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831|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大醫護情侶戰渣馬 奔跑吧Running Couple!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2-17 07:49: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蘋果日報 2014-12-17

    Let’ Sport︰港大醫護情侶戰渣馬 奔跑吧Running Couple!        

    他們是香港大學一對90後「長跑情侶」,20歲的黃暐璁讀護理系3年班,21歲的黃美欣是中醫生,在港大越野隊結緣,各對長跑有不同抱負。下月底渣打馬拉松賽,男的跑半馬、女的跑全馬,兩人只求在賽道上找到快樂。記者/攝影:徐嘉華

    護士篇︰

    阿璁說,現時護理系的男女比例仍然懸殊,差不多達三比七,是「跑步」令他走上護士這條路:「我一直想做有意義、可以幫助別人的工作,那時我知道長跑界很多都任職護士,因為下班後可以全心全意練跑,於是決定選這科。」

    為長跑選讀護理系

    小時候阿璁「我的志願」是「做運動員」,他說自己家境雖窮,但家人總會為他報讀很多運動班。由小一開始,學過足球、小型網球、乒乓及游泳,04年乒乓「孖寶」李靜、高禮澤奪奧運銀牌,留給當時只得10歲的阿璁一個「好型」的印象,所以想長大後做運動員。只是小學逢運動比賽都包尾,中一下定決心與運動「分手」,他說:「中一我甚麼運動都不參加,一年後,體重增到60公斤,中二有位數學老師跑步很快,我跟他一起練跑,展開我長跑生涯。」

    長跑除練回標準身形外,阿璁亦開始在長跑創佳績;去年底他在珠海半馬拉松賽,以1小時12分15秒刷新港青紀錄。

    在上月大專越野賽奪亞軍的他,期望複製香港長跑1姐姚潔貞的腳步,他說:「潔貞也曾做出港青半馬紀錄,我也希望像她一樣可以兼顧護士工作及長跑。」今年將第3次參加半馬的阿璁,希望能跑出1小時14分內,至少保持上屆香港選手頭3名之內。

    中醫篇︰

    末代會考生美欣選讀中醫,是希望自己的專業可以保護自己及其他人,「將自己學到的醫好病人,很有滿足感。」美欣的運動細胞,在初中才活躍起來,最喜歡水上活動如扒龍舟及獨木舟,「中學練龍舟或獨木舟,最享受是邊划邊看風景,尤其喜歡長距離的訓練或比賽,因為可以看更多沿途不同的景色。」

    跑步求開心賞美景

    說到跑步,美欣較阿璁要遲起步,真正訓練要到入港大後才開始,但參加渣馬的年份較阿璁早,她說:「因為從電視看見渣馬的氣氛很熱鬧,所以16歲就報名參加渣馬10公里賽。參賽只為樂趣,那時沒人陪我跑,但很享受很多人一起跑步。去年20歲便報全馬,因為看的風景更多,我的目標是每年比上一年進步就滿足了。」

    美欣今年初第2次參加全馬,做出3小時25分27秒的個人最佳時間,亦成了渣馬的「千金小姐」,「渣馬有獎金制,在全馬中,若能在大會的3小時30分內完成比賽,就獲頒1,000元獎金;其實獎金事少,但意義重大,證明我達到大會水平。」所以美欣下月的全馬目標,是比今年初快5分鐘。

    阿璁的長跑目標,是爭取2017台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半馬拉松賽,而美欣則想跑盡世界各地的馬拉松賽,當然,少不了阿璁的份啦!


    +1 1
    上一篇︰渣馬為何不能在大路舉行?下一篇︰寒冷天氣警告下的跑步裝備

    點評

    Like: 5.0
    Like: 5
    星期日皇者之戰加油哦  發表於 2014-12-17 14:37
    kf
    Like: 5
      發表於 2014-12-17 12:2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10:00 , Processed in 0.25549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