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656|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非洲跑手 抵港後立即接受健康評估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8-24 14:17: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頭條日報        2014-08-24

    內地漢經港回國發燒遭隔離 深圳爆伊波拉恐慌         

    伊波拉疫情未受控,本港雖高度戒備,但仍有機會百密一疏!有內地男子前日從西非尼日利亞疫區乘機抵港,經深圳灣口岸入境內地途中,被發現發燒不適,內地衞生部門人員「如臨大敵」,護送該男子到專收治伊波拉病人的醫院檢測,同行四人須家居隔離。深圳當局未向外公佈消息。

    該名內地男子年約四十多歲,事後被送往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傳染病中心,院方透露最快周一公佈檢驗結果。記者昨日往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急症大樓查問該病人的消息,樓下保安人員並無過問;記者前往四樓感染三科病房時,發現一道沒拉開的屏風,亦無張貼告示,不以為然下走近屏風,赫見一名穿上全身防護服的人員從病房步出,指記者已進入禁區,激動地要求記者即時離開。

    醫院全身防護服人員驅趕記者

    雖然該院專門接收傳染病患者,但記者發現不少求診者和探病市民均沒有戴上口罩,似乎對防疫意識不高。

    據悉,發燒送院的內地男子前日中午從尼日利亞乘機抵港,經正常通道出機場後,乘坐友人安排的過境七人車回內地,車輛從深圳灣口岸汽車通道進入內地後,駐口岸醫護人員發現事主出現發燒徵狀,擔心是伊波拉個案,通報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同行四人家居隔離

    有目擊者表示,前晚約八時,過境時發現事主等五人均戴上口罩,站在已打開車門及尾廂的七人車旁,五人身邊有五名穿身白袍的醫護人員與公安,附近則停有一部救護車,氣氛異常凝重。

    至深夜,事主被送往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傳染病中心等候檢測,同行四人則被要求回家隔離作醫學觀察。

    衞生署發言人證實,當局向深圳檢驗檢疫局了解,得悉深圳局於深圳灣口岸入境檢測時發現一宗發燒個案,並已轉介到醫療單位進行檢查。

    衞署:深圳灣有發燒個案

    根據深圳局的資料,該人除了輕微發燒以外,並沒有其他不適。他本月二十二日乘機抵港,抵港時亦沒有任何不適。

    疫國客訪港 入境前須評估

    伊波拉疫情在西非國家進一步失控,其中尼日利亞再新增兩宗確診個案,疫情重災區利比里亞的最後一個省份亦告失守,有兩人確診感染病毒。食物及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當局會加緊留意伊波拉疫情,若有來自西非四國人士,將安排健康評估和跟進。

    明年渣馬 非裔跑手亦須檢測

    從未發現病例的利比里亞省份錫諾省亦遭伊波拉病毒攻陷,發現兩宗感染病例,利比里亞現時有一千零八十二宗確診個案,死亡人數增至六百二十四人。世衞警告,或需六至九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控制疫情。

    高永文表示,現時持西非旅遊證件入境的人士會被指示到特定櫃位先作簡單評估,當局稍後會提供有法文翻譯的指示牌予有需要的旅客。被問到非洲跑手明年初來港參與馬拉松比賽,會否增加伊波拉病毒傳入風險,高表示,當局會主動接觸主辦單位,安排參加者抵港後立即接受健康評估。

    高永文

    食物及及衞生局局長



    +1 0
    上一篇︰有無師兄比個優先報名燃番起團火下一篇︰蔡東豪 跑步想的五十件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09:00 , Processed in 0.24856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