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977|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評] 渣馬供不應求 全民競賽要多搞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9-17 07:21: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頭條日報 2014-09-17
    社評
    李一瓢        

    渣馬供不應求 全民競賽要多搞        

    由渣打主辦的馬拉松賽事,其中四十二點一公里的全馬賽事,昨早七時起在網上接受報名,不足四小時,一萬五千個名額爆滿,由於是先到先得,相信有不少馬拉松愛好者向隅,事件亦反映由商界推動的大型體育盛事,參與人數屢創新高,名額供不應求,政府應該多多效法,才能加大力度,推動全民運動。

    近年渣馬辦得有聲有色,成功推動跑馬拉松成為熱門的運動項目,令愈來愈多人愛上跑步的樂趣,更成為中產的潮流活動。雖然參加全馬人士,須年滿二十歲,並且要有參加十公里賽事的經驗,但仍然是參賽機會難求,證明渣馬相當成功。

    毅行者亦是規模愈見盛大的運動項目,一年舉辦一次,要求參賽隊伍經常鍛煉,對工作忙碌的港人來說,十分不容易,但依然反應踴躍。而近年復辦的維港渡海泳,參加人數亦不斷增加,大有機會重現早年健兒擠滿維港的盛況。

    從中可見,港人不是不願參與要求高的運動項目,而賽事本身是否有特色?是否得到有效的宣傳和推廣?這些方面,商界和社會機構的表現比政府強更多。

    就以政府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全港運動會,雖然也能推動十八區人士參與多項體育競技,但論受市民歡迎程度、舉辦的氣氛,以至推動運動風氣力度,均不及渣馬、毅行者和渡海泳的效果。

    原因之一,可能商界集中力谷單一項目,宣傳聚焦,舉辦安排也像搞嘉年華會,吸引名人參與,帶動更多市民投入其中,都是官方鐵板一塊搞活動所不能比擬的。

    多做運動,好處多多,問題是政府在選項、組織、宣傳等各方面,都應該改進,可以考慮多與商界合作,以市民容易接受的形式,主辦更多單一運動項目,好過缺乏焦點的綜合運動會,例如參與港鐵每年一次的競步賽,將其發揚光大,可能更受市民歡迎,更能推動香港成為活力社會。

    逢周一至五見報



    +1 2
    上一篇︰2014年9月17日簽到記錄貼下一篇︰劉心悠「跑步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升級   48.75%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發表於 2014-9-17 10:20:20 | 只看該作者
    "渣馬辦得有聲有色,成功推動跑馬拉松成為熱門的運動項目,令愈來愈多人愛上跑步的樂趣"  really??   But why more and more people complain about it (no matter their complaints are valid or not) and even stop running for it?  Can anyone shed some lights on this?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16:14 , Processed in 0.32128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