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943|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府支持田總續辦馬拉松賽事 公開帳目與否由田總自決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1-26 14:01: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rthk.hk/rthk/news/clocal/ ... &55&1056388


    政 府 支 持 田 總 續 辦 馬 拉 松 賽 事   公 開 帳 目 與 否 由 田 總 自 決
    2014-11-26 HKT 12:58

    立 法 會 大 會 在 質 詢 的 環 節 , 討 論 香 港 馬 拉 松 賽 事 , 被 問 到 政 府 會 否 開 放 市 區 道 路 , 以 及 要 求 公 開 田 總 的 馬 拉 松 賽 事 帳 目 。
    民 政 事 務 局 局 長 曾 德 成 在 會 議 上 表 示 , 田 總 是 非 牟 利 機 構 , 亦 按 照 公 司 註 冊 條 例 成 立 , 帳 目 已 有 核 數 師 審 核 , 管 理 已 足 夠 , 公 開 帳 目 與 否 , 是 田 總 的 決 定 。

    至 於 開 放 市 區 道 路 作 賽 , 曾 德 成 表 示 , 同 意 讓 馬 拉 松 走 入 社 區 , 令 更 多 人 為 跑 手 打 氣 。

    田 總 不 時 會 探 討 修 改 賽 道 的 可 行 性 , 如 提 出 的 方 案 可 行 , 並 獲 區 議 會 支 持 , 政 府 會 考 慮 讓 賽 道 穿 過 更 多 市 區 街 道 。

    不 過 , 曾 德 成 表 示 , 政 府 亦 聽 到 例 如 運 輸 界 批 評 封 路 帶 來 不 便 , 兩 方 面 需 要 平 衡 。

    在 2015 年 的 馬 拉 松 舉 行 後 , 政 府 會 檢 討 是 否 可 以 延 長 封 路 時 間 , 讓 更 多 人 參 與 比 賽 。

    被 問 到 政 府 會 否 邀 請 其 他 機 構 主 辦 馬 拉 松 , 例 如 以 遴 選 方 式 選 出 主 辦 單 位 , 不 再 由 田 總 壟 斷 。

    曾 德 成 回 應 , 田 總 受 港 協 暨 奧 委 會 承 認 , 是 專 業 舉 辦 田 徑 的 組 織 , 政 府 支 持 由 田 總 舉 辦 體 育 活 動 , 不 存 在 壟 斷 。      

    +1 0
    上一篇︰跑Tee共享 家中封塵 不如送人下一篇︰請教半馬SUB2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2#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7 07:40:46 | 只看該作者
    蘋果日報        2014-11-27

    曾德成撐田總無斂財        

    【本報訊】由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舉辦的香港馬拉松賽事,近年安排屢次為人詬病,如賽道不足、賬目欠透明度等,有立法會議員質疑田總有斂財之嫌,要求政府自行籌辦,並促請公開田總的馬拉松賽事賬目。但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表示,政府無資源及專業舉辦馬拉松賽事,並指田總為非牟利機構,賬目由註冊核數師核准,現時規管已足夠。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昨於立法會大會上口頭質詢政府,指香港馬拉松賽事近年安排屢次為人詬病,如田總為參賽者提供的補給物資嚴重不足、大部份路線設在難以前往的快速公路,以及賬目欠透明度等,安排遠遠落後於歐、美、日本等地區的同類賽事,質疑田總有斂財之嫌,梁要求政府自行或邀請其他機構籌辦。

    擬多開放市區道路作賽

    多名立法會議員亦追問政府會否開放市區道路舉辦馬拉松賽事,以及要求公開田總的馬拉松賽事賬目。曾德成回應稱,田總是非牟利機構,按照公司註冊條例成立,賬目有核數師審核,認為現時規管已足夠,是否公開賬目由田總決定。他續稱,田總有多年舉辦賽事經驗,專業受國際肯定,並指現時有不同團體舉辦馬拉松賽事,不存在田總壟斷情況,政府亦無專業或資源自辦馬拉松賽事。不過,他同意開放更多市區道路作馬拉松路線,田總會探討修改賽道的可行性,如提出的方案可行,並獲區議會支持,政府會考慮讓賽道穿過更多街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12:02 , Processed in 0.25252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