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99|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鮮出爐的參賽指南新規 : 隨地小便將取消成績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1-22 17:06: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南方都市報(全國版)2013-11-22

    隨地小便將取消廣馬成績 廣馬明天鳴槍,專家提醒跑前一天忌練、忌酒、重睡眠        

    南都訊 記者楊仕彬 廣馬明天鳴槍,新鮮出爐的參賽指南新規———隨地小便將取消成績,最震撼!跑友都在做最後衝刺準備,廣州體院專家提醒,跑前一天忌練、忌酒、重睡眠,跑中肚子疼、無故摔倒,若調整無效,一定不能勉強自己繼續跑下去,大衆選手不能盲目與專業選手比拼勁。

    國內馬拉松尿牆角過去常見競賽物品發放已連續兩天在天河體育中心南廣場進行,將持續至今晚10時結束,未領裝備和號碼的選手,今天務必及時去領,以免錯過時間耽誤了明天的正賽。記者現場發現,第一天去領裝備的選手最多,也最興奮,以本土選手為主,全馬戰衣今年為淡綠色,受到不少選手的狂贊,“跑馬拉松的人每年最關心的首先就是戰衣怎麼樣了,今年印上木棉花,料也更柔軟舒適,很棒!”廣州鄒先生第一天就去領戰衣,第一時間上網炫了一把,當晚還穿去參加跑友組織在廣體運動場舉行的廣馬公益訓練營活動。不過,迷你馬拉松戰衣則因為部分竟然帶有2012倫敦奧運會LO G O或字樣,被選手網上吐槽。

    昨日第二天去領裝備的,外地選手明顯增多。記者現場就碰上一對天津來的老人張賢文夫婦。張先生今年70歲,鬍子花白,老伴是來陪賽的,兩人前晚才飛到廣州。張先生說,“我參加過國內那麼多次馬拉松,類似尿牆角好多地方其實都有,(罰取消成績)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定要注意了!”專家不建議普通跑友沖“極點”賽前兩三天,廣州城內很多馬拉松愛好者團體都組織了賽前知識培訓和訓練。前晚,健樂團就組織一個廣馬公益訓練營活動,特別邀請了廣州體院田徑教研室董廣新教授到訓練場上指導。

    董廣新教授表示,賽前一天,一般非專業選手應停止訓練,忌酒、濃茶、濃咖啡,不要參與討論,以免引發緊張情緒,影響當晚睡眠。在比賽的過程中,大衆選手應以健身為重,而不是專業選手的競技為重,可以跟自己比,但不要跟別人比,肚子疼、無故摔倒,若調整無效,一定不能勉強自己繼續跑下去,一定要健康第一、安全第一。

    “我不建議大衆選手在馬拉松項目中去拼韌性,該停就一定要停,否則會增加危險係數。”他建議,大衆選手,可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帶點能量膠(棒)、鹽丸,在後半程感到體力不支時可吃點能量膠,在感到快抽筋時可吃點鹽丸、喝點水。有訓練的選手,可能會在28- 35公里出“極點”,挺過後又會變輕鬆。“但我不建議大衆選手對挑戰‘極點’,最好一路勻速跑,進站喝水時提前減速,並且一定不要急停!”

    配套服務

    地鐵三、五號線及APM線明日5:30開始運營為方便廣州馬拉松比賽參賽人員前往現場檢錄,明日廣州地鐵三、五號線及APM線首班車將提前至5:30發車。

    廣州地鐵預計明日會有數千名參賽人員乘坐地鐵。此外,明日從地鐵運營開始至下午4時30分,參賽選手可憑參賽號碼布,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可憑組委會證件免費乘坐地鐵,廣州地鐵將安排專人進行“綠色通道”的引導工作。

    明日市區部分道路將分時、分段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廣州地鐵預計較多市民將搭乘地鐵前往比賽現場觀看。將增加備用車,以隨時加開上線,保障充足的運力疏導乘客。 南都記者 熊薇 通訊員 葉子川 李麗雲 劉勁
    +1 0
    上一篇︰跨越中年危機 跑馬拉松安全嗎下一篇︰祝(11月22日)皇上, 生日快樂!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9-12-13 12:43
  • 簽到天數: 789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2#
    發表於 2013-11-22 17:51:27 | 只看該作者
    Ignore m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9 21:25 , Processed in 0.10260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