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21|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奕迅 我太重 討厭跑步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5-20 07:59: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京華時報        2014-05-20

    陳奕迅 我太重討厭跑步但很適應娛樂圈         

    5月15日,距離上一張國語專輯兩年之久的陳奕迅在京舉辦2014個人全新國語大碟《rice&shine米·閃》發佈會。陳奕迅在這張專輯中加入了很多京腔,邀請火星電台和林俊傑加盟。陳奕迅坦言,他太重很討厭跑步,但非常適合在娛樂圈成長。

    京華時報記者侯豔

    ■記者手記

    年近四十歲奕迅也會累

    採訪陳奕迅不僅要應對他豐富面部表情、肢體語言,還要應付他時刻發散的思維,因為經常被彈射到十萬八千里收不回來。我和E神聊得很開心,整個採訪過程完美到不行,他基本是有問必答。採訪結束後,我聽到陳奕迅對後面的媒體說:“要訪問我的話要早一點,真的是對不起你們,下一撥會更慘。因為越到後面我就會疲憊,我沒有力氣了,快四十歲了。”

    □談新專輯

    加入京腔模仿黃少峰唱歌

    新專輯匯集了內地港台及新加坡四地精英跨地合作,力邀火星電台和林俊傑這兩大華語樂壇中間力量為專輯擔任製作,呈現陳奕迅截然不同的兩面。

    新專輯中,陳奕迅在演唱時加了不少北京腔,因為愛模仿,所以他在學習語言上面頗有天賦。錄製時,他會模仿火星電台黃少峰唱歌,“我喜歡模仿,從小就喜歡。錄音時我就幻想黃少峰的舌頭,其實我本來更卷的,而且我發現北京人說話,很多時候嘴是不動的。所以我唱的時候,總幻想老北京怎麼唱,那個音就出來了。我覺得北京人說普通話跟英國人很像,而且那個語調很像,就是有點高雅,有些人聽不懂就覺得北京人講話很粗,其實不是。”

    否認歌詞影射自己的生活

    談到這張專輯中的歌詞,尤其是這首《娛樂天空》中的歌詞——表現得無奈,又捨不得離開,用自由來交換,這奢侈的晚餐。是否直接影射了陳奕迅在娛樂圈中的寫照。陳奕迅覺得歌詞並不是完全在說他:“這首歌不是完全在說我,是在說一些出了名的人給別人的感受。以我的個性,其實我還算是很適應這個圈子的,我對這個行業,沒覺得要做出很大犧牲。”

    因為周迅才認識火星電台

    陳奕迅透露,此次與火星電台的合作,緣于周迅多年前的引薦,“我記得是2003年,我和周迅一塊參加頒獎典禮。我們排隊出場的時候,她站在我前面,我那個時候看到的周迅就是穿著很有型,很有個性的一個女孩。結果她給我一個驚喜,她轉過身來,拿著她的專輯。我說你唱歌的嗎?我以為她是演員,都沒有聽過她唱歌。她聲音低低地說‘打擾一下,這是我的新專輯’,就是這樣。我說‘有簽名嗎?’她說‘簽在裡面了’,我們就這樣子認識了。”陳奕迅回憶,他還記得那張專輯叫《夏天》,封面是自拍的。聽了周迅的專輯後,陳奕迅就認識了為周迅製作專輯的火星電台,他特別喜歡火星電台的編曲。“我特別喜歡他們的編曲,因為編曲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可以讓你的情緒釋放出來。”

    □聊生活

    喜歡用反諷表現幽默

    陳奕迅講話喜歡用反諷,這種方式與他在英國的留學經歷有關,他喜歡用反諷來幽默一把,當然這種幽默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並會心地一笑,“反諷是很高深的學問,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幽默感,所以我一直在摸索。現在我作為一個比較有影響力的人,在公共場合說話還是要慎言一點。我剛出道的時候,沒有現在那麼謹慎,可以翻查很多歷史記錄,我以前口不擇言,亂說一通,因為那個時候也沒有太多人關注。那現在比如說我發一個微博,其實我比較少發,但只要我發了,就真的會想清楚每字每句,不會隨便亂寫。”

    很支持老婆跑馬拉松

    陳奕迅的愛妻徐濠縈喜歡上了馬拉松運動,陳奕迅挺佩服愛妻,但是他對於馬拉松運動還是選擇敬而遠之,“我討厭跑步,因為我太重了。我真的沒有那種衝動,我寧可去打球,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群體活動,因為跑步是很個人的。我常聽我太太講,她是不聽音樂的,她是聽自己的呼吸聲,聽自己的心跳,她說最難的是開始的幾公里,是最困難的。

    但是當你要跑馬拉松四十二公里的時候,頭八公里就比較辛苦,然後你順了,就會跑完。其實那個東西是你真的要自己去體會的。”陳奕迅坦言,他一直覺得跑步很辛苦,但自己還嘗試陪妻子跑了一次,“有一天她要訓練,下大雨,我說那我陪你一次吧!結果完成七公里,大概走了五公里,跑了兩公里,但還是完成了。雖然很爽,但是我真的不願意再跑。”


    ■快問快答

    最喜歡被叫奕迅

    Q:您怎麼看待藝術?A:藝術根本不是用來討論的,是你自己去體會、理解。每個人的理解方式不一樣,但沒關係,因為這樣才有趣。

    Q:你的面部表情非常多,是特別外向的人吧?

    A:我到今年才比較有衝勁一點,去年休假了一段時間才恢複。我是一個很外向的人,但覺得有點超額了。

    Q:今年在音樂方面有什麼夢想?

    A:我覺得能去完成別

    人的夢想,自己就很滿足了。

    Q:大家給您很多稱號,陳醫生、陳所長、陳博士,您最認同哪一個?

    A:我都認同,無所謂。我最喜歡人家叫我奕迅,覺得很有氣質。王志文就叫我奕迅,也會叫我英文名。志文老師特別有氣質,他演魯迅,我的名字就是從魯迅那邊來的。跟周迅一樣,我們的爸爸都喜歡魯迅,欣賞魯迅,所以我們的名字裡有迅。叫我奕迅,陳奕迅也可以。很親切,好像同學一樣。

    +1 1
    上一篇︰毅行者抽簽問題下一篇︰2XU 有何好處? 對運動者又有什麼幫助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06:44 , Processed in 0.10440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