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979|回覆: 0

2013.11.9 廣州跑族“為夢助跑”公益24小時跑步活動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3-10-23 08:35: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南方都市報(廣州版) 2013-10-23
    連續跑24小時你敢來嗎?超級馬拉松發召集令,活動將為助跑基金籌款  

    南都訊 記者任磊斌 首屆廣州馬拉松大賽點亮了這個城市的跑步氛圍,諸多以跑步為主題的微組織團體等陸續出現;其中人數最多,已建立4年多的“廣州跑族”最被高光。昨日,“廣州跑族”發出召集令,名為“為夢助跑”的公益24小時跑步活動將于11月9日在大學城內環拉開。

    超級馬拉松24小時不停跑國際上除了42.195公里的標準馬拉松外,還有所謂的超級馬拉松,有100公里的超長途跑,有沙漠弋壁的極端條件跑;而在氣候宜人的廣州,這次採用的是超長時間方式:24小時跑!

    24小時跑分個人組和接力組。個人組就是一個人單獨跑完24小時。而更多跑友,更多業餘跑手參與的是接力組:10人一組跑完24小時。

    除了個人和接力兩個大組外,跑友們也分為兩個大類。純跑者和籌款跑者。純跑者可以不參與任何款項籌集,籌款跑者則參與款項籌集。

    捐款幫跑友,直指“廈馬”“為夢助跑”跑步活動,目的是建立一個籌款機制,以跑友自身的力量推動馬拉松運動發展。所籌款項作為“助跑基金”,支助跑友出外參加馬拉松賽。根據跑族召集人趙銳強發出的召集帖,活動將為2014年廈門馬拉松提供20個資助名額,日後還會有香港馬拉松、北京馬拉松等國內知名馬拉松賽資助名額,條件成熟後將推出如新加坡、韓國等國外馬拉松資助名額。

    受助的20名跑友,被全額包辦參加2014年廈門國際馬拉松賽的來回車費、住宿、餐費(3次主餐)、能量補給、報名費、相片、錄像等。

    1公里1元,多跑多捐召集令發佈的方案建議,籌款按長度計算,“一公里一元”。每組以每跑一公里支持一元為基礎計算。也就是說如果十人接力,24小時內每人跑了20公里,每人就可以在捐款人手上獲得20元的款項,10人共跑200公里,捐款人就共支出200元。捐款人可以是跑友自己或者是外圍不參與跑步的熱心人。

    “所有參與的跑友,可以向跑友或親友介紹,通過24小時的跑步,爭取獲得免費前往廈門參加馬拉松賽事的名額,這個可以是自己或跑友的一個願望或夢想,希望獲得大家的資金支持。”趙銳強表示,發出征集帖後,幾百跑友已經開始陸續組隊,而朋友圈裡面推薦生活困難跑友、特殊群體人士等也正展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17:31 , Processed in 0.11037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