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34|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華社評出中國體育十大新聞 10、“跑馬拉松去!”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2-30 08:33: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3-12-30

    新華社評出中國體育十大新聞         

    據新華社北京電 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3年中國體育十大新聞(按事件發生時間先後為序):

    1、郭川創單人帆船不間斷環球航行世界紀錄

    4月5日,中國職業航海者郭川在經歷海上近138天、超過21600海里(約4萬公里)的航行之後,駕駛“青島號”帆船駛回母港青島,成為第一個完成單人不間斷環球航行的中國人,創造了40英尺級帆船不間斷環球航行世界紀錄。

    2、郎平再度執掌中國女排帥印

    4月25日,郎平競聘成為中國女排新任主帥,時隔14年之後再次執掌國家隊。雖然“鐵榔頭”帶領的隊伍在亞洲錦標賽上僅位列第四,創下參加亞錦賽38年來的最差戰績,但在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中獲得亞軍,並在世界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上以全勝戰績晉級2014年世錦賽。

    3、國足慘敗引發卡馬喬“下課”

    中國男足6月15日晚在合肥熱身賽上以1:5的懸殊比分不敵以國奧、國青球員為主的泰國隊,引發社會強烈關注。9天後,中國足協宣佈與卡馬喬終止其國足執教合同。

    4、孫楊遭遇冰火兩重天

    盡管與恩師朱志根的矛盾讓孫楊經歷不小風波,但在7月的巴塞羅那世界游泳錦標賽上他包攬了中長距離自由泳項目的3枚金牌。然而,此後這位中國游泳領軍人物又因無照駕駛被行政拘留,加上其多次違反隊規被處以停賽、停訓、暫停一切商業活動的處罰。

    5、張培萌跑出中國人最快百米速度

    8月11日,張培萌在莫斯科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100米半決賽中,以10秒整的成績打破了10秒04的全國紀錄。

    6、全運會節儉辦賽瑕不掩瑜

    第12屆全運會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在遼寧舉行,厲行節儉,開創一代新風。本屆全運會有4人5次創5項亞洲紀錄,11人3隊18次創14項全國紀錄。

    近20年來東道主首次無緣全運會金牌榜首,決賽階段首現興奮劑檢查陽性“零記錄”。盡管出現了北京女子橄欖球隊消極比賽這一踐踏體育精神的不良事件,但也有帆船比賽中馬嬌為營救落水對手而放棄比賽的義舉。

    7、北京、張家口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

    11月5日,中國奧委會宣佈同意北京和張家口聯合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由北京市承辦冰上項目的比賽,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縣承辦雪上項目的比賽。如果北京最終能獲得承辦權,將成為首個舉辦過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

    8、廣州恒大登上亞洲俱樂部足球之巔

    11月9日,廣州恒大奪得中國足球職業化以來第一個亞足聯冠軍聯賽冠軍。憑借在中超賽場上實現“三連冠”以及首個亞冠冠軍,廣州恒大獲得亞足聯年度最佳俱樂部稱號,鄭智榮膺亞洲足球先生,穆里奇當選為本年度亞足聯最佳外援。此後,恒大代表亞洲出戰國際足聯世界俱樂部杯比賽,這也是中國俱樂部球隊首次參加這一世界最高水平的俱樂部大賽,並最終獲得第4名。

    9、年輕圍棋選手包攬6項世界冠軍

    12月11日,唐韋星三段在世界圍棋大師賽中戰勝韓國棋手李世石九段奪冠,完成了中國棋手在2013年對6項世界個人大賽冠軍的包攬。這也是中國圍棋史上最輝煌的戰績。在這6個世界冠軍中,周睿羊、時越、範廷鈺、羋昱廷和唐韋星都是“90後”,年齡最大的陳耀燁出生于1989年底。

    10、跑馬拉松賽成為健身新時尚

    2013年國內共舉行39場馬拉松賽及相關賽事,參賽人數超過75萬人次,各個層面的民衆參與馬拉松的熱情劇增,全民健身嘉年華蓋過馬拉松競技的吸引力。“跑馬拉松去!”成為今年健身新時尚。此外,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操、廣場舞等群衆喜聞樂見的民間體育賽事和展示活動如火如荼。
    +1 0
    上一篇︰法國馬拉松選手涉用藥下一篇︰名人與跑步的“化學反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19:09 , Processed in 0.24858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