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068|回覆: 0

四川首次成功申辦國際馬拉松賽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1-9 09:53: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成都商報 2014-01-09

    四川首次成功申辦國際馬拉松賽        

    信息來源於四川新聞網 / Cited from http://www.newssc.org/

    成都商報記者 周玥廷

    知道一下
    國內馬拉松市場現井噴之勢

    在中國田徑協會擬定的2014年的全國馬拉松賽事計劃中,全程和半程馬拉松賽就有多達40多個。而據中國田協介紹,去年國內共舉辦39項田協認可的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參賽人數超過75萬人次,是曆年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年。

    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在去年的年會上表示:“可以說,近年來馬拉松運動呈現出參賽熱情高、舉辦區域廣、行業範圍大、參賽人數多的健康持續發展態勢。中國馬拉松及長跑運動已進入一個穩步、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時期。”

    四川今年將有高規格的國際馬拉松賽了!昨日,中國田徑協會官網對外公佈了2014年全國馬拉松及相關運動擬定賽事計劃,西昌邛海濕地國際馬拉松賽作為今年的第32站國內馬拉松賽,擬定在今年11月1日舉行。“由中國田徑協會主辦的國際馬拉松賽在四川舉辦,這在四川田徑史上是第一次。”四川省運動技術學院田徑系主任金玉麟在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透露說。

    據瞭解,西昌邛海濕地國際馬拉松賽雖然並非四川歷史上的第一次國際馬拉松賽事,但卻是第一次由中國田協主辦的國際馬拉松賽落戶四川。從1983年開始,成都市長跑協會曾連續組織舉辦過三屆成都萬人國際馬拉松賽,前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當時還自掏腰包,拿出1萬美元支持成都這個比賽。

    其實,早在去年底的2013年中國馬拉松年會上,就傳出了四川將舉辦馬拉松賽事的消息。當時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年會上介紹稱,2014年計劃新增西昌邛海濕地國際馬拉松賽等7項賽事。不過除此之外,田管中心當時沒有透露更多內容。直至昨日,總局田管中心通過中國田協官網公佈了剛擬定好的2014年全國馬拉松賽事計劃,西昌邛海濕地國際馬拉松賽才算正式拋頭露面。

    因為西昌邛海濕地馬拉松賽,涼山州體育局局長卓哈當時也參加了年會。“現在申辦成功了,接下來還有許多具體的工作要做。”卓哈昨日在電話里告訴成都商報記者,邛海濕地國際馬拉松賽目前還處在賽事籌備階段,所以目前很多方面都只能說是擬定,不過只要不出意外,本次賽事應該會在今年舉行。

    卓哈透露,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馬拉松辦公室和四川省運動技術學院田徑系的相關負責人今天將抵達西昌,與他們共同商議本次賽事的具體內容,比如起點和終點應該設在哪裡,還有比賽的路線、賽事的現場組織等。

    “因為這次馬拉松賽是國際規格的賽事,肯定還會邀請一些國外的高水平馬拉松運動員前來參賽。”卓哈說,“邛海濕地的景色是上海、北京、廣州等國際馬拉松賽所沒有的。陽光和空氣也很不錯,我們相信到時一定會有很多馬拉松愛好者到這裡來比賽。”

    成都跑友興奮:

    一定去參賽

    不用走出四川就可以參加國際馬拉松賽,成都的跑友對此又有怎樣的反應?“當然會去。”今年元旦越野跑女子3000米乙組冠軍褚秀昳昨日聽說此事後,很是高興。褚秀昳是成都跑步公園俱樂部的成員,她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我們俱樂部有300多人很快就要到重慶參加重慶國際馬拉松賽。重慶都有馬拉松賽了,四川也該有了。”無獨有偶,一位名叫“梅林初見”的成都跑客俱樂部的跑步愛好者前不久從廈門馬拉松回來,昨日也表達了她自己和身邊跑友們的想法,“到時肯定會去。我們一直都盼著四川舉辦馬拉松賽。”

    “成都已經擁有較濃厚的跑步氛圍,像我們俱樂部現在就有近2000名跑步愛好者了。”跑步公園俱樂部的相關負責人王超介紹說,他們俱樂部在2010年創辦時僅有幾十名會員參加,“那時穿個T恤衫,一雙運動鞋就開始跑步了。而現在跑步愛好者的裝備卻是更加炫酷、更加專業。”

    王超昨晚又去跑了一段。他透露說,“據我們平時接觸瞭解,成都現在大概有好幾千跑友。”他們俱樂部現在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是樂於參加跑步比賽的資深跑步愛好者,他們每周會抽出一定時間聚在一起進行訓練和測試,然後自費參加馬拉松賽等賽事。而另外一部分則是剛剛喜歡上跑步的那些人,他們每周會有三天時間進行有組織的夜跑。“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馬上成為我們的會員。我們設置了一定的成績標準,要達到了這個成績後才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8 19:53 , Processed in 0.11029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