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729|回覆: 0

彩色五公里悉尼 The Color Run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2-20 07:09: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壹週刊 2014-02-20

    彩色五公里悉尼The Color Run        

    運動,本來不應該與政治掛鈎。香港的體育界,由打假波到冬奧,有哪一項不是政治腐壞?連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特首都要用來示威。源自美國的慈善跑步活動 The Color Run,被稱為「地球上最歡樂的五公里」,不計時,不設獎項,參賽者一邊跑一邊被擲上五顏六色的色彈,一切單純just for fun。剛參與了悉尼 The Color Run,愈跑愈high,五公里跑程後的演唱會,更將氣氛推至高峰,人人互擲彩彈,全身上晒色,連頭髮牙縫鼻孔都不能幸免!以為有機會輪到香港,原來早已遭拒諸門外,輸在起跑線,我們最擅長。

    認識The Color Run

    ‧The Color Run於2012年1月在美國鳳凰城創立,火速發展至全球各地‧2013年,全球有三十多個國家舉行超過170場The Color Run‧靈感源自印度教的傳統節日Holi,為慶祝春天來臨而在身上灑上顏色粉‧參加者要穿著大會指定T恤或白色上衣,沿着五公里跑道,穿過四個顏色站,工作人員會在參加者身上添色‧活動為宣揚健康及歡樂,超過60%參與者是首次參與長跑‧任何人都可以參與,沒有年齡及國籍限制‧活動不設計時,亦沒有優勝者‧澳洲至今已進行十四場活動,已有超過175,000人參與其中‧The Color Run不是非牟利機構,但與慈善機構Global Poverty Project合作,協助籌款及將部分收益捐出

    二萬五人齊變色

    The Color Run悉尼站已是第三次舉辦,本來只設上午場次,不過反應太踴躍,名額火速爆滿,於是首次加開下午場次,兩場總共有25,000人參與,是澳洲歷年最大型的The Color Run。舉行場地為悉尼奧林匹克公園,負責人Luke Hannan稱:「The Color Run旨在開心好玩,跑道平坦易跑,不論是長跑好手,還是一家大細想慢慢行都樂在其中。今次我們最老的參加者有八十歲,最細有坐嬰兒車的BB,亦有不少遊客報名。」天公造美,當日陽光普照,上午氣溫未算高,特別舒服,唔使好似渣馬咁要摸黑參賽,不少跑手早已準備就緒,一齊做熱身運動,未開跑已經氣氛高漲。穿奇裝異服的跑手不算多,大家也乖乖地穿上潔白的官方T恤,準備接受顏色洗禮。一群年輕的啦啦隊在最前線表演,不停跳舞翻筋斗,更有吉祥物現身,為參加者打氣。八點鐘正式起跑!有些人認真向前衝,但更多人不理速度,似百萬行般慢慢行,邊走邊傾偈,毋須爭勝或者趕去終點,氣氛特別輕鬆。走過一輪大直路,首先穿過藍色站,遠處已見一片藍霧,工作人員用唧筒為大家加色,穿過時感覺到吸入了很多粉末!第二站是橙色,範圍較窄,很多人都冇中招,心想:「好小兒科啫!」後來去到顏色最sharp的粉紅色,人們開始瘋狂,互擲色粉或照頭淋,仲有小朋友在地上打滾,務求在身上塗上一層shocking pink,玩到唔捨得走。最後一站為黃色,不少跑手仍然乾乾淨淨,原來好戲在後頭……

    色彈轟炸最high

    衝過終點線後的嘉年華,才是真正的高潮!跑畢全程後,參賽者會獲派一包色粉,今次有難了!參加者開始發癲,狠狠地將色粉擲在朋友面上身上,身邊的人變晒萬花筒,全藍色的像阿凡達,笑死!眼耳口鼻都有色粉,個個奉旨污糟,不亦樂乎,我也左一笪右一笪般中彈了!表演台上大播音樂,參加者又跳又叫,主持更索性用滅火筒般的色粉槍,直接向台下觀眾噴射,愈上色愈high。最好玩是每十五分鐘一次的色彈轟炸,主持瘋狂地將大量色粉包分給台下觀眾,再一起倒數於同一時間放彈。五、四、三、二、一,「嘭」一聲,五彩斑斕的雲海一下子覆蓋天空,色粉在天空中飄揚,勁壯觀!就這樣玩了足足兩個小時,人潮才慢慢散去。反觀香港的渣馬,趕住清場呀,跑慢少少都俾人DQ。下午場人流較少,而且氣溫急升至三十度,又熱又曬,但亦無損參加者熱情,流着彩色汗水繼續high爆!悉尼站用了超過六千公斤的色粉,Luke強調色粉100%安全,他笑說:「不少人擔心這些粉末有害,其實食用粟粉以天然染料製成,雖然唔多好味,但放入口食都冇問題!自己參與過多場活動,相信都吞了不少!色粉亦對環境無害,我們在活動後立即清洗,不會令場地永久染色。」瘋狂過後,代價是唔容易洗!沖涼時大力狂捽後,都仍然留下色印,過了幾日,鼻水還是紫色的,就當是今次The Color Run的紀念吧!

    The Color Run足跡

    阿利桑那州鳳凰城全球首場The Color Run,超過六千名參加者參與。愛荷華州Des Moines至今全球最大型的The Color Run,共有三萬名跑手參與。

    廣州去年11月第一次登陸中國,廣州為首站,另一站為北京。深圳本來The Color Run申請今年5月來港舉行,經過七個月交涉後被政府拒絕,原因不明,於是轉戰深圳,將於今年3月8日在大運中心舉行,可惜早已爆滿。

    我要參加!

    只需上網登記並付款即可,可選擇個人或團體參與,團體需四人以上,報名費會比個人便宜一點。每場費用不同,每人大約三百至五百元不等,包T恤一件、個人號碼布章、頭帶及紋身印水紙,五歲以下小童免費。名額足夠,唔使如參加渣馬般爭崩頭。如果唔想跑,賽後的嘉年華免費入場,到場感受氣氛都已經好好玩!渣馬想學?算吧啦!網址:http://www.thecolorrun.com

    參加貼士

    1. 盡可能穿著唔要的短褲及波鞋,雖然話顏色洗得甩,但都相當上色。
    2. 個人物品要輕便,在場未必有儲物櫃,電話及相機用保鮮袋收好,減少粉末攝入罅隙。
    3. 最好戴上太陽眼鏡,避免色粉入眼,怕吸入太多粉末,亦可戴上口罩或圍巾。
    4. 色粉與汗混合後更難洗,清潔時先到清洗區吹走粉末,再用紙巾抹掉才水洗,會較易洗淨。
    5. 有心理準備會全身污糟晒,潔癖者唔好參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19:31 , Processed in 0.10961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