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832|回覆: 1

廣州馬拉松《超越自我——馬拉松之歌》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3-11-23 08:54: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廣州日報 2013-11-23

    中醫師和他的馬拉松之歌        

    用音樂倡導健康生活

    ■ 本專題撰文:本報記者 孫嘉暉

    超越自我

    ——馬拉松之歌

    作詞:吳遠團

    作曲:馬國華

    演唱:南方·珠江阿叔(組合)

    沖沖沖 一起做運動

    沖沖沖 一起向前沖

    有心動 就要有行動

    強身健體跑步最實用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

    漫漫長路奔跑去尋夢

    有汗水 有笑容

    有風雨 有彩虹

    再多跑一公里 再堅持一分鐘

    超越自我 就是成功

    沖沖沖 越跑越輕鬆

    沖沖沖 快樂向前沖

    要堅持 一定會成功

    前進路途樂趣也無窮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

    歷經磨煉之後才會懂

    會跌倒 有苦痛

    會疲憊 會感動

    再多一分努力 再多一分從容

    超越自我 就是成功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

    歷經磨煉之後才會懂

    會跌倒 有苦痛

    會疲憊 會感動

    再多一分努力 再多一分從容

    超越自我 就是成功

    中醫師業餘最愛跑步

    在廣州馬拉松官方網站上有一首MTV《超越自我——馬拉松之歌》,詞曲作者分別是吳遠團和馬國華,前者是廣東省中醫院的一名中醫師,後者是電台總監,而演唱者是南方·珠江阿叔組合——一群熱愛唱歌和運動的電台主持人。

    說到這裡,很多讀者會問,他們是怎麼合作創作這首勵志馬拉松之歌的呢?

    記者專訪了吳遠團,讓他來講講其中的故事。

    “我今年報名參加廣州馬拉松5公里跑,本想跑半馬的,但報名太困難了,”吳遠團語氣中帶著些許遺憾,“但能夠參與總是好事情。”吳遠團是廣東省中醫院的一名主管中藥師、助理研究員,業餘生活最喜歡的運動就是跑步。

    “雖然沒有正式跑過全程馬拉松,但半馬都跑過,平時得閑就在珠江邊一小時跑10公里,”吳遠團說,“我覺得跑步很自由,不像其他運動還要約人,可以約同事一起跑,也可以自己跑。”吳遠團說,沒有堅持長跑的時候,天氣變化的時候比較容易感冒生病,而現在免疫力增強,全拜跑步所賜。他現在基本上每天都跑,晚上7:30~9:00,或者在人民橋-海印橋之間繞圈,或者跑江灣橋-人民橋一圈。

    衆人協作歌曲出爐

    吳遠團今年45歲,看上去健康年輕,很有活力,而且他喜歡創作,跑步所思所想,用文字表述出來,就成了很好的詞。

    “我以前寫過幾首歌,主要是反映小市民心聲的歌,有一首叫《落雨翻風》,講刮風下雨的一個情節,最後有幾句勵志的話,告訴大家,人生難免遭遇風雨。”吳遠團說,這次的創作也是有感而發,一個晚上完成草稿,簡單修改,《超越自我——馬拉松之歌》躍然紙上。

    他把詞發給老友、著名音樂人、珠江經濟台總監馬國華,後者深有同感,於是答應作曲,並組織人手演奏、演唱、錄音。在一群熱愛音樂和運動的人的熱心行動下,這首馬拉松之歌很快出爐了。

    “《超越自我》的旋律動感十足,富有活力,充滿正能量。”吳遠團介紹說,這首歌節奏明快,非常適合群衆合唱。

    這首歌發給廣州馬拉松組委會之後,很快被選中放在官網上播放,於是,跑步中的一些暢想,最終成就了這首主題歌。

    “希望這首歌影響一些人參與到體育運動當中來,運動對身體非常好,跑步是最簡單的方法。”吳遠團說,他自己深有體會,“有一段時間因為工作忙、偷懶,體質會差一些,初冬和春季比較容易感冒,但是經常參加運動的人就不會,跑步以來,體檢時的一些生化指標都非常理想,我去年體檢得了90多分。”吳遠團說,希望大家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態,選擇適合自己的距離,只要堅持下來,就有一種成功的喜悅。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樓主| 發表於 2013-11-23 08:54:47 | 顯示全部樓層

    《超越自我——馬拉松之歌》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MzMzQ4OTky.html


    都幾有中國fee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19 15:45 , Processed in 0.11329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