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751|回覆: 1

【黃牛橫行上海馬】賣名額比賣iPhone 6好賺!?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9-24 11:22: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黃牛橫行上海馬】賣名額比賣iPhone 6好賺!?

    即將在11/2舉行的上海馬拉松,經歷百萬跑者在電腦前搶報名的誇張場面,18,000名額隨即額滿,更傳出馬拉松黃牛橫行,半馬名額開價每個3000塊起、全馬5000塊起,單位不是台幣,是人民幣…

    中國網友在微博寫道:「一位黃牛表示,現在土豪都興跑馬拉松了,賣名額比賣iPhone賺得快,也賺得多」天啊,到底怎麼回事?

    搞不好連蘋果都想下海辦比賽了→http://goo.gl/364fYN
    排隊序號兩百多萬名 你看過嗎→http://goo.gl/DXZgSs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樓主| 發表於 2014-9-24 11:22:48 | 顯示全部樓層
    青年報 2014-09-19

    上海國際馬拉松名額遭黃牛爆炒? 五千一名額 只是個段子        

    青年報記者 陳宏

    本報訊 201 4上海國際馬拉松參賽名額又是瘋搶, 全程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最終700多萬個排隊號一共才中1 .8萬人,成為網絡熱點話題的同時, 也催生了不少傳言, 其中最著名的, 就是 “ 上馬名額黃牛炒到5000 元, 比賣Iphone都賺得快”。不過, 青年報記者昨天也瞭解到, 這只是網絡段子而已, 即使有人湊熱鬧上網賣名額, 也不過是引來一片罵聲。

    上馬報名的盛況, 估計在很長一段時間內, 都會被津津樂道。不少跑友一口氣開四五個電腦排隊報名, 但最終仍然沒能搶到一個名額, 所以吐槽聲不少。 而有網友稱: “ 聽說中關村的上海馬拉松名額今天已經到貨了。

    半馬的名額每個3000塊起, 全馬的名額每個5000塊起。 ”不過, 記者也咨詢了主辦方和一些跑友, 得到的反饋都是一樣的, “ 這就是個段子!”首先,上馬報名是實名制的, 如果用別人的名額跑,成績特別好的話, 都有無數人盯著, 按照最近幾年的經驗,替跑者都會被揪出來曝光的。而對絕大部分跑友來說, 參加這個比賽, 也就是挑戰挑戰自己, 看看能跑出個什麼成績,用別人的名額,得到的證書也是別人的名字, “ 對自己來說, 一點紀念價值都沒有”, 跑友朱先生告訴記者說, “ 真想跑馬拉松,全國有很多, 5000塊完全可以去外地跑兼旅遊了。”此外,如果真的是因為遺憾沒能報上名, 又特別想跑, 這幾年, 不少馬拉松都在大部隊後面有愛好者跟跑。 他們沒有裝備、 不計成績, 純粹是愛好而已。

    當然, 如果在淘寶上搜索 “ 上海國際馬拉松名額” ,也能有幾個轉讓 名額的賣家。 一位江西景德鎮的賣家,就打出了轉讓全程參賽名額的標簽,稱原價5000元, 現價1 630元, 一位上海的賣家也以1 000元起的價格, 轉讓半程馬拉松的名額,不過,這根本沒成交, 而上面網友的留言, 幾乎是一邊倒的罵聲, “ 這是跑者的恥辱” 、 “ 太不要臉了” 等等, 而成交更是為零。

    一位資深跑友還告訴記者, 這些年馬拉松確實引發了熱潮, 但有很多人只是為了好玩: “ 我朋友圈里有很多人曬報名時的排隊號碼,排200多萬號、 300多萬號,就是覺得好玩, 覺 得是參與了一個熱鬧的網絡活動而已, 並不是真的想參加馬拉松, 畢竟40多公里, 不是隨便誰都能跑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8 19:48 , Processed in 0.10064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