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029|回覆: 1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癲傻200km」火星人襲地球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29 07:49: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壹週刊        2015-01-29

    火星人襲地球        

    香港渣打馬拉松,最長的全馬組別要跑42.195km,對一般人來講,無疑是考驗勇氣與挑戰耐力的自虐行為,恐怖,但值得尊敬。全馬已經跑到爆肺抽筋,偏偏就是有人天賦異稟,跑多一倍不特止,仲要在今年元旦搞個「癲傻200km」出來,用28個鐘環九龍新界一大圈,作為今個月尾香港首個路跑超馬賽事的「熱身」。於facebook吹雞,竟吸引到二百幾個fans現身,當然,最終跑足全程的,就只得這個癲傻之霸──施性概。施性概

    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老師、超級長跑迷
    跑齡:9年
    年齡:38歲

    輪流陪跑

    「癲傻」喪跑活動,上年三月已舉辦過一次,不過距離「只得」180km。上年施Sir跑得完全程,所以今年決定加多20km,兜埋上年無跑的錦田、大圍,挑戰自己之餘,順便為香港超馬賽事試腳。「因為想在24個鐘限時內跑多過200km,所以就趁着今次活動,試試自己的狀態,始終一個人好難跑到太長距離,有朋友陪跑,先至做得到。」他說上年約有一百人參加,沒想到今年會爆升一倍,「幸好全程都有不同跑友陪跑,凌晨時分狀態低落時,才不至於跑得那麼辛苦。」雖則施Sir說有難過的時候,但記者分兩日跟跑了一半路程,只記得他沿途一直同其他跑友邊跑邊吹水,輕鬆鼓舞大家突破極限,根本可以用hea跑來形容。事後睇相,更幾乎分不出哪張相是出發前或衝線後拍攝,好似從未跑過一樣。對這類骨骼精奇的人,跑友通常稱之為「火星人」。

    倉鼠進化火星人

    不過,施Sir也不是一開始就生在火星,○六年剛開始跑步時,每次只是跑幾公里,「跑步原因好簡單,純粹為健康為減肥,自己沒什麼經驗,所以只識得在家附近的青衣運動場跑圈。」後來為了挑戰全馬,先開始愈跑愈長,「為了練體能,就在運動場連跑五十圈(20km),但已差不多是極限,過程好悶,所以當時並不享受跑步。」困在籠內做倉鼠,大概也不會有人享受,但施Sir都捱到三年,「後來突然有次想經青衣北橋跑去荃灣,於是就嘗試搵路,過橋時完全被風景吸引,結果沿着海邊跑到深井,感覺好新奇,原來跑街好有樂趣。」結果青衣北橋讓他覺醒成為火星人,之後愈跑愈遠,閒閒哋都二、三十公里,最遠一次,更試過獨自跑130km!「我好鍾意跑步時睇風景,可以睇到好多平時留意不到的事物,所以會拎着手機四圍搵路亂跑。」

    旅行慳車錢

    漸漸地,跑香港街道已無法滿足施Sir對地球的好奇心,於是開始衝出香港往外跑。時下跑手愛去日本、美國、德國等地方跑馬拉松,施Sir說起初也有參加這些賽事,「因為學校好難請假,所以後來覺得花太多交通時間去跑一個比賽,賽前不敢跑,賽後又無力,無法用跑步看多一點這個地方,好不值。」最終決定放棄參賽,寧願出國時自己跑多一點。跟太太一起旅行,就校鬧鐘提早起床跑一兩個鐘;獲太太批准獨自出國,就日日都跑,例如二○一二年暑假趁兒子出生前,太太讓他「放假」去沖繩玩六日,他就搾盡所有時間,揹着十多公斤行李及單反相機,環島跑了341km!比起跟團或自駕遊,施Sir說可以更仔細欣賞沖繩的風光,更自豪是慳番好多車錢,「日本交通費好貴,好在巴士埋站時間好準,見仲有時間,就會跑去下一個分段收費站先上車,又慳多少少。」如果有路可以直達沖繩,相信施Sir會計劃慳番一程機票。

    癲傻環九龍新界

    今次這個癲傻200km活動,由青衣運動場起步,經深井、屯門、天水圍、元朗、吉慶圍、錦田、新田、聯和墟、鹿頸、新娘潭、大美督、大埔、沙田、大圍、馬鞍山、西貢、將軍澳、油塘、郵輪碼頭、紅磡碼頭、尖沙咀、西九海濱長廊、奧海城、美孚、荔景、葵芳,最後再跑回青衣運動場,沿途細分23個休息及補給站,施Sir會事先公布每個站的抵達及離開時間,歡迎跑友中途加入。他說下年會再加長一點距離,繼續突破自己連續路跑的極限。今年共有二百多人參與,從網上反應睇,可以預測明年將會更加墟冚。網址:http://www.facebook.com/crazy200km

    首屆超馬

    稱得上超馬,距離自然超越一個全程馬拉松,一般來說,超過50km已可算是超馬。除了用距離計算,另一種超馬是以跑手在限定時間內,例如持續跑12、24個鐘等,跑出最遠的距離來分勝負。例如今個星期五(1月30日),限時12及24個鐘的香港超級馬拉松賽事將在科學園白石角海濱長廊舉行,跑手要在一公里的賽道上來回跑,悶同攰是必然,有時間,不妨去現場為施Sir及其他跑手打氣。網址:http://www.ultramarathon.hk

    跑友點睇

    Jon Lee跟跑里數:43km「說好的7'30"/km pacing從未出現,睇錶每公里快成分鐘,好難跟。但施Sir號召到二百人一齊跑,氣氛好,最終都跑多過自己極限。」

    Jack Wong跟跑里數:117km「施Sir最犀利是不管跑了多久,都不會流露半點倦意,仲可以輕輕鬆鬆同跑友邊跑邊吹水。見證他完成200km壯舉,實在太開心!」

    招潤明跟跑里數:107km「頭一日在吉慶圍退出,第二朝再去油塘歸隊,最佩服他由始至終都保持到同一步速同步距,食飽飯又跑得郁,天生體質異於常人。」

    +1 11
    上一篇︰渣馬無啖好氣 跑手淪「吸塵機」下一篇︰身型比較大份,有咩牌子既跑衫會大件D?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6-19 23:59
    Like: 5
      發表於 2015-2-7 10:24
    Like: 5
      發表於 2015-2-1 23:54
    Like: 5
      發表於 2015-1-29 16:22
    Like: 5
      發表於 2015-1-29 12:06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3-10-13 22:22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2#
    發表於 2015-2-10 22:24:28 | 只看該作者
    謝謝你的分享!

    升級   44.6%

    該用戶從未簽到

    3#
    發表於 2015-6-19 12:51:36 | 只看該作者
    就算7"30/k,跑到50k-70k 左右,對腳都會累,
    施sir 的耐力真驚人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3 14:26 , Processed in 0.26225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