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010|回覆: 1

鐵人27日跑步環台追夢 做人想做就去做,唔使諗太多……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3-7 08:18: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193071

    am730        2014-03-07

    鐵人27日跑步環台追夢 做人想做就去做,唔使諗太多……        

    「肯大膽啲踏出第一步,就會發覺做落未必係想像中咁難。」三項鐵人全職教練潘永成,04年曾以2小時38分奪得澳門馬拉松第二名,但一年後卻因拉傷大腿肌肉,由運動生涯高峰跌入低谷。受傷讓他體會到機會不等人,「想做就去做」的念頭在腦海閃過,於是今年初毅然請假一個月,在幾乎無計劃下,隻身到台灣花27日成功跑步環台一周,完成追夢之旅的首站。

    記者:黃子配 攝影:黃文山

    選擇台灣作追夢首站,源於去年12月首次踏足台灣參加台北馬拉松,潘永成一跑就愛上這寶島,回港後忽發奇想,「不如試吓環台跑一周?」由決定出發到啟程,只有10天,只到過台灣一次的他,出發前既無規劃周詳路線,又不熟悉當地地理環境及天氣,甚至連一個台灣朋友也沒有,隨手拿起三套跑衫、一對跑鞋,就「膽粗粗」登上飛機去追夢。

    潘永成今年1月10日在高雄小港機場下機後,就馬上出發,「原本打算先休息一天準備,但一到埗就好想跑,就立刻在機場換衫出發。」隨即由機場跑到25公里外的東港當熱身,他又在衣服寫上「跑步環台」,吸引了不少途人的注目。每晚到民宿的第一件事就是用google map查看及計劃翌日路線、治療腳上的水泡傷患。

    一句加油幻化動力跑足27

    天,幾乎每天跑一個全馬路程,再「硬淨」的鐵人也有勞累、想放棄的時候,「梗係有(想放棄)!每日起身的一刻都好掙扎,覺得自己好似為跑而跑,想唔再跑落去。」他憶述第14日跑到宜蘭礁溪市,連續40公里都是上山斜路,坦言那一刻「跑爆咗」,幸獲沿路遇到一個又一個熱心的台灣人,哪怕只是輕輕一句「加油」,都是他完成餘下道路的動力,「原來自己做的事有人欣賞,其實我真係跑到好累好『謝』,但一聽完他們的鼓勵,即刻覺得有股力量,心諗一定唔可以停,要繼續跑落去。」

    由高雄跑到台東、台中、台北……不論路面平坦或崎嶇,均留下潘永成的血汗,終在27天後,即2月5日,他終於跑畢近千公里,回到起點──高雄小港機場,比預期快了3天完成。完成旅程一刻,他曾幻想過自己是「喊著衝線」,「但跑到最後兩公里,雙腳突然覺得好鬆,好relax,跑得好舒服。」踏上歸家的路途,潘永成坐在回港的航機上,百般滋味在心頭,「起飛嗰刻,望番個島,先驚覺原來我跑咗咁大個島,心諗﹃到底我係點樣做到㗎?﹄……嗰一刻我喊咗。」

    受傷經歷激發追夢

    眼前這個38歲fit爆鐵人,旁人可能覺得在事業黃金時間去追夢是奢侈,潘永成不諱言當初有同樣想法,但一次傷患卻令他改變。他04年進入運動生涯高峰,曾以2小時38分贏得澳門馬拉松第二名,當時一星期可以跑足7日,每天放工由荔景跑回黄大仙的家,但05年因拉傷大腿肌肉,人生陷於低谷,最後足足花了3年時間才回復昔日狀態。就是因為經歷過低潮和傷患,令他體會到「想做就去做」。經歷台灣的旅程,「追夢」並未完結,新一章──澳洲將會展開。

    點評

    Like: 5.0
    Like: 5
    好勁!!  發表於 2014-3-7 08:57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18:37 , Processed in 0.11442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