】城規會早前通過把有97 年歷史的二級歷史建築、山頂盧吉道27 號英式住宅改建為精品酒店,但計劃將令盧吉道車流大增,甚至出現人車爭路,引起居民強烈反對。

    運輸署稱限車流區議員質疑

    自由黨昨日舉行居民大會,山頂區議員陳浩濂表示,共接獲163 名市民簽署反對發展計劃。他指出,盧吉道本身屬於郊野公園港島徑的首段,是本港熱門的行山徑,每日有數以千計市民行經, 更獲國際旅遊指南《LonelyPlanet》列為亞洲第一城市行山徑,若發展酒店,必定會增加盧吉道的汽車流量,而且盧吉道最窄位置僅有1.7 米闊,非常狹窄,未來將出現人車爭路,對居民及行山人士帶來不便及危險。

    陳浩濂說,運輸署雖然聲稱會限制酒店的接駁車來往,包括周末、周日及公眾假期會有4至8 小時暫停用車,但他質疑政府實際上難以限制旅客出入次數。他說,中西區區議會下月10 日會討論盧吉道27 號改建酒店事宜,其間會繼續收集市民反對意見,促政府擱置計劃。
    單選投票, 共有 35 人參與投票

    投票已經結束

    8.57% (3)
    88.57% (31)
    2.86% (1)
    您所在的用戶組沒有投票權限
    +1 0
    上一篇︰Mizuno Wave Spacer AR4的疑問下一篇︰【網投】大美督水壩 vs 科學園海濱公園 那條路更易做出PB?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2#
     樓主| 發表於 2013-10-2 07:34:22 | 只看該作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02/18446229
    蘋果日報 2013-10-02 全球聯署 反對發展盧吉道  

    【本報訊】城規會上月初通過屬二級歷史建築的盧吉道27號大宅,改劃為精品古蹟酒店。知名的資深大律師白理桃(Ruy Barretto)發信逐點反駁城規會的決定,批評多個政府部門包括運輸署、警方及環保署把關不力,令城規會在未有充份考慮各項負面影響下草率通過今次申請。堅決保衞盧吉道的美港聯盟稱,會根據各項理據嘗試推翻城規會決定,並發起全球聯署捍衞這條全球十大最美之一的行山徑。

    難杜絕出現意外風險

    白理桃指出,運輸署在初時曾認為酒店落成後,每小時有五、六班車出入會令狹窄的盧吉道非常繁忙,阻礙行山人士使用;但其後業主修訂為每小時兩班後,卻再沒有提出異議,令人質疑其把關能力。

    白又提到,盧吉道於假日每小時有百多名行人使用,即使酒店一小時只得兩架車次出入,但仍會影響半百行人使用,惟運輸署卻未有理會。

    白理桃表示,警方只曾提出要讓行人優先使用道路,但其實該項提議甚荒謬,因為現實中很多監察方法根本難以完全杜絕出現意外的風險。

    期望推翻城規會決定

    他又提到,據酒店的做法,除了化糞池的氣味會影響行山徑,其設有的按摩池所使用的清潔劑,更可能排放至郊野公園溪澗和水道,但卻沒有清楚提醒城規會委員。此外,化糞池的位置將會安排在一幅曾發生山泥傾瀉的山坡,但土木工程拓展署卻未有提醒委員,上述種種令城規會作出錯誤決定通過改劃酒店用途。

    美港聯盟主席梁戴月琴指,會與各具專業背景的成員商討下一步行動,研究循何途徑可推翻城規會的決定;她又指,聯盟會發起全球聯署,一同保衞這條彌足珍貴的行山徑。

    升級   47.6%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1-2 10:31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3#
    發表於 2013-10-2 12:26:23 | 只看該作者
    the road too narrow la.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4#
     樓主| 發表於 2013-10-5 07:30:15 | 只看該作者
    蘋果日報  2013-10-05
    團體拯救港島徑 冀兩周收10萬人聯署  

    【本報訊】守護市區和郊野自然環境的美港聯盟,抗議城規會上月通過位於港島徑盧吉道27號的住宅改建酒店申請,發起拯救港島徑全球聯署運動,希望在兩周內收集10萬個聯署簽名,向當局反映。

    翻新令大宅只剩空殼

    美港聯盟主席梁戴月琴昨在記者會指出,城規會忽略在狹窄的步行徑上興建酒店,新增行車量所帶來的危險。

    同時,郊野範圍並沒有公共污水系統連接酒店,所以酒店要建造大型化糞池應付每日52位住客和員工需要,但化糞池是在一個曾發生山泥傾瀉的斜坡上開挖。而當中化糞池包括滲濾系統,但其位置並沒有在申請人的圖則中清楚標示,擔心將來會有污水滲漏到盧吉道或位於其下的郊野公園。酒店又會興建按摩池,需用清潔劑清理,亦恐會將有毒物質流入郊野公園水道。

    城規會的決定亦令這幢歷史建築的保育岌岌可危,雖然酒店需每月最少一次舉辦免費導賞團,以介紹歷史建築及文物徑,城規會卻選擇忽略大宅改建酒店時,翻新內部的工程只會令建築物成為空餘軀殼的事實,而保育必須建築物完整才有意義。



    香港經濟日報 2013-10-05
    城規:盧吉道拓酒店 不損環境  

      山頂盧吉道27號大宅獲城規會准改裝成酒店,引起區議員及行山人士關注,城規會昨日罕日發出聲明回應,強調在平衡了各方面因素後,才決定在有附帶條件下批准申請。

      該會聲明內指出,該申請可保存一所具有保育價值的二級歷史建築物,而因酒店發展引起交通影響亦能作出適當的緩解措施,包括採用電動環保車及限制使用盧吉道的時段,亦可確保該酒店不會對盧吉道的其他使用者造成影響。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5#
     樓主| 發表於 2013-10-21 09:00:33 | 只看該作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21/18472794
    蘋果日報 2013-10-21
    蘋果汁︰ 300人遊行守護盧吉道  

    【本報訊】自由黨昨日發起「反對山頂盧吉道酒店大遊行」,有約300名市民帶同小朋友和寵物參與。有參加者表示,多年來經常在盧吉道行山和散步,擔心日後酒店落成後會出現「人車爭路」情況。

    升級   64.21%

    該用戶從未簽到

    6#
    發表於 2013-10-21 10:28:07 | 只看該作者
    支持起酒店。
    我身為升斗小民,都想住番一二晚山頂。領略富人和精英分子的生活。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14:14 , Processed in 0.15228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