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771|回覆: 4

長跑是……信任 何傲兒領視障女生戰渣馬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3-12-22 06:58: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news.mingpao.com/20131222/sva1_image1.htm?Mode=1
    明報 2013-12-22
    長跑是……信任 何傲兒領視障女生戰渣馬  
    李思詠  

    一條繩、一對手、一小時、一條路,彼此的交流是信任和啟發。像藝人何傲兒和患有高度低視的楊嘉希,明年攜手上路,征戰渣打馬拉松10 公里賽事;兩個女孩子都是長跑新手,從學習跑姿到運用領跑繩建立默契,過程艱苦,但美麗,因為她們學會堅持。文、圖:李思詠
    何傲兒首戰渣馬.jpg

    升級   54.8%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3-12-25 00:11
  • 簽到天數: 20 天

    [LV.4]偶爾看看III

    發表於 2013-12-22 16:06:51 | 顯示全部樓層
    希望佢真係出心跑,而唔係為了曝光率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樓主| 發表於 2014-1-24 07:48:21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40124/00470_082.html
    太陽報 2014-01-24

    何傲兒梁烈唯練跑狂蝦碌        

    何傲兒(Lily)及梁烈唯(唯唯)日前齊齊擔任視障學生領跑員,為下月舉行的渣打馬拉松備戰。其中Lily大爆練跑時出現不少「蝦碌」,至於唯唯則自稱勤做運動而操出最靚「人魚線」。

    何傲兒及梁烈唯近日參與馬拉松101「伴你同行」訓練計劃,成為視障學生的領跑員。他們以「導跑繩」與拍檔一齊練跑,為渣打馬拉松十公里賽事積極備戰。平時運動量不多的Lily受訪時直言參加長跑賽是個挑戰,更大爆練跑時發生「小意外」她說:「有次我唔記得提佢(視障學生)前面有個轉彎位,結果我哋撞埋一齊,好彩冇仆親同擦傷。」

    她又透露試過「摸黑」練跑:「每個領跑員都要試,蒙眼跑步真係令我好恐懼,嚇到唔敢開步跑!」至於經常運動的唯唯則自嘲「長跑初哥」,他說:「我平時踢波講求爆發力,自己本身唔係太鍾意長跑。之前試過跑十公里,辛苦到嘔呀!所以我係個『初哥』!我拍檔(視障學生)反而好有經驗,佢跑得仲快過我,要佢就番我速度就真!」

    自讚人魚線最靚

    談到做運動操Fit身形,他即點名提及羅仲謙及袁偉豪等《飛虎》劇集演員,更自認在他們之中擁有最靚的人魚線:「個個拍完劇後都話唔操(身形),其實就操到爆!羅仲謙條人魚線就最巨大,袁偉豪就幾工整,但我先係最靚嘅,最突出又工整!」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樓主| 發表於 2014-2-5 08:36:10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www.skypost.hk/feature/%E ... %88%E5%94%AF/126726
    晴報        2014-02-05

    生命導跑員 何傲兒X梁烈唯        

      跑馬地運動場的日光很曬,梁烈唯和何傲兒坐在跑道旁的石椅上接受訪問,溫度實在有點高,工作人員好心上前擋住部分陽光。「你熱不熱啊?」兩人不約而同轉頭問身邊的視障拍檔,很細心,這是做導跑員的其中一項必備特質。

      不要誤會,以上並非拍劇蹺段,實情是梁烈唯和何傲兒參加了今年渣打馬拉松101「伴你同行」訓練計劃,擔任導跑員,將於2月16日帶領視障學生出戰十公里賽事。訪問當天,是他們其中一次集訓的日子,唯唯和只剩餘兩、三成視力的拍檔鄧子朗,很明顯一個健談、一個寡言,剛好互補不足。「我們出賽時要戴着導跑繩一起跑,很考默契,所以我要盡量讓子朗相信我是可靠的人,這全賴平時訓練多溝通,原來他除了擅於長跑,還是足球健將,我也很喜歡踢波,有很多共通話題。」

    難得糊塗

      另一邊的楊嘉希,小時候因意外導致視力受損,首度參加馬拉松的她,將會和何傲兒一起出戰。始終女孩子比較多話,二人邊談邊笑,猶如相識已久的朋友。「在他人眼中,是我去幫她,實際上,今次我在嘉希身上學到的更多,她是那種別人覺得她不行,她就更要做給你看的人,真的很勇敢,我都受到感染。」何傲兒說。

      在跑道上充當他人的「明燈」,二人是第一次,但人生路上,他們都曾經遇過不少「導跑員」,為他們導航指路,這方面,唯唯感受至深。來自半個演藝世家,大伯梁家仁80年代拍攝《天龍八部》,被喻為「無人可取代的喬峰」,父親梁家禮亦做過武打演員,不過要數帶他入行的伯樂,應該是1999年《監獄風雲之少年犯》的監製南燕和吳志雄。當時唯唯是主角之一,可惜好景不常,很快淪為小配角,之後進入電視台從頭開始。「人生就像你在走一條很長的街道,街上有很多盞街燈,很感恩我遇過不少朋友和前輩,他們都在某個時候,擔當過我生命中的一盞街燈鼓勵我。」

      唯唯的前輩和好友名單很長,張智霖、陳小春、應采兒、苗僑偉、陳敏之等,可能與他天生喜歡講話有關,父親為他起名烈唯,唯字從口,希望他口齒伶俐,結果人如其名,還因此贏得一大班老友。「每一位對我的影響都不同。家庭方面,當然向三哥(苗僑偉)和三嫂(戚美珍)學習;但人生路上,有位朋友對我啟發很大,他是晨曦足球隊的班主曦叔。記得入電視台後,我很抗拒和公司有地位人士(高層)說話,因為身邊有太多成功的娛樂界朋友,大家已不時寫梁烈唯是擦鞋仔,我不想再被人寫。曦叔送了四個字給我:難得糊塗。他說做任何一件事,只要出自真心,別人的想法你控制不了,毋須每件事都看得太真,這樣做人才會開心,直至近年我終於明白他的意思。」

    適者生存

      港姐出身的何傲兒,雖然未有唯唯的體會那麼深,但從小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她,在演藝路上,亦獲得不少人支持。「一路走來,很多人給過我不同意見,但如果用生命導跑員去形容,我想是家人,尤其是我的姐姐(何傲芝),我們是同行,當我有事不知道向誰傾訴時,她就是最佳對象。」出道六年,被人說得最多是有個富貴爸爸。何傲兒稱,這幾年最大的體會是:做藝人要有很強的心理質素,才能讓你無論處於甚麼環境,都能夠生存和適應。

      撰文:王寶云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寶恩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樓主| 發表於 2014-2-10 07:48:24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hk.news.yahoo.com/%E6%A2% ... 4%99-223000206.html

    星島日報 2014-02-10

    助傷健衝破障礙 梁烈唯何傲兒導跑馬拉松        

    渣打馬拉松已成為香港每年一度的盛事,同時也成為世界上重要一站的馬拉松賽事,雖然多年來馬拉松在香港已普及化起來,但傷健人士要參與這賽事仍面對一定的難題,為了將馬拉松推廣至各層面,今年「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與「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合作主辦「馬拉松101《伴你同行》計畫」更首度邀請藝人梁烈唯(唯唯)和何傲兒(Lily)擔任「大使」在本屆馬拉松賽事中,各帶領一位視障學生參與10公里賽事。

    首次擔任導跑員的Lily除了藉着此活動宣揚正面訊息給大眾,她從中獲得重大啟發,「我曾試過以布蒙眼由教練帶着試跑,當時那種感覺實在難以想像,我不會知道其他人與我的距離有多少?也不知道那裏有障礙物!只聽到風聲令恐懼感加重,在完全沒有方向感的情況下,唯有將信任全數投放在教練身上。我近日多次與視障同學楊嘉希一起試跑和練習,我學懂了正確的人生態度,要堅強、不放棄。」

    信任很重要

    唯唯曾到過北極參與賽事,那時候的他抱着雄心壯志卻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心態去跑,本以為定能跑畢全程,最終當然是未能成事。跑畢後他才知在冰天雪地裏跑步是甚麼一回事,還好,自此之後,唯唯開始對長跑這運動認識加深了。這次充當導跑員重任,加上所帶領的那位視障中學生鄧子朗是一名跑得之人,所以他們已定下目標希望能在53分鐘內一起完成10公里賽事。

    在練習過程中,唯唯從子朗身上明白到信任的重要性,他說:「真的感到有眼睛能看清楚一切的我們反而對其他人信任度很低,產生很多障礙,所以這次馬拉松賽事對我來說,就是要帶出關愛共融這訊息。」

    7月度蜜月

    唯唯這次以大哥哥身分照顧子朗,深心體會到關心和照顧是對方百分百信任下才會讓你去做,這正好投放在孩子身上。

    「早在3、4年前我完全不喜歡小孩也沒想過要生,但近年心態開始改變,當我決定結婚時,看到身邊朋友們有小朋友時自己都很開心,令我變得更鍾意小朋友了,今年我打算在上半年完成兩套劇集及一套電影工作後,趁太太7月生日相約朋友們一起旅行,我當作是度蜜月,希望屆時能二人去三人回來,哈哈!」 文、圖:鍾舜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6 16:19 , Processed in 0.26535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