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51|回覆: 5

生日恰逢參賽十五周年紀念 紀嘉文的渣馬長跑情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5-1-25 07:53: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公報        2015-01-25

    生日恰逢參賽十五周年紀念 紀嘉文的渣馬長跑情        

    甜、酸、苦、辣,是談情的必經階段;細味每段經歷,由相遇、到結識、至追隨,總令人刻骨銘心。十五年前,是長跑拉上了紅線,造就紀嘉文遇上了渣打馬拉松,亦正式成就這位手攬三項香港紀錄的長跑健將。轉眼間,第十五年渣馬、第十五段情緣,適逢今天生日的紀嘉文,無怨無悔,決心繼續展開一段與渣馬談情的細味人生。

    大公報記者曾灝昇

    相遇似是巧合,又像是命中注定,時光倒流千禧年,當時十六歲的紀嘉文手握自製紙牌,於同學間東奔西走,只見紙牌上寫着「踴躍募捐支持紀嘉文參加渣打馬拉松」,原來是他要在同學之間籌集報名費。當年的十公里渣馬,報名費盛惠三百大元,卻累苦這名小伙子: 「中學時我常出戰學界,回想當年渣馬仍以郵寄報名,亦沒有爭不到名額這回事,初時只想挑戰自己,是我首次參加的公路賽。」

    初戀,令人戰戰兢兢,十之八九無疾而終,又總是難以忘懷。當年的十公里仍於尖沙咀彌敦道起步,穿過西區海底隧道即抵達終點。首度與渣馬結緣的紀嘉文,既不懂寄存行李,更不知如何準備,糊裡糊塗踏上戰場,當然敗個不明所以,這日,他對本報記者說: 「當時站錯了上線位置,排在龍尾,結果延遲足足兩分鐘才起步,成績自然不怎樣好。」

    願結成「終生伴侶」

    經驗得了累積,實力亦自然更進一步,那些年,差不多任何本地賽、籌款義跑等比賽三甲,已常出現「紀嘉文」三個大字,他邊說邊回味其渣馬戰績,自然「甜」如熱戀中的情侶:十公里衛冕成功,轉戰半馬亦是三甲常客,更一躍成為半馬拉松、15公里及1萬米的香港紀錄保持者。轉眼到了「十周年」紀念,紀嘉文亦有向渣馬呈上驚喜: 「十年嘛,就首次報了全馬拉松,記得那年天氣又悶又熱,很多跑手都捱不住,反令我『執雞』成功奪得亞軍(壯年組)。」

    一段感情總有「絆腳石」的出現,夾在紀嘉文與渣馬中間的,正是揮之不去的小腿傷患。長期訓練的代價,令紀嘉文於11年年尾出現小腿勞損狀況,傷傷停停、斷斷續續,同時亦令他趕不上愛侶的腳步,未能赴13年渣馬的年度之約。去年渣馬雖有參賽,亦只能以完成賽事作目標,傷患的陰霾一直在他們之間,揮之不去,抹不了。

    2015年1月25日,正是紀嘉文的生日之慶,亦為他每年一度的渣馬之約,何不跑個好成績,來一個「三喜臨門」、祝賀他與她的十五周年之喜?嘉文笑道: 「今年半馬賽再度全力出擊,希望跑出約1小時11分成績劍指三甲。當然,出戰渣馬是我每年的重要約定,我一定會跑下去。」刊文之際,相信已屬渣馬戰績出爐之時,但肯定的是,渣馬,將為紀嘉文命中注定的人生伴侶。

    紀嘉文小檔案

    姓名:紀嘉文年齡:31歲出生日期:1984年1月25日身高:1米74體重:65公斤運動員生涯所創紀錄:半馬拉松香港紀錄保持者(1小時06分39秒)15公里香港紀錄保持者(48分15秒)1萬米香港紀錄保持者(30分53秒)渣馬年資:15年(十公里3年、半馬拉松11年、全馬拉松1年)渣馬戰績:12年渣馬半馬拉松壯年組冠軍09、11年渣馬半馬拉松壯年組亞軍10年全馬拉松壯年組冠軍02、03年十公里青年組冠軍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1-24 23:36
    Like: 5
      發表於 2016-1-24 23:35
    Like: 5
      發表於 2016-1-24 23:35
    Like: 5
      發表於 2016-1-24 23:35
    Like: 5
      發表於 2016-1-24 23:3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9 01:36 , Processed in 0.10811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