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90|回覆: 2

極限跑者陳盆濱 挑戰南極100公里極限馬拉松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2-4 09:03: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錢江晚報 2014-02-04

    我是中國耐力王
    我要挑戰世界上最冷的百公里跑        

      本報記者 楊靜

      打著飛的滿世界跑,不為觀光,只為到那兒趕場馬拉松比賽;跑過被稱為“地獄馬拉松”的非洲撒哈拉沙漠,跑過美國西部的160公里不間斷極限耐力賽,也跑過巴西亞馬遜254公里叢林馬拉松……

      他,就是自稱為奔跑而生的“極限跑者”陳盆濱。

      2014年,是陳盆濱的“圓夢之年”——11月22日,他將參加南極100公里極限馬拉松。一旦成功完賽,他將成為七大洲極限馬拉松大滿貫的中國第一人。

      跑過最熱最虐人的超馬

      今年要跑世界上最冷的百公里

      這兩年,國內興起了跑馬拉松熱潮。但你有沒想過去冰川上奔跑?南極100公里極限馬拉松就是這樣一個場所,陳盆濱將於今年11月22日參加這個比賽。

      “這個比賽的報名費要十多萬元,但依舊非常緊俏。動作稍稍一慢,就有可能報不上。我們去年就報了名,這是我歷次去國外參賽中第一次沒有單打獨鬥,其他同伴幾個都是中央台的,準備給我錄製節目。”陳盆濱說。

      據介紹,南極100公里極限馬拉松全程都在南極圈內,平均溫度只有零下20攝氏度,而且出現風暴的可能性極高,比賽環境的嚴酷可想而知。“我曾經在40攝氏度的環境中奔跑,那就是撒哈拉沙漠馬拉松。其他極限馬拉松中,也嘗到過在雪地里跑上兩三小時,但純粹的冰川上跑馬拉松,這還是頭一回。”

      前陣子,他在家附近的水庫里冬泳進行耐寒訓練,“水溫在六七攝氏度,我本以為堅持上七八分鐘絕對沒問題。下了水後才發現,那水冰冷刺痛,結果只游了兩三分鐘。不過現在進步多了,可以游上十分鐘左右。過年後,我還會去黑龍江訓練。”

      曾經因傷病受阻

      大滿貫計劃只剩最後一步

      陳盆濱說,去完成七大洲的極限馬拉松大滿貫、做極限跑的中國第一人,是2011年初就定下的計劃。當時的安排是這樣的——當年參加遍佈北美洲、南美洲、澳洲、歐洲、非洲五大洲的六場賽事,之後便準備好經費向最後的南極洲馬拉松賽發起衝擊。

      2011年4月,陳盆濱完成了地獄之旅般的摩洛哥撒哈拉沙漠馬拉松;6月,他完成了世界最古老的極限耐力跑賽事之一——美國西部100英里極限耐力賽;然而因為2009年在法國環勃朗峰耐力跑中膝蓋曾受過傷,後來在參加英國169公里比賽時舊傷複發,最終只能退出了比賽,那個五大洲計劃也被迫中止。

      2012年9月,陳盆濱傷病痊癒後重新投入這場“圓夢計劃”,一出手就令人咂舌:一月內連跑世界三大洲超級馬拉松,他不僅通通完賽,在巴西220公里亞馬遜叢林馬拉松中還獲得了亞軍。“南極賽事在距南極點幾百英里的埃爾沃思山腳下開跑,這是世界最冷的100公里超級馬拉松,我很期待。只要完賽,我的七大洲大滿貫計劃也就圓滿實施。我現在的狀態非常好,所以目標當然想奪冠啦。”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9 11:48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4-2-4 11:01:58 | 顯示全部樓層
    呢個人超勁, 有朋友2011年見證佢跑MDS撒哈拉沙漠250K用土炮裝備, 自備食物竟然是牛肉乾, 朋友見佢咁慘送咗條BAR比佢...
    咁都頂到7日跑咁快, 犀利!

    升級   96.75%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4-2-4 11:42:57 | 顯示全部樓層
    按Antarctic Ice Marathon 官網,比賽日應該係 11月20日喎。
    一場賽事報名費都十萬,一年仲玩幾個昂貴嘅超馬,究竟係自己嘅夢定係國家嘅意願?單純睇篇報導,真係好難感覺到虛榮以外嘅熱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8 11:18 , Processed in 0.27343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