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393|回覆: 5

體樂好易:帶你進入長跑生活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5-2-6 07:37: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蘋果日報        2015-02-06

    體樂好易:帶你進入長跑生活        

    現在,跑長跑是很多香港人茶餘飯後的話題,它再不是小圈子運動,已經融入了我們的生活當中。在最近六、七年,每逢周六、日或假期,不難發現有很多的跑會、公司、甚至公營機構在長跑熱點上籌辦不同比賽,藉此吸引更多公眾或群組參與,達到宣傳產品、服務及籌款目的。

    運動品牌背後發功

    長跑運動的極速蔓延與普及化發展在港運動界實是罕見。由以往傳統的郊外長跑路線,現在戰線已進一步伸延至跑街,甚至相約三五知己跑到外地當旅遊,當中的魔力實在大得驚人。話說回來,跑步始終是每個人與生俱來所懂得的,不論年紀,跑步是最容易學會、最容易進行、最快有成功感的運動。故跑步成為最多人選擇的運動並不難解釋。

    長跑運動的發展中,筆者認為各運動品牌的宣傳是當中最重要的推動引擎。它們看準市場,排山倒海般推出「最潮」的長跑商品及代言人,令市場氣氛火熱飆升。此舉能令一眾對跑步不太有興趣的朋友,也由商品櫥窗前「突然心動」起來,從散步開始,至慢慢快行,再跑起來。

    新手一般會先請教周邊朋友或附近的老手,再進入有系統的練習,甚至參加比賽,一步一步地被拉進長跑的圈子。

    當然,我們也要留意一些問題才會跑得安全及開心。第一,很多朋友也是從零運動量開始,故記緊要避免高估自己能力,要循序漸進才進入準備比賽的階段。第二,明白有很多朋友也是三五同行結伴同練,但大家可能也缺乏正確的運動概念及動作知識,較容易引起身體創傷,建議新手若想認真訓練,可參加較具規模的跑會,或詢問長跑教練適合自己的訓練處方。第三,很多朋友也只顧不斷跑里數、鍛煉心肺,但若肌肉的耐力不足,或平衡、協調及身體柔軟度欠奉,肌肉及關節容易因過量練習而勞損,故必須要分配時間進行相關練習。

    長跑運動肯定好,運動前準備要足夠。

    隔周五刊出

    撰文:聖雅各福群會永嘉諾健體中心經理陳國雄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2-5 23:40
    Like: 5
      發表於 2016-2-5 23:40
    Like: 5
      發表於 2016-2-5 23:39
    Like: 5
      發表於 2016-2-5 23:39
    Like: 5
      發表於 2016-2-5 23:3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8 18:34 , Processed in 0.28643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