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415|回覆: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3年11月拉练(第二次拉练)B周跑步日记

  [複製鏈接]

升級   22%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4-2-26 08:21
  • 簽到天數: 45 天

    [LV.5]常住居民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1-19 17:27: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年11月拉练(第二次拉练)B周跑步日记

    11月11日星期一
    晨跑:

    从今天开始就进入B周拉练计划了,要是没有特殊情况这周的任务应该可以顺利完成——(13.5+16.115)*6=177.69公里!
    今天是光棍节(网购节),去年没有在当天购物,今年特意等到今天才买的!从零点开始刚过一分钟就打开自己的购物车开始支付,总共尝试了8次才成功,这样折腾到接近两点才开始睡觉,心想早上6点估计是起不来了。哈哈,肯能是太过兴奋还是怎么着,5点50的闹钟一响我就起床了,而且不是感觉很困!于是穿上衣服做了热身运动后就出发了,今天早上的气温是24度左右,刮着4级左右的风感觉真舒服!比较轻松的完成今天的量——3.7*3+1.7+0.4+0.3=13.5公里。回到公司打卡后去称量体重,一看表应该是坏了,多次尝试都是0.1公斤。
    11月11日星期一
    晚跑:

    今晚本来雪梨答应要和我一起跑步的,谁知下班后她坐上了去龙华的公交——购物去了!还好今晚还约了纱纱一起跑的,在7点钟左右出发并打电话给纱纱——正在通话中,跑了半圈左右时纱纱回电了,说稍后就来!起初我是顺时针跑,跑了三圈后猜想着她应该快到了,但是等我跑到第六圈还没见人影,心想是否她跑得太快没追上?于是在第7圈时我逆时针跑,只要她再跑就能碰到面的,O(∩_∩)O哈哈~还真是这一圈快跑完时碰到了花满楼,他说纱纱就在后面,我看我这一圈也快跑完了为了便于计算我就继续往前跑,跑了一百多米后看到纱纱带了两个新跑友在跑,我跟他们打了招呼后说“你们先跑,我稍后跟上!”,我们就往相反方向跑,我加大步伐,提高速度的跑,跑到终点时转顺时针方向跑跟随他们,可我跑了大半圈都没看到他们了,继续维持现有速度追赶,追了一圈后才看到他们在我前面大概6百米,继续追向前跑着,在第二圈后第三圈开始不久时终于给追上了。追到后就跟他们匀速的边说边跑,今晚总共是6个人一起跑,花满楼由于脚伤跑了一圈后感觉脚开始痛了就没跑了;一个相对比较胖的兄弟平时没怎么跑,跑了几圈也停了下来;另外一个女生跑了4圈(相当不错了)累了没跑了;还有一位兄弟跑了5圈也开始慢走。最后只有我和纱纱还在跑,看到他们都累了我们也就多跑了一圈,纱纱跑6圈,我跑11圈——1.7*13=22.1公里,也刚好是半马多点,今晚是我第二次拉练跑第一个半马!跑完回宿舍刚上楼梯室友就打电话来说在新围仔玩叫我过去!
    11月12日星期二
    晨跑:

    昨晚和几个同事还有曾哥在新围仔吃烧烤,喝了两瓶啤酒就晕晕的了,回到宿舍也十二点多冲完凉后就睡觉了,今早闹钟起床感觉头好晕,都有点不想跑了,做了好久的思想斗争才开始出发的。刚出公司就碰到牛叔,两个人边聊边跑,听他说接下来他要参加4个马拉松比赛每个都是全马(42.195公里)。一个60岁的老人家了在不到两个月要跑四个马拉松(广州马拉松,深圳国际马拉松,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而且深圳的国际马拉松比赛与盐田山地马拉松比赛相隔只有一个星期,我是连两个半马都不敢报他尽然报了四个全马!让我敬佩至极呀!他习惯从水库那边往山上跑,于是我也跟他从那边跑(比我平时跑的路线短了些),跑到48号碑的亭子时我就开始折返,牛叔继续往上山跑。今天由于昨晚喝了酒跑得比较郁闷,从起床到跑完都是晕呼呼的,让人难受!不过还好的是今天早上天气不错,刚开始时几滴小雨使我更加清醒,伴随着凉爽爽的大风,跑起来还是不错的!全程是(3.7-0.8)+3.7*2+1.7+0.4=12.4公里少于平时的固定量!
    11月12日星期二
    晚跑:

    今天晚上我们“坂田绿道跑步集训营”成立了,但是由于下小雨没几个跑友来钓鱼场跑。今晚在跑的是我和雪梨一组,曾哥和个个发一组,刚开始还没见到他们两,到最后雪梨在走圈的时候才碰到他们,他们转大圈——钓鱼场+水库,一圈就是3.3公里,跑了5圈也就是3.3*5=16.5公里。雪梨由于跑休了一个月了,刚开始跑有点费劲,跑了4圈后我叫她停下来走一走再跑,她走半圈后我追上她就继续跟我跑。天空下了点小雨,身上被雨水打湿了,好处就是让我们的呼吸更加顺畅,不会觉得呼吸困难了。两个人一起慢慢跑等我跑到第九圈时雪梨太累了,已经跑到她的量了最后还是走一走,我就刚好凑一个整数跑完第十圈1.7*10=17公里。
    11月13日星期三
    晨跑:

    今天早上起床就感觉到天气变凉了很多,起床还做了几分钟思想斗争,5分钟后坚决起床跑。把衣服,鞋子换上还是感觉太凉了,就先做做热身运动暖暖身子再出发,等热身运动做完了都6:17了——赶紧出发!可能天冷还真对人的身体影响比较大,脚步都跟困了个东西似的跨步开来,只好小步小步的跑着。平时早上是差不多第二圈跑完时就是7点整,今天离第二圈还有五六百米远就听到收音机里7点的报时了,在折返过来几百米时又听到7点20的报时了,刚好跑完三圈就是7点半,平时是再加一个小圈,今天整体速度慢了十分钟左右。晨跑不如晚跑可以再加的,快上班了就没再多跑了。今早的跑量是3.7*3+0.4+0.3=11.8公里!今早是碰到了两位跑友——一男一女,看着她们的装备和姿势都是相当的专业,比我快很多!由于自己平时不善于与陌生人交流没问联系方式,只等下次见面了!
    11月13日星期三
    晚跑:

    今天晚上在钓鱼场跑步的人有十一个,O(∩_∩)O哈哈~我们的队伍慢慢地开始壮大了!刚开始时我和雪梨两人跑小圈,跑了一圈后看到560带着耳机站在起点,打了声招呼后跟我们一起跑,跑了3圈后在小店那儿碰到曾哥,纱纱等跑友,他们刚跑完一大圈刚好跟我们跑得距离差不多。在他们的建议下一起跑大圈,嘻嘻,一起跑时水平还是有等级区别的,曾哥和纱纱,560三个人在前面跑,我们接下来的几个就在后面跑,由于水库那个沙厂运作旁边都会灰沉我们几个也就没跑水库了,只有曾哥一个人继续跑大圈。跑了大概十公里了大家都累了,就在小店那儿等我们,我和纱纱两人继续跑,跑到倒数第二圈时曾哥跟上我们两个,曾哥没跑了纱纱脚伤处有感觉了也停下来了,我往前跑了几百米看到一个身影跑得相当的快,于是奋力追,听她们刚才说好像是沉浮,追了大半圈才赶上。这真是前面跑了这么久腿都没事,刚才追跑了下膝盖就有点松动的感觉了。最后沉浮说他还跑一大圈就差不多十公里了,我也跑得差不多了就没跟沉浮跑大圈了,我把速度降下来跑小圈。最后一圈跑完我今晚也就刚好又跑了个半马——1.7*3+3.3*3+1.7*4=21.8公里!
    11月14日星期四
    晨跑:

    今天早上气温跟昨天一样,但是半夜时气温就低得多,看来气温要是再这么降下去的话不能再睡席子了!起床后穿好装备拉伸完一看表还是跟昨天一样6:17了,匆匆下楼开跑!步伐比昨天稍微大一点点,到钓鱼场时往逆时针方向跑,这两天天气虽冷些,但是空气质量相当不错,吸入鼻孔后感觉很清爽!我刚从折返点往回跑以百米左右碰到韦大哥,问了他说不跑上山了我就慢慢地跑等他,一分钟后他跟上了我们跑完第一圈在第二圈跑完钓鱼场往山上方向跑时韦大哥说他就不上去了时间到了得先回了。我继续跑着,在下坡时听到了7点报时,在第三圈跑完后听到7点半报时,没办法时间到了最后一小圈不能跑了,往公司跑!今早跑量是3.7-0.3+3.7*2+0.4+0.3=11.5公里(第一圈少跑了300米左右)!
    11月14日星期四
    晚跑:

    可能这段时间的加强性锻炼开始疲惫了,今晚有点不想跑想休息了,并且还听到雪梨说有事估计不能来跑了就更加不想动了,最终是想想自己的目标尚未达到而且这两天的晨跑都未达量还是拖着疲惫的身子出发了,来到钓鱼场随便热身了一下就开始慢跑了。跑完第二圈在入口才终于看到纱纱和其他跑友在那儿热身,我也就停下来等他们热身后一起再跑。在纱纱的建议下先跑一大圈,由于其中几位跑友都没来这儿跑过看到水库的沥青绿道还有周边的风景都感慨说“好地方”。我们跑完大圈后就是跑小圈,其实主要原因还是水库旁有个沙厂在运营灰沉太多了,本来是来锻炼身体的不想越锻炼身体越差的。接着我们三个人(我,花和尚,还有一位暂未记住的群管理员,纱纱带微微在跑)跑了两圈后小周也加入我们的慢跑队伍中,四个人边跑边聊着。今晚不知怎么回事我总是由幻觉,感到我们身后有驴友骑车总往后看,哈哈,也就我这么总是往后看在跑第三圈时看到冷雨,我们打了招呼,由于其他几位还不认识冷雨,我就向他们详细说来。冷雨不声不响地跑到前面去了(她上次在龙岗中心公园10公里是第四名)我们几个在后面跟着,看到花和尚奋力紧追冷雨,我就说“和尚,你今天要是能超越冷雨,那你今天是最牛的!”哈哈,听我这么一说他还真的越跑越有劲了,总是紧跟冷雨(他说喜欢追在女孩子后面)。知道最后大家都停了,我往前面跑了一点他们叫住我,和尚听说我还要跑,喝了点水说“我和你再跑两圈”。O(∩_∩)O哈哈~真的是打了鸡血了,后面我也听他说,他是九千的量今天还没到还差两圈,我今天的量也是还差两圈。在我们跑了一圈后曾哥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高手也追上我们了,三个人跑完最后一圈。嘻嘻,今天总体感觉还行,刚开始有点疲惫但后面被大家的氛围带动起来了也就跑着跑着后劲来了。今晚的跑量是1.7*2+3.3+1.7*7=18.6公里!
    11月15日星期五
    晨跑:

    今天早上起床依然很冷呀!深圳的冬天真的开始了。冷缩缩的的起床穿好衣服鞋子后热身了十几分钟终于身体开始暖和了———出发!开跑后发现今天天空中泛有一片红色看来今天要出太阳了。晨跑我有带着耳机听收音机的习惯,也许是今天FM105.7的主播——紫曦放出的音乐很动感,听起来感觉很热血,于是就跑起来就会不知不觉的加些速度,特别是听到很有节奏感熟悉的音乐时还会边跑边手舞足蹈的,速度跨步一下子就增大了!本来今天出门时间跟前两天差不多,而且今天的气温还第一度(17.1度),按道理还是跟前两天一样是不能完成晨跑固定量的。O(∩_∩)O哈哈~可喜的是我跑到快第二圈完毕是7点报时;第三圈完毕只差一百米左右时7点20;最后一小圈跑完是7点30报时,刚好是我平时的节奏,7点40左右就能到宿舍换衣服、吃早餐、上班!今早的跑量是3.7*3+1.7+0.4+0.3=13.5公里!
    11月15日星期五
    晚跑:

    昨天晚上跑完步时听到有跑友说现在跑着跑着容易感冒,还有跑友说现在冬天买水喝太凉了受到他们的启发今天下午下班后我就到超市买了好几斤生姜和梨子,另外还买了一些一次性塑料杯。匆匆忙忙的把水壶(可以装3升水并且插电就可以直接烧水)洗干净把生姜洗好切碎放到水壶里再加了几勺白糖,煮了接近一个小时水才开,再捂几下到群里发消息多拉些跑友来钓鱼场跑。7点半提着两个水壶(另外一个用来临时储存,以确保大水壶中的水温高些)还有一堆塑料杯,在公司门口时还跑到车间把工友帮我们打的牌柄顺带上拿过去!一个人呼啦呼啦的提着这些东西,大概45左右到小店,在路上碰到了沉浮,他由于那天晚上跑快了脚受伤了今天来是测量测量距离,两个人在小店把东西放好后就开始喝姜糖水了,喝了一杯我就开始跑,跑了一圈后碰到一个熟人——渣子,上次跟他跑还是在九月份的拉练。他说他已经跑了两圈比我多一圈,我们两又跑了一圈后我感觉右腿膝盖有点咚咚的响了,我就说“我们先喝点姜糖水吧!”,于是两人停下来喝姜糖水,大概过了几分钟沉浮也走了一圈回来了三个人在那里聊了十几分钟后,我问渣子是否还跑,他说还跑几圈。我也停了这些时间了就跟他继续跑,休息了一段时间感觉是好点,但是跑起来跟没知觉一样在做机械运动。等我跑了两圈后感觉才慢慢地来了,觉得越跑越轻松,越跑越轻快了。在第三圈也是我今晚跑第六圈时渣子说他不跑了,这时我的感觉比较好肯定就继续跑了,于是跟他跑到起点后他回去了我就继续跑,后面加了四圈,最后发现沉浮还坐在小店那儿,心想今晚他没跑都等了我这么久了,刚好今天的跑量我也达到了就没跑了,他等我拉伸后两人再喝了几杯姜糖水后就都回去了!今晚我的跑量是1.7*3+1.7*3+1.7*4=17公里,估计其他跑友都各自有活动所以就没来了!
    11月16日星期六
    晨跑:

    今天早上到点起床换上装备,拉伸后出发,天气跟昨天相差不远,但是跑起来的速度比昨天慢了些,今天没听收音机而是听着自己下载的歌曲,在跑完第三圈后感觉应该是到了7点半了心一横不管了跑完再说,于是开始最后一圈,由于今天还是要上班心里还是有点担心时间不够这最后一圈也就提高了些速度,等跑完回到公司打卡一看时间也就比平时慢5分钟左右!今早的跑量是3.7*3+1.7+0.4+0.3=13.5公里!
    11月16日星期六
    晚跑:

    今下班吃饭完后煮了冰糖雪梨,家里没有冰糖拿白砂糖代替。煮好了跟海锋一起提到钓鱼场的小店那儿,今晚来的人倒是有七八个,但是跑的不多,起初只有我和风筝两人在跑,后面曾哥与冷雨也跑了一圈热身,其他跑友在等我们,我们跑了5圈后看到大家都在聊天也就没跑了,和大家一起聊聊天!今天晚上就相当没跑一样,看来月底的压力又得加大了,今晚跑1.7*5=8.5公里!
    11月17日星期日
    今天是深圳市第三界“光猪跑”。早晨五点二十就起床了叫室友帮忙把贴图贴到背上后出发,六点半队友们在万科第五园西公交站集合,6点45左右公交才来,上车后就开始打盹,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红树林!到达后大家把装备换好,彩绘后大家就开始照,O(∩_∩)O哈哈~真是千奇百怪,无奇不有呀,本来大家都不怎么认识但一到开始照相了不管大家是否认识都凑到一块照相!(*^__^*) 嘻嘻……开跑时本来没打算跑多快想跟队友们好好玩玩,大概是跑了一公里左右发现我前面就五十多个人想想还是加点速度吧!嘻嘻,在跑步途中你从后面追赶别人并且超过他们的感觉就是爽呀!刚开始几公里慢慢地追,越追越有劲,但是不敢使尽全身力量,因为十月份的两次比赛经验告诉自己刚开始还是得悠着点。估计是跑到四公里处我与我前面的兄弟(A)一直保留着距离不变,同时我后面也追上了一个兄弟(B)与我并排,三个人就这样一直保持者,直到看到跑在最前面的跑友们折返与我们碰面时我与我并排跑的兄弟(B)两人同时加速把前面的兄弟(A)给超了,跑到火炬塔时没发现有人提示并继续往前跑,大概跑出40米左右一位驴友骑车跟上我们说过了折返点,一听我们两就开始折返并提醒后面的跑友们叫他们直接折返。在折返后不久我就开始加速了,旁边的兄弟(B)也跟着提高配速紧跟着我,由于我们折返比别人折返的距离远些本来在我们后面的跑友们都在我们前面去了,我们俩使了很大的劲才赶上他们的。起初与我们两一直保留一定距离跑了很远的兄弟(A)这时也跟上并超了我们一点点,我心里估算着也是该加速了,于是提醒并肩跑的兄弟(B)一起又来一次加速超过前面的兄弟(A)。最后也只有四公里我们加速的频率也就加大了,差不多是跑300米加一次速。在最后的三公里左右并肩跑的兄弟(B)在一次长距离的加速后超了我,刚开始他超我后我还继续跟着,但是后面跟着跟着距离越拉越远也就跟不上了!知道自己追不上了速度也就下意识的降了下来保持匀速在跑,在最后1.5公里左右的地方我看到了让我再次可以加速的能量了,我看到那兄弟(B)超了一直在我们前面很远的一个跑友,于是我也慢慢的开始再次加速,在追赶700米左右后终于在一次加速中超了他,超过后看到离终点还有很远也就不敢随便加速了保持匀速继续跑着,跑到最后一个转弯后看到几百米处就是终点了,心里慢慢地测算着距离在估计最后一百五十米处使出自己所有的力量,往死里赶的劲头往前冲,在自己认为速度最快,心情最痛快的感觉冲出终点!跑完领到饮料后在草坪里慢慢走一走,听跑在前面的兄弟们说不止十公里,快十二公里了!自己感叹怪不得跑起来比平时的十公里距离远些!(*^__^*) 嘻嘻……这次跑步没有计时目测自己是在二十名左右,配速跟在香港的速度差不多——4.3分钟/公里左右!最后等队友都跑完在草坪上聊聊天后往回走!
    总结:这周总体感觉还是良好,但是有三天的晨跑固定量没有达到,以及周六的晚跑跑得太少了,另外就是跑半马的次数少了点!希望下周会多跑几次半马。这周的跑量是13.5+22.1+12.4+17+11.8+21.8+11.5+18.6+13.5+17+13.5+8.5+10=191.2公里!
    +1 0
    上一篇︰2014.1.12 第九屆飛達新春慈善長跑2014下一篇︰關於2XU XForm Elite Compression Tights

    點評

    Like: 5.0
    Like: 5
    跑量好高,高手!  發表於 2013-11-19 23:55
    Like: 5
      發表於 2013-11-19 23:49

    升級   22%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4-2-26 08:21
  • 簽到天數: 45 天

    [LV.5]常住居民I

    推薦
     樓主| 發表於 2013-11-23 08:33:03 | 只看該作者
    没有啦,我是菜鸟级别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16:27 , Processed in 0.25332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