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595|回覆: 3

2014.04.13 全球10場馬拉松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4-15 07:39: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錢江晚報 2014-04-15

    馬拉松,這才是世界第一運動啊        

      全球每年舉行的馬拉松比賽超過800個,而在4月13日,密度空前集中——上周日這一天,全世界範圍內有10場馬拉松進行,預計參與總人數近20萬。從規模和影響力來講,很難再有任何一項運動可與之媲美。而遍佈歐亞和大洋洲的各項賽事,也各具特色,再一次證明瞭馬拉松不僅是體育賽事,也是各舉辦地展示歷史文化和城市風貌的最佳舞台。

      倫敦:

      最賺錢和最能籌錢的馬拉松

      四大金牌賽事之一的倫敦馬拉松在這一天扎堆的馬拉松賽事中顯然知名度最高。男子組冠軍2小時4分40秒的成績創下了該賽事33年曆史上的最佳紀錄。女子組前三名成績也在2小時20分開外。作為冠軍獎金最豐厚(冠軍可得25萬美元)的馬拉松賽事,倫敦成為各國好手蓄力爆發之地並不奇怪。

      除了職業高手成績拔尖,今年的倫敦馬拉松賽還出了不少勵志榜樣。剛剛在去年掛靴的英格蘭足球巨星邁克爾·歐文也跑完了全程,成績是3小時45分43秒。歐文賽後表示,他的目的是為了慈善基金籌款,以幫助更多眼疾病人。

      倫敦馬拉松也是全球最著名的慈善賽事。今年的約3.6萬名選手中,有近1/3人是為慈善而跑。

      另外,據英國《鏡報》報道,來自英國南約克郡的45歲女子薩利·索特成功減肥31公斤後,終於圓了自己的馬拉松夢,她的體重曾高達97.5公斤;而89歲高齡的保羅·弗里德曼是本次賽事年齡最大的參賽者。

      在荷蘭鹿特丹,一條備受全世界路跑愛好者推崇的線路成為最大的賣點。選手們不用擔心讓他們耗費體力的山坡,在低窪之國,除了一座大橋和幾處樹林,賽道幾乎一馬平川。沿途是清新的海風,氣候適宜。最讓運動員享受的是這裡的氛圍,沿途約50萬觀衆駐足加油,這幾乎是鹿特丹總人口數的2/3。著名的《跑者世界》雜誌評價這座歐洲最大港當天萬人空巷的盛況時說:“比賽當天,整座城市都在為馬拉松服務。”

      平壤:

      唯一要求4小時完賽的馬拉松

      而平壤舉行的萬景台獎國際馬拉松賽今年也有了很大改變。在往屆賽事中,只允許專業運動員參加,但今年朝鮮官方卻首次允許國外業餘選手報名,使得平壤的街道上突然出現了很多異國面孔。據朝中社報道,總共有15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以及愛好者約1000多人參賽,很多穿著民族服裝的平壤市民在沿途加油。但有部分外國選手稱他們跑馬拉松最主要的目的是來親眼看一看這個神秘的國度。

      萬景台獎馬拉松的特點是起點和終點都始于金日成體育場,賽程環繞平壤四圈。有意思的是,平壤的組織方把這次馬拉松的全程關門時間設在了4小時,未完賽者將被直接送到終點。

      對很多非專業選手來說,在4小時內完賽是個很難完成的任務,世界上絕大部分的馬拉松賽事都把關門時間設定在5-6小時,最主要目的是為了儘量縮短交通管制的時間。一面是舉辦城市的確因舉辦馬拉松而造成交通不便,另一方面卻是越來越多的業餘選手參與熱情高漲,這也成為主辦者的兩難選擇。

    4月13日,馬拉松賽扎堆

      倫敦馬拉松(英國,參賽者3.6萬人)

      鹿特丹馬拉松(荷蘭,參賽者約3萬人)

      布達佩斯半程馬拉松(匈牙利,參賽者約2萬人)

      羅茲馬拉松(波蘭,參賽者不詳)

      維也納馬拉松(奧地利,參賽者約4萬人)

      關島馬拉松(美屬西太平洋島嶼,參賽者數千人)

      堪培拉馬拉松(澳大利亞,參賽者不詳)

      萬景台獎國際馬拉松(朝鮮平壤,參賽者1千多人)

      無錫國際馬拉松賽(中國,參賽者約1.5萬人)

      台灣三重馬拉松賽(中國台灣,參賽者約1萬人)

    點評

    Like: 5.0
    Like: 5
    Absolutely gorgeous.  發表於 2014-7-13 17:12
    Like: 5
      發表於 2014-4-15 12:30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3-10-5 20:3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4-7-10 00:59:21 | 顯示全部樓層
    師兄跑過Rotterdam ? 好跑? 酒店, 機票點玩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8 20:58 , Processed in 0.28228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