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115|回覆: 5

「長氣人妻」征渣馬 姚潔貞盛事衝奧 : 兩小時四十三分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5-1-24 08:24: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星島日報        2015-01-24

    「長氣人妻」征渣馬 姚潔貞盛事衝奧        

    年度長跑盛事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明晨開跑,剛轉為全職運動員的香港「女氣袋」姚潔貞,首度以「人妻」身分挑戰全馬賽事,矢志奪得一六里約熱內盧奧運入場券!(無綫電視J2台明早6:00直播)記者 :劉嘉承、容逸富

    港隊長跑健將姚潔貞剛在一四年十二月結束愛情長跑,與同是長跑運動員的男友陳家豪「拉埋天窗」。「陳太」卻未放慢腳步,更力求在今屆渣馬兼亞洲馬拉松錦標賽,爭取奧運入場劵:「我會盡力完成日本籍教練村尾慎悅跟我定下的兩小時四十五分目標,更希望達到兩小時四十三分的奧運『門檻』,取得里約熱內盧奧運入場劵!」

    達標可避過京站霧霾

    姚潔貞補充成功直接晉身奧運賽場的話,便可以避戰北京世界馬拉松錦標賽。她解釋:「這樣便可以避免因北京霧霾天氣影響成績。同時,教練將在我取得奧運入場券後,安排更多10公里及半馬賽事,讓我增強基本功挑戰奧運。」

    今年渣馬提早在一月底舉行,眾跑手表示天氣較以往在二月底舉行更舒適。潔貞道:「以往溫度徘徊在二十多度,天氣預測指明天氣溫應在二十度以下,感覺較清涼,有利跑手作賽。」

    另外,今年賽道有少量改動,包括在10公里起步改用東區走廊西行綫,終點更會繞經軒尼斯道一段電車路,讓更多市民為跑手打氣。

    「女氣袋」回復小貼士

    馬拉松賽前準備固然重要,但賽後回復亦不容忽視,本地「女氣袋」姚潔貞就向跑手提供回復三部曲。

    1 緩和運動

    完成渣馬後固然會感到興奮,但長距離賽事經常會伴隨肌肉酸痛,姚潔貞提醒各跑手衝線後緊記為身體進行緩衝,避免突然停下引致不適。跑手可在合適的位置緩跑約十分鐘,還要進行拉筋等緩和運動,避免在比賽興奮過後,出現受傷或是其他後遺症。

    2 浴後保暖

    今年的渣馬提早在一月底舉行,天氣仍然寒冷,不少跑手認為完成賽事後應穿上厚衣保暖,姚潔貞卻指這是不少人的誤解。她強調賽後馬上穿厚衣會阻礙身體散熱,建議跑手賽後盡快沐浴更衣,讓身體漸漸調節至正常溫度,才穿上厚衣保暖。

    3 補給重質

    渣馬是不少跑手的目標,若能完成賽事總想與好友慶祝一番,但姚潔貞提醒跑友賽後身體免疫力會下降,應先進食易消化的食物,如飯及水果等富澱粉質及糖份的食品,切忌進食種類太多及易受細菌感染的放題或火鍋等,加重身體負擔。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1-23 23:09
    Like: 5
      發表於 2016-1-23 23:08
    Like: 5
      發表於 2016-1-23 23:08
    Like: 5
      發表於 2016-1-23 23:08
    Like: 5
      發表於 2016-1-23 23:0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8 23:36 , Processed in 0.29137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