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982|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4.3.2 第九屆「蕉拼日」慈善籌款賽跑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鬱悶
    2019-6-27 12:38
  • 簽到天數: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2 13:54: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eric798 於 2014-1-2 13:56 編輯

    日期:2014年3月2日
    時間:早上八時
    地點:尖東海濱花園
    最低籌款額:$550 (1月20日前) / $600 (1月20日至2月14日)

    設有5K, 3K及專為兒童而設的1K

    官方網址:http://www.beatthebanana-hk.org/cn/index.php
    +1 0
    上一篇︰美津濃半馬Jan 5 2014<附上2014跑路線圖>下一篇︰畢拿山15k,有無人成功網上報到?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2#
    發表於 2014-3-3 07:54:12 | 只看該作者
    am730 2014-03-03

    寓運動於娛樂 家長陪跑培養孩子毅力        

    尖沙咀昨早出現一班會跑的香蕉!活力十足的跑手們昨晨穿上蕉形服裝、或套上黃色T恤,扮演「蕉人」在尖沙咀海濱上演「蕉拼」賽。6歲的陳愷昕(Arabelle),卻已是賽事的「老鬼」,連續第4年參加由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香港)舉辦的「蕉拼日」,每年均挑戰3公里賽跑,今年更創個人佳績,以26分鐘跑畢全程。其父直言,運動是保持健康的先頭部隊,「冇健康點策劃日後嘅人生?」

    「蕉歷」深厚的Arabelle,自兩歲起參加蕉拼日,問她是否仍記得當時的比賽情形,活潑的她立即睜大眼晴說:「(2歲嗰年)跑到傻呀!」其父Kelvin透露,首次比賽「幾乎係行返嚟(終點)。但小朋友跑吓跳吓平衡力都好啲。」故繼續鼓勵女兒多做運動。

    現代人生活繁忙,不少人日夜對住電話「撳、撳、撳」,但做運動則表示無時間;Kelvin認為, 如何分配時間做運動也可計劃,「人生係需要planning(計劃),你要計劃好自己點樣有健康嘅身體,先至識計劃未來嘅人生。」他續稱,跑步可以鍛練毅力,為了讓Arabelle完成賽事,他與太太一起陪跑,「佢覺得攰,我地沿途打氣,(例如)喺佢前面(一路跑一面)嗌『打到爹哋10吓pat pat就可以食雪糕!』,俾個小目標細路,佢亦容易去堅持。」

    Kelvin稱或受父親影響,家族均喜歡運動。Arabelle明顯也遺傳到家族的「傳統」,平時亦打乒乓球、游泳、騎單車,縱使訪問時剛完成3公里長跑,卻依然與其他「蕉人」追逐嬉戲。

    不少家長或埋怨,平日工作忙,放假已無精力陪伴子女玩,但Kelvin視「陪玩」為精神支柱,「星期一至五返工已經好悶好厭,但同囡囡玩係好開心,反而可以放鬆自己。」

    另一位陪跑家長Sandy昨伴隨9歲的「小蕉人」涂銘浚參與1公里賽事,她指兒子平日參加學界比賽,訓練多難免較辛苦,但只要讓孩子通過最辛苦階段,他們會慢慢感受到運動成果帶來的滿足感,「有啲家長聽到仔女話辛苦,就肉赤,由得佢哋放棄,其實家長嘅堅持都好重要。」

    今屆蕉拼日慈善跑參賽者達2,309人,創9年來新高,並籌得逾200萬元善款,作資助防癌科研。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香港)透過每年舉辦嘉年華式賽事,鼓勵市民「經常運動、食得健康、保持纖瘦」,改變生活習慣,達到防癌效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4 06:16 , Processed in 0.24711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