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leefs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4跑族半程馬拉松聯賽-江門站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1-13 00:20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21#
    發表於 2014-3-9 23:49:09 | 只看該作者
    实在太厉害,恭喜几位为港争光!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22#
    發表於 2014-3-11 07:24:11 | 只看該作者
    南方都市報(江門版)        2014-03-10

    半程馬拉松 75歲老人來了 2014跑族半程馬拉松聯賽,120多名跑友齊聚江門        

    馬拉松比賽現場。跑友東二環供圖。

    南都訊 記者謝婷 天空下著小雨,卻阻擋不住跑友們的熱情。昨日,2014跑族半程馬拉松聯賽-江門站在濱江大道舉行,來自江門、佛山、東莞、廣州、香港等地的120多名馬拉松愛好者參與其中。據發起人趙銳強介紹,江門是聯賽的首站,比賽還將在廣州、東莞等地舉行,希望以此為平台推動全民健身的發展。作為江門人,他建議政府儘快免費開放東湖公園,方便更多市民進行鍛煉。

    年紀最小的15歲

    昨日上午9時許,江門濱江大道有風有雨,跑友們普遍反映溫度比較理想。

    趙銳強稱,為了吸引更多人參與,本次比賽設立了迷你馬拉松以及半程馬拉松,與此同時,在後勤補給方面也早早就做好了準備。

    參賽的人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15歲,是台山的中學生李金海,而年紀最大的參賽選手有75歲,是來自佛山南海的唐老伯,去年他還曾參加過廣州馬拉松比賽,由於經常鍛煉,他顯得比實際歲數要年輕很多。

    受天氣影響,昨日,唐老伯跑了4公里後便折返起點,邊走還邊贊濱江大道風景不錯。

    江門跑友獲“半程”第二名趙銳強告訴記者,跑族半程馬拉松賽自2008年開始舉行,當時只有廣州一個賽點,2010年開始在江門設立賽點,隨著活動影響力的增加,近年活動的範圍已經擴大到了東莞、佛山和香港等地,僅東莞一個城市,報名參加本次聯賽的人數就多達1000人。“和其他城市相比,江門長跑運動的氛圍相對弱一點,但近年來也開始有所轉變。”趙銳強稱,比賽剛在江門設立時,江門本土的參賽者才五六個,而本次比賽舉行時,還有十來個人並沒有報名,就直接過來參加了,“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霸王跑”。

    據南都記者瞭解,江門本地民間長跑組織馬幫也組織了隊員參加本次比賽,其中跑友阿燕還獲得了半程馬拉松比賽的第二名。 報料人:阿敏100元

    [聲音]

    欲在江門設立約跑點

    作為江門人,趙銳強認為家鄉的長跑氛圍還有待提高。趙銳強稱,目前江門跑友的主要活動地點在大西坑、白水帶和濱江大道等地,對於無車族來說交通有些不便。“市區的東湖公園比較適合長跑,但據我所知公園要收費,雖然錢的數目不是很大,但作為一項持久的運動,免費的地方肯定能吸引更多的人參與”。

    趙銳強告訴南都記者,他目前從事的工作與車隊賽事相關,因此對賽事推動運動發展頗有心得,未來計劃專門從事長跑運動的普及和推廣工作,對於江門長跑運動的發展,他希望政府能夠出多一份力,與更多的民間組織合作,搭建跑友交流分享的平台,“如果東湖公園能夠免費,到時候可以設立一個約跑點,組織跑步教練講解馬拉松的相關知識和做一些活動。”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3-11 10:0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09:20 , Processed in 0.099309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