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307|回覆: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4.11.09 第32屆雅典經典馬拉松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3-3 07:59: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聞晨報 2014-03-03

    新聞晨報馬上馬路跑俱樂部雅典經典馬拉松跑團中的跑者故事兩位“媽媽”跑友,一起朝聖雅典        

    秦俊榮(左)和戴煉煉兩位媽媽級選手不斷挑戰自我 戴煉煉提供圖片晨報實習生 趙丹青 記者 徐明編者按:新聞晨報馬上馬路跑俱樂部雅典經典馬拉松跑團開始報名僅有一個多月時間,截至2月底,已經有100余位跑友完成了報名,另有近百位跑友表達了強烈的參賽意向,正在安排行程。

    2014年11月9日進行的第32屆雅典經典馬拉松賽,新聞晨報馬上馬路跑俱樂部將組織300名國內跑友前往參賽,名額報滿即止。

    從本期體育周刊開始,新聞晨報馬上馬路跑俱樂部將陸續推出雅典經典馬拉松跑團中的跑者故事,講述普通跑者的生活態度。

    戴煉煉和秦俊榮是兩個特別真誠的女人。

    面對我們的採訪,在回答為什麼要加入雅典馬拉松的行列?兩位“媽媽級”跑友不約而同地回答:“雅典馬拉松在我的心中,就像一塊聖地,那裡是馬拉松跑者的麥加。 ”世界上有那麼多馬拉松,只有雅典是唯一。

    去雅典跑馬拉松 意味著一次朝聖“對我來說,去雅典跑馬拉松,意味著一次朝聖。”戴煉煉說,“這是我心嚮往已久的一件大事。”在戴煉煉心中,雅典馬拉松是不可替代的,更是任何馬拉松賽事無法比擬的。也正是這個原因,戴煉煉特意把自己的第一次全程馬拉松經歷,留給了雅典。“我要讓自己在雅典馬拉松跑道上,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一下全程馬拉松的‘味道’。”瘦弱的秦俊榮,和戴煉煉一樣,把雅典馬拉松當作了人生中的一個里程碑。“這一次出發,我不只是跑者,更是探路的哨兵。今年我報名參加了10公里項目,回來後我會跟老公一起訓練,他公司里有50個人參加馬拉松比賽,期待著未來能重返雅典,和他們一起跑一次全馬。客觀地說,這一次參加新聞晨報馬上馬路跑俱樂部的雅典經典馬拉松跑團,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還可以到希臘玩一圈,旅遊和跑步相結合還是很有吸引力的。”她們都是為自己自豪的人。當然,家人與朋友,也以她們為榮。

    甩開疾病和疲勞身體變得更加健康和年輕的跑者不同,她們都是“媽媽級”跑友。記者見到秦俊榮時,她帶來了6歲大的兒子,小秦則穿著針織衫和平底鞋,帶著一副眼鏡,完全一派淑女形象,如果不開口做自我介紹,誰都不會想到把她和馬拉松運動聯繫在一起。

    16個月以前,秦俊榮的生活跟尋常都市女性沒什麼兩樣,白天去公司上班,下班回家買菜做飯,其他的時間大多陪老公孩子,如果不是為了一年一度的公司體檢,小秦也不會心血來潮,走上馬拉松的跑道。 2012年10月份,秦俊榮踩著一雙普通的跑步鞋,開始了自己的長跑計劃。然而,這一跑不要緊,從一開始,小秦就徹底地愛上了這項運動。從最初簡單的繞小區跑、繞公園跑,再到真正的馬拉松賽場,在這期間,秦俊榮慢慢瞭解了這項曾經看來充滿挑戰的運動,她逐漸矯正了自己的跑步姿勢、學會了對一般傷病的處理方法,還學著為自己制定了科學的訓練計劃。

    “我以前身體素質不大好,差不多一個月就有一次感冒。而開始跑馬拉松後,差不多一年才感冒一次。”甩開疾病和疲勞,身體變得更加健康,成了小秦跑步最真切的體會和收益。而讓秦俊榮感到意外的是,如今,公司的同事每每提到自己,總是不自覺地把她和馬拉松跑者聯繫在一起,連周圍的朋友都對她刮目相看。在雅典開跑之前,秦俊榮已經制定好了備戰計劃。“我會尋找更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更加科學的練習,爭取以最佳的狀態,出現在雅典馬拉松的賽道上。

    去有意思的地方做有意義的事情同樣充滿期待的還有戴煉煉。這位土生土長的上海女性告訴記者,她把自己的第一次半程馬拉松,獻給了自己的故鄉——2013上海國際馬拉松。這一次,她決定把第一次的全程馬拉松,送給雅典。在她們心中,雅典馬拉松就是一塊聖地。“我非常憧憬能夠去馬拉松跑馬拉松,感受當地的文化和風俗,對我來說,要去有意思的地方,做有意義的事情。”因為年逾四十,戴煉煉並不特別在意成績排名,再加上雅典馬拉松的坡道較多,難度要比一般比賽大,對她來說,“能夠完整的跑完全程就是勝利”。談到賽前準備,戴煉煉依然強調自己的身份,“我們這個年紀,上有老下有小,還要兼顧工作、生活與家務。然而,要想比賽,就必須抽時間來練習,平衡好三者之間的關係顯得非常重要。”多年繁忙的生活讓戴煉煉強烈地感受到,長跑是給自己的身心放了一個短假,跑步中“可以不跟任何人說話,不想任何事情,那一段的時間完完全全屬於自己,這對現代社會身兼數職的都市女性來說,都顯得難能可貴。”跑一場馬拉松能夠卸下平常生活的千斤煩惱,盡情去感受身體的輕盈和心靈的自由,感受參與其中的酣暢淋漓。感受到這些“媽媽級”跑友的榜樣力量,你們還在等什麼呢?一起加入我們吧!
    +1 0
    上一篇︰彩虹新手報到!下一篇︰跑步 APP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3-3 11:42
    Like: 5
      發表於 2014-3-3 09:25

    升級   69%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10-12 17:51
  • 簽到天數: 6 天

    [LV.2]偶爾看看I

    2#
    發表於 2014-3-3 17:44:54 | 只看該作者

    升級   34.21%

    該用戶從未簽到

    3#
    發表於 2014-3-13 14:21:38 | 只看該作者
    希臘馬拉松是我的終極目標!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3-10-5 20:3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4#
    發表於 2014-3-13 17:29:2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人生要去走一次....雖然貴

    點評

    家陣歐洲機票5000左右都有, 其實唔貴... 不過條路有上有落較難跑, 而且雅典治安認真麻麻! 反而想去返希臘小島SATONINI...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3-14 14:44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9 11:48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5#
    發表於 2014-3-14 14:44:12 | 只看該作者
    柔詠 發表於 2014-3-13 17:29
    人生要去走一次....雖然貴

    家陣歐洲機票5000左右都有, 其實唔貴...
    不過條路有上有落較難跑, 而且雅典治安認真麻麻!
    反而想去返希臘小島SATONINI...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3-10-5 20:3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6#
    發表於 2014-3-16 06:09:0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5000....平过復活節去東京!

    升級   35.8%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9-2-23 00:14
  • 簽到天數: 16 天

    [LV.4]偶爾看看III

    7#
    發表於 2014-3-17 12:39:10 | 只看該作者
    已公開接受registration...已報, 會順道去Santorini + Mykonos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3-17 13:2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14:18 , Processed in 0.28471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