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47|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街頭健體 動起來

[複製鏈接]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4-9-1 05:13
  • 簽到天數: 18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5-5 12:17: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Glad222 於 2014-5-5 12:18 編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05/18710006

    【本報訊】近年越來越多人喜歡到上環太平山街一帶的咖啡店享受一晝閒暇,這社區內其實也有不少康體設施,例如接連太平山街到醫院道的磅巷,全長228級樓梯,可用來跑步鍛煉大腿肌肉;有足球場、籃球場和健體園地的卜公花園,讓街坊在古樹林蔭下盡情運動。兩名太平山街街坊,分享如何在日忙夜忙的都市生活,「的起心肝」享受社區健體樂趣。
    記者:陳凱迎



    任職資訊科技行業的阿傑,本身是沙田區街坊,習慣沿城門河畔跑步,近年搬到太平山街小區,起初有點不習慣,「開頭有啲頭痛,喺呢度要沿車路跑,怕吸晒啲廢氣,試吓跑先知條路其實好舒服」。
    阿傑口中這條「好舒服」的路,由磅巷開始沿樓梯跑,直至到達山頂,再經白加道、灣仔峽道和寶雲道,回到普慶坊作結,「呢一帶屬於低密度,又比較少車,空氣比較好,對鍾意跑山嘅我嚟講係非常之理想」。其中因擬興建行人扶手電梯而引起關注的磅巷樓梯,對阿傑來說不只有歷史價值,也是鍛煉肌肉的重要路段,因跑樓梯可訓練四頭肌和臀大肌,為之後沿斜路跑上山做好準備。
    作為跑山發燒友,阿傑每天公餘時間除照顧幼女外,待女兒入睡、即晚上9至10時左右,便是他落街跑步的時段,「一定要靠自己抽時間做運動,半個鐘都好,冇得話等到得閒先做」,他認為最簡單又最易付諸實行的運動,就是跑步,並且要持之以恒,「做慣運動冇咁大阻力,但唔做慣,好難再拎起對鞋落街跑」。
    在太平山街和普慶坊之間的卜公花園,原址是住宅區,1894年因爆發鼠疫而夷平房屋,變成今日的公園,內設三個籃球場、兩個足球場和一個多用途球場,另有供長者健身的健體器械,亦少不了公廁和休憩長椅。





    踢波志在出身汗
    在普慶坊經營理髮店的阿包,每日開店前都會到卜公花園踢波,每次踢大約一小時,波友們每次都沒有約定,卻總在開波時間準時出現,「有啲人仲會由北角、筲箕灣過嚟(踢波),因為呢度總有波友等開波」。
    自小已是「街坊波牛」,阿包說每日不踢波,總感到渾身不自在,「平日踢嘅人唔多,志在出一身汗,有時要開工冇落場,個人總係覺得好攰」,球場就在店前,也是阿包可維持每日踢波的重要原因。「我本身做後衞,有時唔夠氣,咪轉做守龍門囉!」阿包笑着說。
    球場上,老街坊和年輕人也許因運動讓體內的安多酚上升,自然地掛起張張笑臉。樓梯間,途人走得倦了就坐在石椅上,享受小區的清新和寧靜。太平山街社區,還有可供用作耍太極或兒童遊玩的堅巷花園,又可一邊散步,一邊欣賞差館上街、西街和東街一帶的畫廊和古廟。都市人要動起來,其實比想像中方便容易。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1 0
    上一篇︰Kayano20下一篇︰元朗青年節長跑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5-5 22:5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4 12:13 , Processed in 0.09475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