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616|回覆: 5

懲教署渣馬特訓挑戰消防 10km 至少在三十八分鐘內完成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2-4 08:1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星島日報 2014-02-04

    懲教署渣馬特訓挑戰消防        

      距離渣打香港馬拉松不足兩星期,懲教署在上屆紀律部隊盃屈居季軍,今屆加緊備戰,新增核心肌肉及耐力訓練,如舉重及跑斜路,十名隊員昨作越野特訓,盼爭取更高名次。

      懲教署今年共有一百三十名職員參加馬拉松,一半參加全馬賽事,十人出戰紀律部隊盃。自○八年馬拉松新增紀律部隊盃,消防隊連續稱霸六年,懲教署過去三年一直屈居第三名,去年總成績五小時五分三十六秒,較第二名警隊慢約三分鐘,遠遠落後消防隊約十三分鐘。按以往三甲賽果,兼任教練的懲教主任陳國璋分析,「跑十公里,每名隊友至少在三十八分鐘內完成」。

      署方今年加強特訓,十名隊員昨在大欖懲教所熱身後出發,沿大欖涌水塘,上斜路到水塘壩頂,途經泥路及引水道,抵屯門掃管笏終點,全長十二公里。陳說,以往主要在赤柱監獄附近的石屎路練跑,昨透過跑越野路綫,訓練肌肉平衡力及穩定性,減少肌肉抽筋風險。

    傷健組合冀跑快十分鐘

      隊員比上屆提早三個月集訓,由去年九月起每星期常規訓練,新增核心肌肉訓練,「如上山跑斜路及舉重」,並作不定期一小時以上耐力跑鍛煉,現逐漸減輕訓練強度,讓隊員恢復體力迎戰,希望排名有前進空間。隊員一半是生力軍,包括前港隊田徑代表懲教主任葉東海,亦有青年女將二級懲教助理楊美兒,自認「體能不比男隊友佳」,每周獨自加操。

      四十九歲二級懲教助理吳金耀,再次帶領六十一歲失明人士黃耀棠(見圖),參加全馬,二人並排起步,默契十足,吳期望,「較去年快十分鐘,目標在四小時十分鐘內完成」。

      不少懲教職員偕家人參加馬拉松,有家人一年內每日跑十四公里,減十幾公斤。 記者 林德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204/18614214
    蘋果日報 2014-02-04

    懲教領跑員盼渣馬創佳績        

    【本報訊】渣打馬拉松本月16日舉行,各參加者都正密鑼緊鼓最後備戰。20多名參賽的懲教署人員昨趁最後一日新年假期,從大欖涌水塘跑到屯門掃管笏,進行泥路及引水道等越野路段特訓,訓練肌肉平衡力和穩定性,義務領跑員、二級懲教助理吳金耀和他的拍檔、視障運動員棠哥也在其中。

    視障運動員跑全馬

    「有領跑員帶住跑,係幫助唔係束縛。」現年61歲的棠哥,十多年前遺傳的視網膜色素病變,自此走進沒有影像的世界,後來開始長跑才重拾自信。四年前認識金耀,兩人成為多次賽事的最佳拍檔,只靠一條手帶拉緊、放鬆加以口述方向,便合作跑過十公里、半馬和全馬賽事,足迹遠至台北。今年是他們第二次參加全馬,希望可刷新個人紀錄,將時間推前十分鐘在四小時十分鐘內完成。

    原本參加全馬的高級懲教主任梁帶偉和太太,為了和女兒一路上互相扶持,三人一起參加半馬賽。梁指自己20多年前患急性腦炎,康復後意識到運動重要,後來感染了原本不愛跑步的女兒一起跑,女兒更每日跑足14公里配合節食,一年後驟減70磅。

    懲教署今年共有130名職員參加渣打馬拉松不同賽事。懲教署長跑隊兼任教練、懲教主任陳國璋表示,長跑隊由去年9月開始訓練,新增核心肌肉訓練及耐力訓練應付賽事。助理署長簡志強說,署方期望今年取得佳績,在紀律部隊挑戰盃維持三甲或更高排名。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2-6 16:20
    Like: 5
    加油➕加油  發表於 2014-2-5 20:50
    Like: 5
    懲教, 加油 !!!  發表於 2014-2-4 17:17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4-3-14 10:10
  • 簽到天數: 1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發表於 2014-2-4 19:49:10 | 顯示全部樓層
    勁呀!!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7-11-10 00:00
  • 簽到天數: 1405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發表於 2014-2-5 00:17:13 | 顯示全部樓層
    加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8 19:55 , Processed in 0.23039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