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589|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體壇夫妻 情人節simply love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14 08:03: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ports/art/20150214/19041589

    蘋果日報        2015-02-14

    小話題: 體壇夫妻 情人節simply love        

    沒有鮮花與朱古力,但對兩對本地體壇夫妻來說,婚後首個情人節一樣甜蜜。單車港將陳振興首度在港與太太慶祝,「煮飯仔」過二人世界;剛在冰島度蜜月的陳家豪與姚潔貞就將心力放於辦婚宴及爭奧運資格,在忙碌中過節。

    記者/攝影:鄭嘉慧、徐嘉華

    一個字足以形容陳家豪與姚潔貞這對長跑夫妻,就是「甜」!兩口子在去年十二月十三日(即13-12-2014,寓意一心一意愛你一世)結婚,上周才從冰島北極光蜜月之旅回港,四月六日將會在尖沙嘴一酒店內補擺婚宴。問二人對婚後首過情人節有何感受,潔貞已sweet爆搶先答:「其實日日都是情人節!」

    家豪、潔貞蜜月後擦餐勁

    訪問在毗鄰二人家的大埔林村河進行,他們從二○○六年拍拖就在此邊跑步邊談情。今日三十歲的家豪與二十六歲的潔貞已成夫妻,身邊多了毛毛狗女,但在日落河堤鬥嘴的情景未變;像潔貞投訴家豪婚後變得囉唆,脾氣又越來越暴躁,但邊投訴邊笑笑口,可見他們連鬥嘴也甚為溫馨。今日情人節,二人會吃自助餐「補數」,家豪說:「一定要食餐好,彌補冰島之旅為慳錢,天天吃杯麵、罐頭和三文治,吃足十日。」但說到今次遊遍奧地利、挪威和冰島的蜜月之旅,他們都豎起手指公大讚一生難忘,家豪更說看到北極光圓了多年心願:「我恨看了很久,沒想到我們到冰島首天已碰到一位香港導遊,還在第一晚就已看到綠綠的北極光,真的一生無憾。」

    二人都說結婚紀念日排第一位、生日第二、情人節第三,但潔貞的生日緊接在情人節六日後,家豪笑言每年都會送老婆兩份禮物,是「幸福的頭痛」。他們忙完情人節,就到四月婚宴,預算三、四十圍,大半是邀請運動員朋友。至於兩人的愛情結晶,就要待潔貞完成明年里約奧運心願再想,最多生兩個,仔女都無所謂。

    去年三月與前體育主播梁倩影成婚,綽號「山地興」的陳振興便返回內地備戰仁川亞運,直至十一月才回港。數數手指,長年在外訓練的他與太太相戀以來,今天才是二人首次可以相偎一起,共度情人節。

    換了別人的「另一半」,可能早有怨言,但善解人意的倩影只想好好享受:「這三個月是我們相處最長的日子,他習慣早睡早起,與我的作息時間不同,生活模式仍在磨合當中;但他對我總是百般遷就,甚至會每天買早餐給我,起床見到有熱騰騰的早餐,幸福感覺難以形容。」

    三十三歲的山地興將於下月與總教練沈金康商討,確定未來發展方向,其中一個方案就是轉任教練,為青黃不接的山地單車項目注入新血。雖然正為退役鋪路,但他仍要維持恆常訓練,確保狀態。碰巧曾為籃球員的倩影,近日亦與舊隊友組隊參賽,令二人近期的休息時間,幾乎都與運動有關,不是踩單車、跑步,就是山地興去球場為太太打氣。

    倩影家常便飯冧山地興

    運動場外少有的拍拖活動,也是簡單如同逛家品店,好讓山地興可以趕在返回內地訓練前,把握時間完成家中大小事務。夫妻難得聚天倫,連喝水也是甜到膩,但遇上一年一度的情人節,總要有些特別計劃。倩影笑言當天不會鋪張慶祝,只會炮製家常便飯,「廿四孝」的山地興也附和道:「之前試過倩影親手炮製的雞煲和牛扒,再煮任何一樣我都喜歡。其實簡單平凡地在一起,已是最佳的情人節活動。」

    +1 0
    上一篇︰全新 Mizuno Wave Rider 17下一篇︰[限時免費] Runtastic Heart Rate PRO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2-13 23:1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4 02:31 , Processed in 0.26886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