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586|回覆: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跑步的47個理由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3-27 19:31: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貼

    我要跑步

    跑步的47個理由

    1)跑步是最古老、最純潔、最簡單的運動: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中追逐嬉戲,非洲土著每天行走10英裡狩獵,馬拉松讓世界記住了1896年的在希腊舉行的首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這些都和跑步有關。

    2)跑步會讓你每天都自我感覺良好:我自己的感受是,即便我自己不想跑的日子,在費了好大的勇氣,讓自己穿上跑鞋,走出家門,一路跑下來後,我總會感覺良好,做事更有效率。

    3)跑步的社區具有很強的包容性:綽號為“企鵝”的跑步作家在你身邊,奧運冠軍會告訴你跑累的時候可以走走,歇一下;營養專家告訴你,跑步訓練時,吃些巧克力是沒問題的。但是怎麼吃,就要你有些基本常識了。黑巧克力是最佳的選擇,牛奶巧克力能多吃嗎?這些都是你要在跑步中不斷學習的,你會覺得,一個簡單的跑步原來還是挺有學問的。

    4)你可以在跑步中挑戰自己:從短跑到超長馬拉松,你可以試著在每個距離上不斷提高自己,很多男性都是通過常年科學的訓練,在45歲左右跑出自己馬拉松最佳成績的。所以只要你想挑戰自己,聯系跑步會給你一個很好的平台,讓你體會戰勝自己,突破自己的極限。

    5)你也可以在跑步中放松,享受它帶給你的快樂:你不必強迫自己要跑的有多快,也不給自己設任何時間和速度的目標,就是喜歡,就是簡單的享受跑步就夠了。

    6)你可以練成優美的腿形:跑步和不跑步讓你的體型會不一樣,尤其是腿形。你可能不會擁有內衣模特的身材,但是跑步會讓你有雙性感的雙腿,尤其是小腿。為了美麗,就試試跑步吧。

    7)你不需要一個指導手冊就可以跑:如果你能走,你就能跑。跑步就是如此簡單,你可以先跑5分鐘,10分鐘,然後就能參加5公裡的比賽。

    8)只世界上最佳的減肥方法:每個真正的減肥專家都會強調兩點——適量運動和合理的飲食。

    9)跑步的時候還可以干些其他的事情:比如你可以帶著你的愛狗和你一起跑,還可以去郵局發封信,去圖書館還本書,如果你計劃的好,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很多。

    10)跑步讓你精力更旺盛:大多數人會覺得,跑步會讓你覺得很累,但是跑步的人都有體會,一次合理的跑步訓練會讓你干其他的事情充滿活力,這很難解釋,只有親身嘗試,才能體會到。

    11)跑步給你一段平靜的反思時間:你可以用這段沒有別人打擾的時間想想自己的未來,反思一下自己的生活。當然也可以用這段時間來禱告。

    12)跑步可以提升你的創造力:當你思維陷入停滯,當你不得不做個很重要的決定時,跑步可以幫你理清思路,恢復你的思維活力。

    13)如果奧普拉可以跑完全程馬拉松,你也可以。1994年那期報道奧普拉馬拉松之旅的《跑步人雜志》是有史以來賣的最好的一期,很多美國女性都是因為受了她的影響而愛上跑步,成為馬拉松愛好者的。你不妨看看她的故事,鼓勵一下自己,嘗試跑個馬拉松?

    14)跑步是一種積極的“嗜好”,它只會讓你更健康、更快樂!而其他嗜好(煙、酒、暴食)的效果卻相反。

    15)美國總統們都愛跑步:比爾·克林頓跑步;小布什在1993年以3:44:52跑完了休斯頓馬拉松。

    16)跑步可以讓自己有借口享受個泡泡浴:你可以先冰敷一下勞累的雙腿,然後鑽入熱熱的、帶著香氣的泡泡浴缸內,再在手邊放上1瓶自己喜歡的冰鎮飲品,真是天堂的日子啊!

    17)跑步是個全家都可以參與的運動,因為它的距離可長可短,大家可以量力而行。

    18)跑步如同最好的朋友,在你需要時,它隨時在你身邊,非常可靠,只要你想和“它”見面,你就可以見到它。

    19)跑步可以提高你的時間管理能力:只要你把跑步時間安排好,其他事情可在跑步前還是跑步後做,你就能夠很好的計劃了,不然你的時間可能就耗費在看看電視,聊聊天,或者吃垃圾食品上了,多可惜啊!

    20)跑步時很真實的一件事:你跑多遠,跑多快,你勝利了就是個事實;冠軍不是由一堆裁判、評委選出來的。在現今世界,是很難得的。

    21)你可以通過跑步幫助他人:過去12年,因為跑步而給“白血病及惡性腫瘤”研究機構帶來的慈善捐款已高達3.5億美金。

    22)跑步可以幫助你提高環保意識:我們要愛地球,愛這個可愛的地方。所以,要為保護我們自己生存的環境做點兒什麼,這樣跑步時自己就能呼吸到更新鮮的空氣。

    23)跑步可以讓你設立目標,並實現它:只要你有目標,努力去實現它,你就會有滿足感。無論這個目標有多小,都比沒有目標,讓你的生活更充滿渴望。

    24)跑步是最好的方式了解一個新的城市:出差或是什麼原因來到一個新的城市,跑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會讓你別有一番感受。

    25)跑步讓你看上去更年輕:1966年,第1位完成波士頓馬拉松的女性在59歲的時候說到,“人們看著我,覺得我也就30幾歲或40出頭,我的醫生說,我的生理機能還保持在30歲的樣子。”所以,科學的跑步練習會讓你恢復青春,這麼說應該也不為過。

    26)跑步讓你很興奮:雖然不是每次跑步訓練都會讓你感覺到亢奮,但是經常性的興奮感受足以回報你艱苦的訓練過程。

    27)跑步教導大家自律:不但在跑步上,還會在你生活的各個層面幫助你自律。大多數成功的人士都是資質平平但卻有著超人想像的自律精神。

    28)跑步給婦女提供平等的機會:不會因為你是女性,你就會被拒絕在跑道之外。相反男士們很開心,在比賽的時候看到異性的參與。

    29)跑步是燃燒卡洛裡的最佳練習方式:很多人的跑步減肥經歷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30)跑步有助於孩子們,尤其是女孩子們提高自信心和保持自尊

    31)跑步可以讓你大汗淋漓:汗出的非常痛快!

    32)跑步會讓你的身體有規律的運轉

    33)跑在最後一名的會得到最多的歡呼聲

    34)無論你的身材如何,你都可以跑步:(注意:如果太胖,得在醫生指導下慢慢開始)

    35) 你可以和你的愛人一起跑:一定很浪漫,讓你重新找回戀愛的感覺

    36)跑步讓你生活的更有效率:如果總統都有時間跑步,每天在你繁忙的日程中,抽出20到30分鐘,練習跑步應該不是問題吧?

    37)除了鞋,短褲和上衣,你不需要其他的裝備開始跑步

    38)跑步是孩子們的游戲:你可以像孩子那樣,跑跑停停,享受跑步的樂趣,充滿童心,難道不好嗎?

    39)跑步動了,走走也無妨:跑累了,走走欣賞一下美景不也挺愜意

    40)跑步有助於睡眠

    41)跑步能使你更聰明:研究表明,跑步有助於提高你的記憶力

    42)如果你是女性,你愛跑步的話,你的孩子會更聰明

    43)跑步會讓你的生命更豐盛:你可以捐獻舊衣服和鞋給某些慈善機構,他們清洗消毒後,會轉給那些在世界上還比較貧困的,買不起鞋的人們。Nike公司回收舊鞋,用鞋外底的橡膠鋪設跑道,為環保做點兒小貢獻。馬拉松賽事的T-shirt可以用於自制毯子的裝飾,總之,跑步會讓你有更多、更深層面、更快樂的日子。

    44)合腳的跑步鞋會讓你的雙腳感覺舒適:中國人常說“千裡之行始於足下”,“腳是人體的第二心髒”。所以保護好你的雙腳,讓他們開心,是快樂生活的一部分。

    45)跑步是從事其他運動的基礎:打籃球,你得跑;踢足球,你更得跑;跑步可以讓你,在所從事的其他體育項目中有更出色的表現。

    46)有很多關於跑步的智慧箴言,鼓勵你生活的更有智慧。

    47)每次跑步都是一次不同的經歷:當你系上鞋帶,你今天邁出的每一步會和昨天是不同的,你所見所想,也會不同。每天都經歷不同,多開心的一件事啊!

    來源: 《Runner's World Complete Book of Beginning Running》一書, 作者: Amby Burfoot
    +1 1
    上一篇︰27/3/2014通告下一篇︰2014年3月28日簽到記錄貼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3-28 14:16
    Like: 5
    每天看一次!  發表於 2014-3-28 13:29
    Like: 5
      發表於 2014-3-28 00:00
    Like: 5
      發表於 2014-3-27 23:16
    Like: 5
    對我而言:第五個原因最切合我的情況  發表於 2014-3-27 22:53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5-11-14 10:17
  • 簽到天數: 81 天

    [LV.6]常住居民II

    2#
    發表於 2014-3-28 10:02:35 | 只看該作者
    thanks for sharing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4-9-1 05:13
  • 簽到天數: 18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3#
    發表於 2014-3-30 08:43:16 | 只看該作者
    各位師兄:大家跑步的理由又是甚麼?

    或者開始時哪個,到了一段時間又是這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3 21:15 , Processed in 0.26100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