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551|回覆: 1

「街跑少年」計劃獲教育局支持 明年為全港逾千五中學生...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4-12-30 07:58: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明報 - 教得樂  2014-12-30

    「街跑少年」計劃獲教育局支持 明年為全港逾千五中學生提供街跑訓練        

    全城街馬宣布獲教育局支持,已去信逾460 所中學籲參與由該機構舉辦的「街跑少年」計劃,該計劃除了讓學員透過跑步鍛練體能和意志力外,更鼓勵學員以跑步體現對社區的關懷。近日,全城街馬就舉辦了結合跑步和行善的「街跑送玩具」活動,讓學員身體力行,以跑步將捐贈玩具送予位於深水埗「香港樂童行」的受助小朋友,締造不一樣跑步體驗。

    全城街馬創辦人及主席張亮在出席「街跑送玩具」的慈善活動時表示:「『街跑少年』自試行1 年以來,已為超過500 名來自逾30 所學校及團體的青少年提供訓練。我們很高興獲教育局支持向更多中學進行推廣,希望能於2015 年為逾1,500 名中學生提供街跑訓練,讓跑步成為青少年生活的一部分,為他們的生命帶來轉變。」參與是次「街跑送玩具」慈善活動、就讀林伯欣中學中五的李冠緯表示:「是次計劃令我愛上跑步,亦為我的生活帶來很大轉變,現在做事不但會定下目標,更會挑戰以前不敢嘗試的事。跑步亦使我明白到,只要用心就可以得到成果,現在我積極面對學業上的挑戰,冀能於明年的文憑試(DSE)

    中取得好成績,在大學修讀生物學。」另一「街跑少年」學員、就讀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中三的巴基斯坦裔學員胡智文表示: 「我認為跑步是所有運動的基礎,我本身有參與木球和足球,而參與『街跑少年』的訓練則有助提升我在這兩項運動中的表現。此外,這個計劃亦讓我認識了很多香港朋友,無論是跑步時一起欣賞香港景色,還是在艱辛訓練中互相扶持, 都能加深我們的友誼。」「街跑少年」是RunOurCity Foundation Limited 的慈善項目,以青少年為服務對象,通過免費提供8 星期專業而有系統的街跑培訓計劃,幫助他們參與10 公里長跑比賽,從而提升耐力、毅力及意志。

    此外,全城街馬將於明年2 月8 日(星期日)舉辦第二屆「AXA 安盛香港街馬@九龍東」,10 公里賽事和半馬拉松將以啟德郵輪碼頭為起點和終點,途經觀塘海濱長廊、觀塘工貿區以及九龍灣住宅區,半馬拉松更加入首次開放觀塘繞道予跑步比賽之用。屆時100 名曾參與「街跑少年」計劃的青少年將參加10 公里賽事, 活動收益扣除開支後, 全數撥捐「街跑少年」計劃及九龍東社區的慈善機構包括明愛向晴軒、基督教勵行會和禧福協會。

    詳情請瀏覽:www.runourcity.org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12-30 21:17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06:24 , Processed in 0.11615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