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767|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廣州馬拉松 73歲老人不到4小時跑完全程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1-24 06:21: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南方日報(全國版)2013-11-24

    73歲老人不到4小時跑完全程        

    昨日,在2萬名廣馬參賽選手中,“蜘蛛俠”、“超人”、“濟公”等選手,再次以亮眼的打扮奪得衆人的眼球,一些現場向女友求婚的選手,更是讓終點成為歡樂的海洋。除了歡快外,一些感人的細節也吸引了記者駐足傾聽。他們中有73歲跑完全程馬拉松的老人,有隨領跑者一起跑的視障人士,有缺少雙臂卻跑出第五名好成績的勵志哥。

    最勵志??73歲老人跑完全程3小時49分22秒廣馬不僅是專業選手的盛事,更像是全民健身大Party。其中,衆多銀發的老人引起了記者的特別注意,他們的堅持似乎讓人們讀懂了“老當益壯”的含義,詮釋了生命不息、運動不止的信念。

    63歲的馮伯跑到半馬終點時,汗水豆粒般地往下滴,但他卻顧不上擦,而是歡快地與陸續抵達的選手問好。

    “今年本來想跑全馬的,但沒報上名,明年一定再跑。”馮伯說自己從年輕時候起便熱愛運動健身,如今每天都要跑10公里,在他眼裡,跑馬拉松不累人,而是一種享受和鍛煉。

    除了半馬外,全馬、迷你馬的賽程中,記者也都看了很多花白頭髮的老人。在花城廣場的全馬起點處,記者見到了71歲的翁椿萱。來自香港的翁老身材不高,但精神勁兒很足。“我和我朋友一起來的,總共6個。”翁老見到記者,很激動地說,“我以前也是記者,香港《大公報》的攝影記者。”翁老之前參加過馬拉松,參加的次數不是很多,成績最好是5小時6分,“希望這次能夠進5小時。”翁老笑言。

    在花城廣場的終點處,記者見到了73歲的郜雲富,完成了全程馬拉松的他剛打印好成績單在廣場中央拍照。他的驢友徐亦武拿出成績單示意郜老拿在胸前給記者展示:3小時49分22秒,郜老對這次的成績比較滿意。

    最有愛??領跑者牽著視障選手一起跑在衆多選手中,一對對用一根帶子將兩個選手連在一起的畫面,給記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大都是來自香港的視障人士,由領跑員牽著一起跑完半馬或迷你馬。

    “加油,馬上就快到了,還沒關門。”來自香港的陳伯今年61歲了,昨天他領著比他小1歲的祝伯來跑半馬,並幾乎在賽道關閘前最後一刻沖到終點,耗時2小時58分。

    陳伯告訴記者,他與祝伯平時就在一起訓練,有默契,但現場還是會提醒他,哪裡要左拐,哪裡要上坡,附近有什麼景。

    “這是我第六次跑半馬,不過還是第一次來廣州,很順利,拐彎的地方很少,上下坡的地方也不多。”祝伯說,對他而言,運動是一種享受,他很感謝領跑者的幫助,也很享受每次馬拉松的跑步過程。

    在全馬終點,記者還看到了一對特殊的跑友。他們是來自香港的盲人選手黃耀棠,和他的領跑員羅先生,一同攜手跑完了42.195公里全程,用時4小時22分。

    黃耀棠是香港失明人健體會的運動員代表,這個專為盲人或視障人士服務的體育協會,昨日派出了十幾對類似的盲人與健全人組合,分別參與了今年的廣馬各項比賽,僅全馬一項,便有三對組合參與。

    據瞭解,盲人選手與領跑員的長跑運動組合,常常靠一條引導繩來進行信息溝通,繩的兩頭分別握在兩名運動員手中,領跑員通過繩索的鬆緊和傾斜度以及說話,向視障選手傳遞賽道信息,從而使組合能夠順利跑下去。

    最溫情??帶著8個月大的兒子衝刺父親給兒子的禮物有很多種,但在一群熱愛運動的男士眼中,和兒子一起跑馬拉松也許可以看作是最有紀念意義的禮物之一。昨日,記者就在現場看到兩位初為人父者,在衝刺階段抱著兒子跑向了終點。也有父親攜妻帶子,一起享受馬拉松。

    “我兒子很喜歡熱鬧,我想在他1歲前給他一個特別的經歷和美好的回憶。”31歲的梁先生,在半馬最後100米處,從妻子手中抱過8個月大的兒子,讓他騎在自己脖子上,父子一齊沖向終點。

    “前50米是跑,後50米是走。”記者看到,抵達終點時,梁先生的兒子咬著個奶嘴,不哭不鬧,梁先生則解釋為他兒子已習慣了騎在他脖子上玩來玩去。

    梁先生說,廣馬的迷你馬拉松最低限齡是15歲,所以他希望等到兒子15歲時,再帶他來跑一次。

    最堅強??斷臂人士76分鐘跑完半馬沒有擺動的雙臂,同樣能跑出好成績。昨日,在半馬終點,記者遇見了“80”後無臂選手任耀。他是安徽人,因為馬拉松第一次來到廣州,且最終以76分鐘的好成績在半馬比賽中排名第五。

    “跑步能讓我發揮自己的潛能,能把自己的力量全部挖掘出來。”任耀很低調,在接受採訪時,他一再強調自己只是個平凡而簡單的人,只是愛好運動,不願意說太多。

    “感謝(廣州)觀衆在路上給我加油。”任耀說,如果有機會,他還想再參加廣州馬拉松。談及對自己跑步速度的期望,他說,只想爭取每一場都跑出最好的成績。

    南方日報記者 彭文蕊 晏磊 曾妮 實習生 游粵飛 楊韻琳

    圖片說明:

    一家三口參加迷你馬拉松賽事。郭智軍 攝; 一位老年選手跑過全馬終點。郭智軍 攝
    +1 0
    上一篇︰最後12週倒數 有何大計?下一篇︰賽後投票---2013.11.24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3-11-24 14:3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4 21:19 , Processed in 0.09438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