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45|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骨癌青年用行動感謝好友 義肢跑手相約戰渣馬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1-27 08:55: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27/18526032

    蘋果日報 2013-11-27

    骨癌青年用行動感謝好友  義肢跑手相約戰渣馬        

    【本報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言謝,今年20歲的張佳成(Carson),選擇了出戰明年初舉行的渣打馬拉松,以行動代替語言,感謝那些曾伴病榻旁的戰友。去年患上骨癌的Carson,截肢後如今已完全康復,失去一條腿,得到一群共歷生死的知心友,是得是失,誰說得準?

    記者:朱雋穎

    去年仍是中六生的Carson,右膝蓋長了個拳頭般大的瘤,起初以為只是細菌感染,看了半年醫生才診斷患上骨癌。醫生說倘只切除腫瘤,會比截肢更不良於行,「聽到醫生話截咗肢都行得跑得,幾乎即時決定截肢」。他說游水打波樣樣喜歡,因享受那鍛煉意志、釋放壓力的過程。

    整隻右腳切除後,花了兩三個月學行,現在上樓梯仍未習慣,要走一步、停一步。其跑步用的刀片義肢屬新款式,以碳纖維製造,輕巧而彈性佳,但對右腳只有半截大腿、沒有膝關節的Carson來說,跑步仍很艱難,要很大力踢腿才能起動,易失平衡,容易跌倒,「我已能感覺跌前的一刻,懂得如何『煞掣』」。

    患病後變樂觀

    學行、練跑過程不客易,幸他有群一直陪在身旁的朋友以及信仰。由患病到康復,多得朋友們扶持與祈禱,Carson從沒沉淪過,截肢後第一件決定的大事,就是與友伴們約定一起出戰馬拉松10公里賽,答謝他們的支持,「一定要成班人一齊跑,一個都不能少」。Carson說,患病後變得正面樂觀,「有困難就會諗番病嗰時,咁大難關都闖得過,其他困難又算得啲乜」。

    跑步見證愛情

    除了Carson,同樣截肢並多次參賽的馮錦雄與戴劍平,亦分別出戰全馬與10公里賽,兩人都有個愛跑步的太太。61歲的馮錦雄,第五次跑馬拉松,太太跑步年資比自己長,他笑說:「冇理由衰俾太太睇。」他成績也一年比一年好,上屆以三小時多完成全馬。不過,最重要的並非越來越快,馮說,上屆見證印度人瑞辛格跑畢10公里,希望自己可以像他般一直跑下去。

    上屆參加半馬的戴劍平則笑說,仍未達目標體重,擔心應付不了半馬,故轉戰10公里。他這次已是第11年參賽,希望一直跑下去,「跑步可說係見證住我同太太嘅愛情」。
    +1 0
    上一篇︰馬拉松參賽者倍增 料將抽籤報名下一篇︰完成一個馬拉松,好似經歷一次一生咁!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4 19:30 , Processed in 0.25430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