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LIKINWO

2014-11-23 2014 廣州馬拉松賽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11-24 08:12:49 | 顯示全部樓層
    廣州日報        2014-11-24

    廣馬三年,快步跑向國際頂級賽        

    美國隊長、超人、蜘蛛俠都來參加廣馬,蝙蝠俠還一下來了好幾位。

    廣馬三年,一切都在進步。 本報記者 高鶴濤、邵權達 攝 廣馬三年,一切都在進步。 本報記者 高鶴濤、邵權達 攝 廣馬三年,一切都在進步。 本報記者 高鶴濤、邵權達 攝 ■本專題策劃 本報記者 陳偉勝 ■本專題撰文 本報記者 孫嘉暉廣馬三年,變化太多,進步太大,以至於衆多參賽經驗豐富的選手面對記者拋出的“改進建議”,均表示“一切很好”。廣馬三年,已經猛追國際頂級賽。

    昨天,2014廣汽豐田廣州馬拉松賽圓滿落幕。從艱難創辦到探路前行,再到打響品牌,廣馬用3年的時間達到了一些國內馬拉松賽事用很多年才達到的高度,這也從另一個層面反映出“廣州速度”。

    當然,和有著上百年曆史積澱的波士頓馬拉松相比,3歲廣馬還有如一個嬰孩,需要在政府、贊助商和廣大跑者的扶持下健康成長。要打造國際頂級馬拉松賽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我們從大賽的成功舉行,可以看到廣馬的未來。

    看 趨勢

    規模擴容迫在眉睫

    北京馬拉松今年取消了迷你馬拉松,只設置全馬和半馬,按照原計劃,3萬個參賽名額中全馬限報2.6萬名,半馬限報4000名。一位國內馬拉松專業人士向記者透露:“實際上北馬的報名情況是,2.6萬個全馬名額並未報滿,只有約2.2萬名;半馬則報名爆滿,後來組委會不得不臨時調整配額,壓縮了全馬的名額,轉為半馬。”換言之,目前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北馬,跑全馬的市場人數上限也就是2萬多人。這也反映出,國內馬拉松運動還處於發展期,遠未到人們樂觀地認為可以輕鬆達到3萬名全馬選手參賽的高度。

    這位專業人士告訴記者,現在廣馬經過3年的發展,如果為全馬和半馬預留3萬名額,也就是往上跳一跳就可以達到的,並非遙不可及。也就是說,今年預報名的5萬人當中,有將近半數是報名全馬或半馬的,廣馬的吸引力還是相當強的。

    今年廣馬外地選手的比例從去年的15.6%猛增到38%,官方資料顯示,內地非廣州地區(不包括港澳台)的參賽選手中,最多的來自深圳(659人),其次是佛山(517人)、北京(421人)、東莞(209人)和上海(176人);港、澳、台地區參賽選手的人數分別為788人、123人和79人。此外,在今年參賽的外籍選手中,日本人107名是最多的,其次是美國選手21人、加拿大選手12人,廣州馬拉松正朝著國際化的趨勢邁進。

    正是基於上述數據,廣馬組委會決定明年擴容至3萬人參賽,未來擴容至4~5萬人的空間也是存在的,前提是,賽道容量足夠應對,賽事對城市交通、民生的影響要降至最低。

    看 進步

    其他比賽無法做到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馬拉松辦公室主任張永良表示,為什麼有“北上廣”的說法,而不是其他城市,由此可見廣州作為國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地位。“拿廣州馬拉松和北京、上海相比是不公平的,因為廣馬剛剛舉辦3年,但是廣馬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水準,這一點其他馬拉松賽都無法做到。”他說。

    “廣馬三年,服務越來越貼心,特別是補水站,簡單、實用、節約。”全馬選手張武告訴記者,和兩年前的首屆比賽相比,廣馬在細節服務上有較大改善。

    記者在迷你馬拉松終點天河體育中心南門廣場看到,由官方贊助商可口可樂提供的“水動樂”和“純悅”無限量向參賽選手免費供應,獲得了廣泛點贊。可口可樂在賽道沿途設立了多處補水點,“水動樂支持廣馬,希望大家快樂動起來,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可口可樂人士稱,他們還組織了350多人的水動樂方陣參加比賽,成為賽場上的一道景觀。

    廣馬組委會在賽事服務方面採取了兩大舉措:一是加強對醫療點和飲水站的監管,特別是在賽前做好醫療藥物、現場急救設施、飲料數量和水杯數量等的清點工作,一旦發現藥物、供水不足,立即啓動支援工作;二是加強各醫療點、飲水站之間的信息互通、聯絡工作,特別在各飲水飲料站(每隔2.5公里)增設自行車作為中轉工具,方便各飲水飲料站之間的溝通,確保大賽的醫療保障、競賽組織工作落到實處。

    看 影響

    放眼國際定位高遠

    雖然廣馬的名稱沒有“國際”二字,但誰也不能否認,衆多國際選手的參與令這項賽事日趨國際化。作為國際性體育賽事,廣馬應該在哪些方面下功夫?

    答案是:參賽體驗。用一句國際流行語說,就是讓選手們“很享受比賽”。這其中就涉及一些細節,比如賽道的設置、設施的完善、對不同人群需求的關照,補給、醫療、救護等服務要與國際接軌。

    廣東省工傷醫院康複中心物理治療科醫師張強告訴記者,他已經連續3年為廣馬提供志願者服務了,他認為,國際大賽對賽後康複都會非常重視,服務也相當到位,這是一項賽事贏得口碑的一個關鍵點。“廣馬三年,選手的康複意識明顯提升,第一年的時候我們拉選手過來還要進行宣教,今年他們會主動排隊來要求牽拉、按摩。”張強介紹。

    深圳著名登山家劉永忠曾多次登頂8000米以上高峰,“今年是我第3次參加廣馬,前年我跑了半馬,去年是全馬。”劉永忠說,“廣馬三年來變化很大,開始經驗不足,現在供水、安全保障、醫療救護、志願者配置都有大幅提升。”劉永忠建議,廣馬未來參賽人數超過3萬的話,可以向香港馬拉松學習,考慮分批出發,“香港馬拉松分批出發,即便是在尖沙咀、彌敦道這樣路線很窄的鬧市區,也不存在堵塞的問題。”廣馬還需加強推廣力度,吸引更多外籍選手參賽。以美國夏威夷馬拉松為例,每年參賽人數約3萬人,其中接近半數來自日本,這項比賽每年為當地帶來超過上億美元的收入。從這個角度講,廣馬不但可以倡導全民健身、打造城市名片,還可以為城市旅遊、酒店、交通、餐飲等行業謀求實實在在的福利。

    看 魅力

    廣馬三年超乎想象

    今年廣馬吸引了衆多民間馬拉松高手甚至“狂人”參賽,著名“馬友”、職業經理人鄧超就是其中之一,他以“兔子”身份領跑,按計劃用4小時左右完賽,馬拉松中的“兔子”是指賽事為提高成績而邀請的高水平陪練選手。

    “我是家兔,不是野兔。”鄧超笑著說,“就是為普通跑友領跑,不能和非洲高手單挑。”不過,許多非洲高手一年只跑3~4項馬拉松賽,在鄧超面前簡直弱爆了,鄧超今年完成了包括朝鮮半島三八線在內的海內外共22項馬拉松賽,精力之充沛、熱情之高漲令人咋舌。

    “廣馬的發展思路是對的,賽事組織非常成功,3年來進步很大。”作為一名廣州市民,鄧超感慨“廣馬三年之功超乎想象”。“舉辦一項馬拉松賽的成功與否,是對政府治理水平、執政自信與技巧的考驗,這直接反映出城市與國際接軌的程度。”他認為,“不要把馬拉松當成簡單的民間體育活動,這是事關國際知名度、吸引力的大事。廣馬不能是一座城市的自娛自樂,要把這項源自2500年前古代雅典的文明與嶺南文化對接,這是宜商、宜友、宜游的超級平台。”他也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比如,鳴槍起跑時間為8時05分,與通知的8時整有出入;競賽物品發放可以採取更開放的心態和方式;深耕馬拉松文化與廣府文化、嶺南文化有機融合,辦具有國際範和嶺南特色的馬拉松賽。

    本報問卷調查“廣馬是否需要迷你馬拉松”

    全馬高手呼籲:留住迷馬

    ■ 本報記者 孫嘉暉 謝澤楷2014年,有著34年曆史的北京馬拉松完成“升級”,取消了迷你馬拉松,打造專注全馬和半馬的專業馬拉松賽事。

    今年,廣州馬拉松進入第3年,開始為賽事“升級”做準備,明年賽事將擴容至3萬人參賽,未來也可能會取消迷你馬拉松,走專業化路線。消息一出,在廣州馬拉松跑友圈里引發巨大反響。本報記者就此展開問卷調查,包括全馬、半馬和迷你馬拉松項目在內的20名選手錶達了壓倒性的意見:請留住迷馬。

    問卷:

    1.北馬取消迷馬,你覺得廣馬是否要保留迷馬?

    18人讚成,1人無所謂,1人反對2.取消或保留迷馬的理由?

    15人:大衆參與彰顯城市魅力;3人:迷馬是半馬、全馬的基礎;1人:取消後我會選擇跑半馬;1人:純馬拉松才有價值,專業化是賽事的方向。

    3.國際馬拉松賽事如波士頓賽專注全馬,如何理解?

    8人:波士頓馬拉松門檻太高,一般人無法企及;5人:廣馬應該立足本土,打造具有嶺南特色的國際馬拉松;2人:波士頓賽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基礎深厚;2人:波士頓賽吸引全世界的跑者參與,不愁選手;2人:目前中國馬拉松尚不具備大規模跑全馬的條件;1人:倫敦馬拉松也有迷馬。

    4.明年廣馬擴容至3萬人,你希望迷馬名額有多少?

    13人:1.5萬;

    6人:1萬;

    1人:5000。

    20人僅一人反對保留迷馬“半馬和全馬是考驗體力和技術的專業項目,迷馬則是大衆的歡樂大party。”黃穎詩告訴記者,作為前網球選手,她參加馬拉松是希望讓健康多點娛樂元素,“廣馬可能在很多年後才會考慮取消迷馬,這需要時間來沉澱。”迷馬參賽選手李茜表示:“我希望保留迷你馬拉松,迷馬比較多人能夠參加,半馬和全馬參加的人會少,不夠大衆化。雅典馬拉松也有5公里、10公里項目,很多國際馬拉松賽事也有。”讚成保留迷你馬拉松的人,代表了普羅大衆的心聲:重在參與,旨在健康。

    亞洲之路俱樂部理事長余小波表示,迷馬是全馬和半馬的基礎,如果取消了迷馬,專業馬拉松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比賽還可能陷入“沒有完賽證明無法參賽”的死結。

    以3小時2分跑完全馬的東二環(網名)則持不同意見:“長遠來看,廣馬是要取消迷馬的,保持專業性的比賽價值更高,就像一些國際知名馬拉松賽事一樣。”

    迷馬參賽人數不宜過多

    雖然公衆對迷你馬拉松的支持占據壓倒性優勢,但他們並不認為,娛樂性可以取代專業性,大家一致認為,迷馬名額不宜超過總人數的一半。

    “今年3個組別的名額設置非常好,抽籤的方式也比較公平。”黃穎詩表示,“明年擴容到3萬人後,迷馬名額為1.2~1.5萬比較好,不要超過半數,要為專業馬拉松愛好者留足名額。”廣馬三年,從第1屆半馬和全馬總共5000人到第2年增加到7000人,再到今年擴充到1萬人占據半數,在不斷滿足馬拉松愛好者的需求。明年,廣馬擴容至3萬人,全馬和半馬名額肯定還會增加。

    “5公里有點不過癮,廣馬也可以恢複10公里,迷你馬拉松有1萬人就好,5公里和10公里各5000人。”李茜說。

    而白領李先生則表示,迷馬應該多一點名額,“像我們這樣坐辦公室的,跑不了全馬,甚至半馬也跑不了,有了迷馬,大家就都可以玩了。”

    城市馬拉松需要迷馬

    馬拉松是一種城市行為藝術,自然需要更多元的組成方式和文化融入進來,如果沒了迷馬,也許會缺少了一些風味。

    大學生小陳認為:“廣馬能夠提升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能促進全民運動,有個機會大家可以在一起跑步,這很好。”余小波認為:“廣州是一座相當包容的城市,在舉辦馬拉松賽上也希望能夠容納更多的人群,這樣才能彰顯廣州的魅力,這是城市定位和個性決定的。”廣東省肢殘人協會派出的參賽選手張建中說,“賽事可以體現出城市的地位和情感,大衆化一點更好。像一些國際馬拉松還設輪椅賽道,這樣大家就不用擠在一起,又可以和諧共處。”

    專家點評

    廣馬激情活力冠全國

    ■ 本報記者 許蓓

    廣馬賽後,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大衛給本屆賽事打了“90分”——“扣”掉的10分是因為王大衛希望,廣馬“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廣馬的這條賽道基本展現了廣州的城市特色,像小蠻腰、海心沙這些地標建築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示。事實上,廣馬在第一年舉辦時,組織標準就已經很高了。”王大衛說,“與全國其他城市的馬拉松賽相比,廣馬更讓我感覺到廣州這個城市的激情和活力,像北京馬拉松,可能就因為賽道有諸多限制,有點太嚴肅了。”王大衛認為,目前國內的城市馬拉松賽,沒有必要過分追求所謂國際田聯金標的身份。“像倫敦、柏林馬拉松會給職業高手很多出場費,制定很高的獎金,來打造金標賽事。但我們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定位,不用在這個方面花很多錢,而且也不一定能得到很好的成績。中國田徑協會要求國內的國際馬拉松賽設置門檻,不必設定高額獎金,應該把更多的經費花到普通跑者的服務、保障和體驗上。”他說。

    有傳廣州馬拉松會在今後逐步取消迷你馬拉松設項,而把更多的“跑馬”機會留給水平更高的半馬和全馬選手,對此王大衛認為,這是城市馬拉松賽發展的大勢所趨。“很多城市馬拉松賽的發展都像廣馬這樣,一開始有全程、半程、10公里和迷你馬拉松,讓跑者有更多層次的體驗。”王大衛說,“隨著參與跑步的人群越來越多,能完成半馬和全馬的人也會越來越多。大城市的馬拉松賽可能會關注更長距離的設項,迷你馬拉松和10公里項目可以放到社區、綠道、公園更經常地舉行,一年一次的賽事可以讓跑步者的代表人物、堅持常年鍛煉的人來參與。”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4-11-24 13:46:24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屆廣馬的賽道(有廣州特色)和沿途的設施安排(水站,廁所,醫療)的確很理想,市民參與氣氛十分熱烈。
    想再提升參加人數,起步點的安排必須改善,竟然想以參賽編號排列,起步點太窄,半馬甚至迷馬人也混進全馬隊中。另外,里數牌部分錯誤,反而留意志願者件衫更準確,舉辦日期建議延至12月,昨天實在炎熱,沒有人中暑實屬萬幸。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6 12:59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4-11-24 22:15:3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映兒 於 2014-11-24 23:09 編輯

    http://iyuesai.com/game/score/17
    廣馬成績名次查詢。

    天氣好熱,跑得幾辛苦。

    點評

    客户端版: 1、在约赛网客户端的“赛事”分类中找到广州马拉松赛,点击进入; 2、点击屏幕最下方的“查成绩”,此时将显示四个比赛组别; 3、点击进入任一组别,默认显示该组的前十名,拖到屏幕上滑,又出来第11到第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11-25 10:57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6-10-14 00:01
  • 簽到天數: 17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發表於 2014-11-24 23:07:12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iyuesai.com/friends/game/17
    有位網友「跑者楚天」評論頗全面

    升級   94.21%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4-11-25 09:29: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無師兄留意到賽道好似頭十幾廿公里地面全濕? 唔知係咪之前落過雨? 定係大會刻意清洗過? 跑到個人好濕阻礙散熱!

    升級   94.21%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4-11-25 10:57:2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lchoi 於 2014-11-25 11:02 編輯

    客户端版:
    1、在约赛网客户端的“赛事”分类中找到广州马拉松赛,点击进入;
    2、点击屏幕最下方的“查成绩”,此时将显示四个比赛组别;
    3、点击进入任一组别,默认显示该组的前十名,拖到屏幕上滑,又出来第11到第20名,再拖再滑,又出来第21到第30,……
    4、如果要查询某个参赛选手的成绩,则需要点进其所在的分组,在屏幕上方的输入框里输入其参赛号码,然后点击右边的放大镜图标,即可显示该选手的名次、姓名和成绩。

    "约赛网客户端"係咪指係手機上網? 我想check全馬全組排名同分段時間? 唔知係網頁有無呢? 我係大會網頁搵唔到. 謝謝!

    點評

    過去兩屆大會都好像無提供分段時間,全組總名次大會可能要在賽事後幾天才會提供。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11-25 11:48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6 12:59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4-11-25 11:48:06 | 顯示全部樓層
    lchoi 發表於 2014-11-25 10:57
    客户端版:
    1、在约赛网客户端的“赛事”分类中找到广州马拉松赛,点击进入;
    2、点击屏幕最下方的“查成 ...

    過去兩屆大會都好像無提供分段時間,全組總名次大會可能要在賽事後幾天才會提供。

    升級   92.8%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7-7-4 14:57
  • 簽到天數: 19 天

    [LV.4]偶爾看看III

    發表於 2014-11-25 13:18:59 | 顯示全部樓層
    另外証書上好似是大會時間, 個人時間那裡可看到呢?

    點評

    師兄,過去兩屆廣馬大會都只有大會時間,沒有提供個人時間。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11-25 13:59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6 12:59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4-11-25 13:59:49 | 顯示全部樓層
    divejy 發表於 2014-11-25 13:18
    另外証書上好似是大會時間, 個人時間那裡可看到呢?

    師兄,過去兩屆廣馬大會都只有大會時間,沒有提供個人時間。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3-11-2 20:1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4-11-25 18:38:57 | 顯示全部樓層
    係無個人時間的
    因為大家出發時, 起點係無感應計時地墊的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21-3-6 13:31
  • 簽到天數: 30 天

    [LV.5]常住居民I

    發表於 2014-11-25 18:50:34 | 顯示全部樓層
    Dear Ching and Ctse,  

    For your information,

    2014广马排名查询

    http://iyuesai.com/game/score/17

    升級   79.67%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8-9-16 17:53
  • 簽到天數: 9 天

    [LV.3]偶爾看看II

    發表於 2014-11-25 19:12:37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有無師兄姐知道邊到有相睇下

    升級   96.8%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9-10-8 11:20
  • 簽到天數: 262 天

    [LV.8]以壇為家I

    發表於 2014-11-25 20:15:53 | 顯示全部樓層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11-26 03:48
    謝謝愛德曼的賽照訊息 !  發表於 2014-11-26 01:13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11-27 07:37:41 | 顯示全部樓層
    新快報 2014-11-26

    28℃!今年跑馬變“烤馬”        

      ■陶紹明

      ■蘇炳添

      ■今年廣州馬拉松賽在高溫下進行。

      新快報記者 畢志毅/攝

      ■新快報CBD記者 劉仰奇 通訊員 鄧奕茂

      今年廣馬在高溫天氣下進行,除了組委會通報有11人因各種原因留院觀察,大批參賽的跑友在後半程出現“跑崩”現象,包括呼吸困難、加速無力等輕微中暑症狀。目前正值冬季賽事密集期,廣馬賽後,該如何緩解不適?如何調整身心迎接下一波賽事?且看運動專家們支招。

      廣馬“跑崩”選手

      出現發燒、咳嗽症狀

      根據2014廣汽豐田廣州馬拉松賽組委會醫療保障部通報,截至比賽當天的14:10,共有11人因各種原因留院觀察,病情平穩。面對當天廣州市最高氣溫達28℃的挑戰,部分選手在後半程途中出現呼吸困難、加速無力等症狀,就連去年廣馬排名國內選手第2名的跑友野人,也在20公里處萌生了退賽念頭。他說,炎熱天氣導致難以加速。

      就在本土資深跑友“原始人Peter”賽後輕微中暑出現發燒症狀後,記者走訪發現,The Run Cool跑團跑友Milka、廣州珠江跑群隊長Jolin、GM5跑團負責人阿凡達等跑友,都相繼出現打噴嚏、喉嚨痛、咳嗽的症狀。他們當中,有人將呼吸道不適歸結于當天的霧霾天氣,有人則認為是跑步過後免疫力下降導致感染。

      賽後,跑友們的互相問候從往年的“你今天成績怎樣”變成“你今天‘跑崩’了嗎”,更有參賽者調侃今年“跑馬變烤馬”。有跑友呼籲,能否請組委會將比賽時間改至12月-1月期間。

      專家:2周內為恢複期,勿強調訓練

      日前,在廣州體育學院,前國家女子長跑馬拉松隊教練陶紹明和仁川亞運會男子100米跑亞軍蘇炳添帶領近百名跑友放鬆跑,並支招進入下一輪挑戰的身心調整方法。下半年誘人的賽事多多,現場甚至有跑友揚言,希望挑戰“背靠背”(不間斷參加兩個以上比賽)比賽。

      目前正值冬季賽事密集期,陶紹明並不認同業餘跑友瘋狂的“背靠背”參賽方式。陶紹明說,參加全程馬拉松項目的跑友至少要經過2周的恢複期,參加半程馬拉松項目的跑友要經過3-5天恢複期,這個過程中,跑步以不強調訓練量的慢跑為主。對於業餘跑友來說,建議進行4周的賽後過渡期再參賽,前提是每次比賽都不能帶著傷病跑步。

      資深跑友李先生說,馬拉松賽後,肌肉酸痛和疲勞在12個小時後最為劇烈,這種延遲性肌肉酸痛是因為肌肉出現炎症和肌肉損害。對於業餘選手,如果休息2周後,身體仍然疲累,或者心生厭倦,寧願將賽後過渡期再延長。

      賽後呼吸道不適,不妨做肺功能測試

      許多瘋狂跑馬族往往不把賽後的呼吸道不適當回事。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王鈞分析道,跑友在廣馬之後出現呼吸道不適有三大原因:勞累,平日跑量不夠多的跑友盲目挑戰高強度項目會導致免疫力下降,病毒趁機進入引發上呼吸道感染;霧霾,吸入大量霧霾會刺激呼吸道從而造成咳嗽或喉嚨不適,霧霾天最好減少戶外運動;跑友本身呼吸道敏感,運動中呼吸道丟失水分和熱量,造成滲透壓增加引發炎症,甚至引發運動哮喘。

      因此,王鈞建議跑友不妨前往醫院進行肺功能測試和氣道激發試驗。他還提醒,跑友賽後經過2天的休息,如果呼吸道症狀還沒消失,一定要前往醫院檢查。

      Tips

      賽後4大積極恢複步驟

      ★物理恢複 冷熱對比法

      採用雙腿冷熱水交替浸泡並按摩的方法,理想的熱水溫度是35℃,理想的冷水溫度是10℃-12℃。通常在熱水待的時間比冷水里待的時間長2-3倍。如:3分鐘熱水浸泡,緊接1分鐘冷水浸泡,重複3-4次。

      ★飲食恢複 少紅肉多白肉

      以碳水化合物為主,液體補充主要是水和電解質,水果蔬菜強調維C、胡蘿蔔素、維E、鋅、鐵的攝入,蛋白質的補充逐天遞增,也可以適當添加蛋白粉。飲食建議多菜少肉,少紅肉多白肉。

      ★拉伸恢複 找對重點肌肉

      跑友自我拉伸部位重點在於小腿和大腿,包括小腿肌肉拉伸、腿後肌肉和韌帶拉伸、臀部屈肌拉伸、大腿前方肌肉拉伸、大腿內側和腹股溝處拉伸等。自我按摩部位重點在腿部、腰部、背部,輕柔地對腿部的肱四頭肌、腓腸肌和足部肌肉進行按摩。

      ★跑步恢複 4周調整法

      建議先進行4周的調整再參加全程馬拉松賽事。前2周為不強調訓練量的4-6公里慢跑(或20-40分鐘/天),然後進行腿部的拉伸。後2周為1-2次接近于比賽速度的20公里左右訓練。主動性恢複除了慢跑,還有游泳、單車、瑜伽等。

      (專業意見來自前國家女子長跑馬拉松隊教練陶紹明、廣州馬拉松跑友會教練松風、廣州珠江跑群隊長Jolin等。)

      【提醒】

      兩周後馬上有“馬”

      12月7日,2014年深圳國際馬拉松賽開跑。可能很多跑友不知道,同一天,2014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賽開賽,比賽設全程、半程和迷你馬拉松三大項目,賽道穿越引人入勝的歷史城區、華麗璀璨的飯店群,正值聖誕節前夕,濃厚的節日狂歡氛圍非常有吸引力。

    劉仰奇、鄧奕茂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11-27 14:54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5-9-3 23:14
  • 簽到天數: 17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發表於 2014-11-27 15:32:5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系大會網站輸入名,証件號碼同選手號碼,都找不到個人記錄,所以印吾到証書,請問可以点做 ?

    點評

    Thx a lot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11-28 01:08
    李女士: 您好!我刚帮您了核查了下,根据裁判反馈的成绩,您缺少终点的成绩,所以您查不到您的成绩!还有什么疑问,请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Gua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11-27 16:56
    boogieli, 已將你的個案經電郵轉廣州馬拉松組委會跟進, 待覆.  發表於 2014-11-27 16:17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5-6-27 15:13
  • 簽到天數: 393 天

    [LV.9]以壇為家II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7 16:56:2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LIKINWO 於 2014-11-27 16:59 編輯
    boogieli 發表於 2014-11-27 15:32
    我系大會網站輸入名,証件號碼同選手號碼,都找不到個人記錄,所以印吾到証書,請問可以点做 ? ...

    李女士:

          您好!我刚帮您了核查了下,根据裁判反馈的成绩,您缺少终点的成绩,所以您查不到您的成绩!还有什么疑问,请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1209141002153803067.jpg
    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Guangzhou Marathon
    网址:www.guangzhou-marathon.com
    电话:+86 020 38797839 38799207
    邮箱:[email protected]

    點評

    我當日有跑完整個賽事, 請問為何 會缺少终点的成绩 ??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11-28 01:04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5-9-3 23:14
  • 簽到天數: 17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發表於 2014-11-28 01:04:50 | 顯示全部樓層
    LIKINWO 發表於 2014-11-27 16:56
    李女士:

          您好!我刚帮您了核查了下,根据裁判反馈的成绩,您缺少终点的成绩,所以您查不到您的成 ...

    我當日有跑完整個賽事, 請問為何 會缺少终点的成绩 ??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5-9-3 23:14
  • 簽到天數: 17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發表於 2014-11-28 01:08:03 | 顯示全部樓層
    boogieli 發表於 2014-11-27 15:32
    我系大會網站輸入名,証件號碼同選手號碼,都找不到個人記錄,所以印吾到証書,請問可以点做 ? ...

    Thx a lot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3-11-2 20:1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發表於 2014-11-28 08:42:52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無人知如何搵到呢個贊助商的免費廣馬照片 ??
    未命名.JPG

    點評

    http://runff.com/ 輸入你的bid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11-28 09:56

    升級   92.8%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7-7-4 14:57
  • 簽到天數: 19 天

    [LV.4]偶爾看看III

    發表於 2014-11-28 09:56:47 | 顯示全部樓層
    lazyrunner 發表於 2014-11-28 08:42
    有無人知如何搵到呢個贊助商的免費廣馬照片 ??

    http://runff.com/

    輸入你的bid

    點評

    係同一批相 ?? 我以為係兩批唔同相片添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11-28 11:1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6 23:57 , Processed in 0.303094 second(s), 3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