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54|回覆: 0

萬科 郁亮 迎「沒終點馬拉松」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9-22 07:33: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香港經濟日報 2014-09-22

    【專訪】郁亮領跑 萬科迎「沒終點馬拉松」        
    方楚茵 顏茜

      曾登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萬科(02202)總裁郁亮去年起再變身「跑手」,推動企業的「跑步風」。

      他比喻萬科和員工跑上的,是「沒有終點的馬拉松」,跑步是熱身,為萬科未來3年轉型打好基礎。

      「沒有成功的企業,只有時代的企業。」內房高增長不再、互聯網帶來變天效應,郁亮認為萬科要「忘記自己成功的基因,去尋找下個時代你成功的邏輯」。

      早於2010年萬科提早4年完成千億銷售目標,當時45歲的他已在籌謀「達成千億後怎麼再出發,再重新往上走?」

    以身作則 花紅與健康掛鈎

      「我一個中年胖子、75公斤,再過5年就半百人生……有點不甘心。」為下半生整裝待發,他步萬科主席王石後塵去登珠峰,訓練過程中整整減去12公斤肥肉,並開始思索萬科之路。

      「萬科青春期過去,不應再以增長幾公分去衡量公司健康,應以心智成熟和能力增加衡量。」他認為彼此需要找到健康成長的方法,才能應付接下來「沒有終點的馬拉松」。

      他決定以「跑步,沒有比這更簡單的運動」,去承傳萬科從不滿足現狀、勇於挑戰的精神,追求員工健康,組織健康。

      但萬事起頭難,郁亮相信「中國式管理中,沒有比『以身作則』更重要的4個字」。「我平常每天跑10公里,假期就跑個半馬(21公里),逐步去感染高管團隊。」

      郁亮心知難讓管理層動起來,他轉而親自督促,「對不起,你要跟我跑步,而且要跑在我前面」,更將管理層1%花紅與員工健康掛鈎。

    促高層動起來 每天都有目標

      在調控的巨大壓力下,員工可透過跑步將壓力化解,公司大了也需要非正式的員工溝通渠道,「方便大家告訴你真相。」

      對於主席王石擔心下一個倒下的是萬科,郁亮淡然承認,若3年轉型不成功,萬科不用10年,3年已可以倒下。但他自信「連最難的登山都先做了,跑馬拉松還不會死人呢」,更讓萬科的轉型步步盡現人前,牽手互聯網發展、落實了合夥人制(見另文)。

      萬科踏入第4個10年,郁亮笑言:「對我這經歷生死的人來說,未來充滿信心。」但他強調:「不會再定下年度銷售目標,因行業市場變化太快。」

      恰如日日堅持的跑步習慣,他對萬科的目標管理落於微處。「我每天都有目標,每天看銷售,每星期一都討論數據,每個月召集討論,每3個月檢討未來6季度計劃,每一年檢討未來3年計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13:24 , Processed in 0.11369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