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807|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馬拉松選手不會患癌?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7-3 08:43: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代生活報 2014-07-02

    馬拉松選手不會患癌?專家表示,出汗能排掉更多有害物質 主動出汗能防癌,不妨寧信其有        

    不同部位出汗可以看出不同健康狀況

    核心提示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喜歡待在空調房間,不喜歡出汗。而近期,一位德國科學家經過多年研究發現因為人體出汗可以排泄掉體內的有害物質,長期流汗的人使患癌幾率大大降低。

    網曝

    馬拉松選手 不患癌

    據悉,德國體育醫學龍頭艾倫斯特博士採集了每天跑步30公里以上的馬拉松選手的“汗水”,分析其汗水的成分,結果發現汗水中含有鎘、鉛、銅、鎳等之重金屬物質。

    艾倫斯特博士下的結論是:每天跑30公里以上的馬拉鬆手,自體內深處排出大量汗水的同時,亦將體內累積的致癌成分“重金屬”排出體外,徹底去除癌症的根源,因此馬拉松選手是不會得癌症的。“因此,想要健康長壽,就要一天一次大量排汗,無論你用什麼方法都要讓身體排汗。”

    實驗

    汗和尿中 鉛含量 相差17倍看到這裡,記者似乎有些不太明白,其實除了排汗之外,排尿也可以將人體的垃圾廢物排出體外,兩者究竟有多大的差別呢?

    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治未病科徐大成副主任中醫師表示,雖然尿也會排出重金屬,但是排出毒素的功能卻遠不及排汗。因為,人體運動過後排出的汗液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不僅令人得到爽快感,對精神也有很大的幫助。

    據悉,德國科學家們從馬拉松選手的汗液和尿液中,分別進行檢測其中的重金屬元素的量(測算每100克中重金屬含量)。結果,他們發現,汗與尿中的重金屬元素量有很大差異。例如,鉛的含量:汗84、尿4.9;鎘的含量:汗6.5、尿0.65;鈷的含量:汗1.2、尿0.6;鎳的含量:汗32、尿3.1。銅的含量:汗0.11、尿0.01。

    分析

    並非所有人 都適合馬拉松南京市第一醫院腫瘤內科陳錦飛主任表示,的確如果人經常運動,或者喜歡運動的話,出汗是無法避免的。而且人每次運動大量出汗中,都有一種暢快淋漓的感覺。而且經常運動的人,能夠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排除體內毒素,對人體有益。另外,經常運動的人,比較容易樂觀和開朗,良好的心情和心境也是抵抗癌症的良好方法。

    同時,徐大成主任也坦言,這個問題也得一分為二來看。例如前文中提到的馬拉松運動,他不太認同,因為這是一種極限運動,不一定適合所有人,這種高強度的運動,可能不會得癌症,但是對人體的骨骼肌肉韌帶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因此,他不建議大家都採用馬拉松的形式排汗。他建議,普通市民可選擇一種合適自己的,健康有效的運動方式來快樂出汗,健康生活。

    疑問

    桑拿汗蒸可否代替運動?

    同樣都是出汗,有的人可能選擇運動流汗,而有的人可能喜歡汗蒸桑拿等,同樣都是流汗,是否可以相互代替呢?

    徐大成主任表示,工作忙碌的現代人,好像都忘了運動或是運動量不足,想要執行流汗的排毒行動,至少每天都要進行。當然,也可以考慮像SPA、蒸汽浴,這些可以讓體溫升高,達到出汗的效果,順勢把身體內的重金屬或化學毒物排放出來。但他也坦言,這樣的方法屬於被動式排汗,對排出體內毒素是有好處的,但與運動相比,被動排汗並不會像運動那樣,可以鍛煉心肺功能,提高機體免疫力。

    據《金陵晚報》
    +1 2
    上一篇︰29歲澳女子完成無上限“魔鬼馬拉松”下一篇︰黃大仙全馬仔報到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7-3 14:3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9 23:29 , Processed in 0.10083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